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655|回覆: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我重拾人生了」 截肢女重返波馬跑到終點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4-21 20:02: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http://hk.on.cc/int/bkn/cnt/news/20150421/bknint-20150421131101211-0421_17011_001.html

    「我重拾人生了」 截肢女重返波馬跑到終點

    +1 4
    上一篇︰2015.11.08 福岡馬下一篇︰2015年4月22日簽到記錄貼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6-4-20 23:48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3#
     樓主| 發表於 2015-4-22 09:17:22 | 只看該作者
    “勵志姐”用單腿征服波馬曾在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中失去左腿的麗貝卡穿假肢跑完5.6公里
    2015年04月22日 星期三 新京報 分享:        

    ?今年波士頓馬拉松賽,“勵志姐”麗貝卡穿假肢參賽。

    去年4月19日,波馬爆炸案幸存者麗貝卡坐輪椅“跑過”設于波爾斯頓大街的終點線,觀衆為她鼓掌。圖/CFP 我愛你,真的,但我應該開始下一個旅程。所以明天,我即將把你從我的生命里,切除。

    ——摘自麗貝卡《寫給左腿的分手信》美國時間4月20日,119歲的波士頓馬拉松迎來了近3萬名跑步愛好者,並有數十萬民衆湧上街頭,沿路為選手加油打氣,最終來自埃塞俄比亞的長跑名將德西沙以2小時9分17秒奪得男子組冠軍,這是他繼2013年奪冠之後再次封王,女子組則由肯尼亞的羅提其封後。值得一提的是,在波馬恐怖襲擊中受重傷的“勵志姐”麗貝卡穿假肢跑完了5.6公里,成為今年的非職業明星跑者。

    史話

    119歲波馬罕出最好成績如果你是跑步運動員或者熱衷于跑步的話,僅“波士頓”一個詞就足以詮釋跑步運動的巔峰,不少跑者的終生目標就是參加波士頓馬拉松。對一位馬拉松選手而言,參加波士頓馬拉松無疑是巨大的榮譽。

    波士頓馬拉松,每年都會在愛國者日(4月的第三個星期一)舉行,1896年夏季奧運會的成功催生了這項于1897年創立的馬拉松賽事,同時成為全世界最古老的馬拉松比賽,也是世界6大馬拉松之一。

    波士頓馬拉鬆開始于1897年4月19日,是全球首個城市馬拉松比賽,當時只有15位跑者參加。從創辦至今,波士頓馬拉松每年一次,從沒間斷過。在1986年以前,波士頓馬拉松一直沿用古希臘的方式,對優勝者的獎勵只有頭戴橄欖葉編成的花冠,頒發獎杯,但沒有獎金。2013年的獎金總額超過80.6萬美元,冠軍可獲約15萬美元的獎金。

    波士頓馬拉松沿襲了其古老的傳統,優美的原野、點對點的快速賽道、空前的現場觀衆,一切都體現著這個古老馬拉松的魅力。但遺憾的是,很多選手都無緣體驗波士頓馬拉松,因為它對參賽資格有著嚴格的限制。但這並沒有阻止人們前去嘗試,正是由於有了這種排他性,才更增加了波士頓馬拉松的吸引力,世界尖子運動員都以在這個賽事中奪冠為榮。不過,波士頓的道路起伏很大,所以男子馬拉松沒出過世界最好成績,女子馬拉松于20世紀70、80年代(在女子馬拉松賽事還不多的情況下),產生過3次世界最好成績。

    狠話

    “應勇敢表現跑者的力量”2013年4月15日舉行的波士頓馬拉松賽上,26歲的塔梅爾·薩納耶夫和19歲的焦哈爾·薩納耶夫兄弟倆製造了震驚世界的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至少260人受傷,成為美國繼“9·11”恐襲之後發生在本土的最嚴重襲擊案之一。

    在幾天前,一位名叫謝文靜的女士與極限馬拉松名將陳盆濱一起完成了一次馬拉松,她是波士頓馬拉松恐怖襲擊的親歷者。因為不在第一案發點,她當時並沒有看到現場的慘狀。

    “恐怖分子企圖製造恐慌,我們應該更加勇敢地表現我們跑步者的力量。”作為親歷者,在波馬之後,謝文靜每次參加比賽前,都會為這場災難的受害者,以及一起參加賽事的跑友們祈禱。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假如所有人都能投入地享受運動的樂趣,就會少很多這樣的悲劇。和平不易,讓我們一起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來為這個世界增添更多一點快樂和幸福吧。”由於場地的限制,今年的波馬約有2000人退出賽事。警方對賽事採取了高級別安全措施,分別在位於霍普金頓的起步區和終點波士頓附近的42公里處設了安全警備,在沿線和終點線增加警力、便衣警察及監控點。另外,沿線有超過100個攝像頭監控。

    據報道,參加這次活動的運動員及訪客預計將為波士頓帶來1.82億美元的收入,這個數字比爆炸案發生前的收入水平還高33%。在爆炸案發生後,如今的波士頓馬拉松比賽更有了特殊的意義,比賽期間人們紛紛在社交網站上留言,表達自己的感動。

    佳話

    麗貝卡風雨中沖過終點線

    兩年前,在波士頓馬拉松終點前觀賽的麗貝卡因為爆炸受重傷。一年前,她坐輪椅返回了波士頓馬拉松賽。

    今年波士頓馬拉松賽,麗貝卡穿著假肢站在大風大雨中跑完了5.6公里。沖過終點線後,她喜極而泣,引用了一句《聖經》名言——“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該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完賽後,麗貝卡跪地喜極而泣。從決定參加波士頓馬拉松的一刻起,麗貝卡就成為社交網絡上最受關注的非職業選手。“我將用自己的表現向全世界宣佈,我回來了,我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強大。”麗貝卡賽前在社交媒體寫下的這段話,不到24小時就獲得超過4000個贊。

    從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後,麗貝卡就成為美國人心目中的勵志英雄。當年,在比賽終點與兒子一起迎接親人完賽的麗貝卡因為炸彈爆炸身受重傷。在經歷18次大大小小的手術後,她還是沒能保住自己的左腿。在截肢手術前,她在左腿上寫下了一句話,“我愛你,但是我要開始一條腿的旅程了。”在截肢手術後,麗貝卡就做出一個決定,“我不能接受自己未來的大部分時間里都坐在輪椅上。”半個多月後,她在波士頓馬拉松的跑道上,坐著輪椅,在別人的幫助下完成了其中的一項慈善賽。

    去年下半年,麗貝卡開始試著穿上假肢,並且開始跑步。為了自己的夢想,她堅持每周訓練五天,每次都超過1小時。“這是我為自己做的最好的決定。”麗貝卡說,“我變得像正常人一樣,我可以獨立照顧兒子,甚至帶著他去看電影。我不再借助輪椅,如果我穿上牛仔褲,甚至沒有人知道我用假肢。”

    ■ 跑者

    京廣滬將迎24小時接力賽新京報訊 要跑·24小時城市接力賽隨著春暖花開重裝上陣,北京的“全民英雄”馬布里日前也邀約跑者再次走上跑道起跑。除了6月即將開跑的北京站,該賽事還將於今年9月和11月分別在上海和廣州舉行。“我們將會堅持公益的目標,讓更多的跑者將公益融入跑步,讓做公益成為要跑·24小時的一個習慣、一個傳統、一個名片。”姚明說。

    在該賽事跑道上,留下的不僅是跑團之間奮勇爭先的情景、跑者挑戰自己的身影,寧夏銀川30所希望小學孩子們的籃球夢也隨著這些“足跡”一點點展開。去年10月18日至19日,千余名跑者在短短24小時內的奔跑,為偏遠地區的孩子們帶去了嶄新的籃球場、籃球架和一個個寄予了濃濃愛心的籃球。該賽事2015年再度啓程,回饋熱愛跑步和公益的跑者,致敬那些為公益身體力行、永不停歇的每一個平凡而偉大的草根英雄。

    去年,賽事發起者姚明組團與千名跑者為公益而跑,他最終完成了17年來首個7公里長跑,不少明星大腕為了支持姚明做公益的心,也換上跑步裝備以實際行動力挺姚明。

    本版稿件 新京報記者 田欣欣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6-4-20 23:49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0 03:52 , Processed in 0.27156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