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3097|回覆: 2

長跑造王者adios Boost 2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發表於 2015-5-27 07:32: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http://the-sun.on.cc/cnt/lifestyle/20150527/00481_001.html
    太陽報        2015-05-27

    長跑造王者adios Boost 2        

    跑鞋分類何其多,若以用途而言,最起碼便有練習鞋和競賽鞋之分,而adidasadizero adios Boost 2堪稱競賽鞋嘅造王者,例如肯尼亞跑手Dennis Kimetto便夥拍此鞋,在去年的柏林馬拉松以2小時2分57秒贏得冠軍,並且以26秒打破馬拉松世界紀錄;同年的紐約馬拉松前10位選手,當中四位也是adios Boost 2的用家,難怪每次上架便幾近即時售罄,如果機會再來的話,你還會錯過嗎?

    文︰ 攝︰Bowie、Pen

    adios Boost 2備受追捧,無論業餘或職業跑手都奉為競賽鞋之王,原因之一是成功實現輕量化,鞋面結構以雙層網眼為主,配合近乎全掌式的Boost中底,筆者以電子磅實測,重量只有229g(US 9)。提起Boost中底,屬於品牌目前最頂級的緩震物料,還有出眾的回彈效果,不過對高階跑手而言,若然鞋底太「腍」,可能會削弱觸地及起步時的反應,故此adios Boost 2的Boost厚度會比Energy Boost與Ultra Boost薄一點,並在上面加設有穩定作用的EVA夾層,務求在保護性與反應兩者之間,得出理想的均平衡點。

    全力配色 為抗癌出力

    這款競賽神器曾於本年初到港,不過很快已被沽清,等到本月終於再度上架,換上藍色的新造型外,還要留意鞋尾外側多了反V標誌,正是傳奇馬拉松跑手Grete Waitz的代表圖案,而鞋墊就加上「AKTIV」的字樣與圖案;AKTIV的全名是AKTIV Against Cancer,是一個於2007年創立的抗癌慈善基金組織,Grete Waitz是創辦人之一,雖然她於2011年因癌症辭世,但基金繼續運作至今。為了響應基金會的始辦宗旨—鼓勵癌症患者透過運動,在生理與心理層面增加康復本錢,adidas便安排了個別的跑鞋款式變身Grete Waitz版本,adios Boost 2便是其中之一,當中部分收益會撥作AKTIV的捐款。

    同步上架 練跑良伴Tempo 7

    至於日常練習方面,同步便有adizero Tempo 7上架。驟眼看,此鞋賣相比adizero adios grete boost 2厚重一點,不過經筆者實測發現,同是US 9尺寸,重量只有262g,依然貫徹adizero的輕量化主調,而且考慮到Tempo的定位是偏重穩定性的練習鞋,用料方面自然會「重手」一點,例如鞋底中層用上全掌式Stableframe,配合連結前後掌的Torsion System,藉此加強穩定能力。另一方面,今代Tempo也順應了Boost的大勢,Stableframe底下的緩震物料由EVA升級為Boost,緩震與回彈作用當然比Tempo 6更青出於藍。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6-5-25 23:23
    Like: 5
      發表於 2016-5-25 23:23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3-29 19:37 , Processed in 0.11232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