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993|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Color Run跑出黃金賽道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6-1 12:10: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頭條日報        2015-06-01

    Color Run跑出黃金賽道        

    跑步比賽從來都是一項鬥快鬥體力的運動,不過,近年在歐美流行的一項名為「地球上最歡樂的五公里路跑」──The Color Run;賽事一反傳統,沒有計時、沒有冠軍、沒有組別限制,參賽者只要以最癲喪、最快樂的心情衝過終點就可以。

      The Color Run與其說是一項跑步賽,更像一場嘉年華,賽場遍佈彩粉,煙霧瀰漫;主辦單位至今巡迴全球地舉辦五十場,收入超過2億元,在顏色中竟然跑出一條「黃金賽道」。

      The Color Run最新一站賽事剛於巴黎舉行完畢,圍繞巴黎鐵塔為中心的一帶,七彩煙霧瀰漫,瘋狂氣氛比世界各地著名的嘉年華更有過之而無不及,「最難忘、最興奮的感覺就是在顏色中奔跑!」參賽者說。

    一二年創辦 收入近兩億

      與一般賽跑追求速度不同,The Color Run在短短的五公里的「賽道」中,不設計時,成千上萬的跑者,跑完每一公里賽段,都將經過一個彩粉區,從頭到腳都會被灑上不同的顏色彩粉,這些七彩色粉主要由食物材料提煉出來,可以被人體吸收。

      衝過終點線後,歡樂並沒有停止。在終點舞台區將開始一場更加壯觀的色彩派對,所有參賽者再一起將手中的彩粉灑向空中,衝過終點的賽者,沒有一個人全身不是五顏六色的「七彩人」。

      The Color Run在2012年,由美國猶他州一名專門籌辦戶外活動的搞手史奈達(Travis Snyder)創辦。

      The Color Run標榜為一項慈善賽事,但實質這是一項私辦的賺錢生意,史奈達與主辦單位過去沒有公佈具體做了甚麼善舉捐款,亦沒有披露開支收入等財政數字。

      不過,美國一些熟悉主辦馬拉松的賽事體育專家估計,The Color Run至今最少吸引60萬人參賽,賽事每次平均都要收取約200、300港元(35美元)的報名費,換言之,過去幾年有關賽事已有近2億元收入。

      由於籌辦這類賽事,主辦團體只需向當地政府申請場地,象徵式繳交數萬至數十萬元的「場租」,個別地區為推廣旅遊,甚至免場租,體育界人士估計The Color Run的營運成本可謂相當有限,每跑一場逐個人頭收錢,實在是「全球最賺錢的五公里跑」。

      事實上,史奈達深知這條五公里的金礦有排賺,他未來一年將在全美各城市舉辦超過一百場比賽,預計參與人數將超過百萬。

      The Color Run另一個大市場就是中國,賽事今年正式登陸中國,3月初在深圳舉行首站賽事,大受歡迎,主辦單位即時將賽事延伸到中國另外三個城市舉辦,預計中國未來各大城市將被五顏六色的彩粉噴到煙霧瀰漫。
    +1 1
    上一篇︰2015年6月1日簽到記錄貼下一篇︰馬鞍山新手報到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5 13:13 , Processed in 0.18020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