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605|回覆: 3

“三圓”生活 : “鐵人三項”,小孩三個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發表於 2015-6-17 07:53: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南方都市報(全國版)        2015-06-17

    新專輯《3.1415》廣州簽售,接受南都專訪暢談“三圓”生活 Selina:“鐵人三項”,小孩三個,當你完成後,成就感會特別強烈        

    來廣州與歌迷相會。南都記者 馬強 攝 因為臉圓才有《3 .1415》?

    感動大家的跑步照。

    年初拍的寫真。

    上月底,S .H .E的S elina(任家萱)因為完成21公里“半馬”賽事引起大家關注,這是自從五年前經歷了燒傷事件後,她接受的最高強度的一次體能挑戰。

    讓外界震撼的,還不僅僅是她跑完比賽,更重要是網上瘋傳的一張她在賽場上的照片———手臂上、大腿上的疤痕清晰可見。據說,這張照片感動了超過17萬名網友。

    上周日,S elina來到廣州,為她今年初推出的首張個人專輯《3 .1415》宣傳。同樣的,S elina並沒有刻意去遮擋她身上的疤痕。現場,她以一身短袖的輕薄紗衣示人,雙手關節位、手掌背部的大片燒傷痕跡幾乎全部外露,格外惹眼。

    當日,S elina在後台接受南方都市報的獨家專訪,她坦言,跑馬拉松確實是想證明一些事情,更笑稱自己有點變態,“如果沒有受傷,我是絕對不會做這種事。”採寫:南都記者 黃銳海 實習生 張樺 A

    圓臉

    因為一張圓臉,新專輯以“圓周率”為概念這次Selina為了首張個人專輯宣傳,特意來到廣州。第一次如此近距離地看到她康複後的樣子,以及身上的痕跡,還是把不少人震住了。簽唱會結束後,有網友在微博上留言:“Selina真的很正能量,她可以算是娛樂圈里身上最多疤痕的女藝人了。”的確,當日接受專訪時,Selina距離記者一桌之遙,能清楚看到她手上的疤痕,甚至臉上也有燒傷痕跡,只是修復得比較好,不太明顯。盡管如此,她那張臉還是那麼圓潤,笑容也依舊燦爛。很明顯,無論是身上還是臉上的這些疤痕,一點也沒削弱她原有的樂觀和幽默感。

    譬如Selina今年推出的這張以圓周率“3.1415”為主題的專輯,就足夠的自黑和自嘲,其實也正好跟她這張臉有著密切關係———整張專輯的概念,其實就是以Selina那張著名的圓臉為出發點,帶出她這個人“圓”的一面。Selina說,最初她知道公司給專輯定了這麼一個概念時,其實有點笑不出來,“當然我知道我是比較圓,臉很圓,整個看起來就是圓圓的,但我還是覺得,真的要這樣嗎?”最後Selina還是接受了這個想法:這個“圓”其實不僅僅在講她的外形,更重要是她性格上也有圓的一面。

    另一方面,Selina一直也沒有對自己“長得比較圓”這個事實太介懷,她笑說,自己已被嘲笑習慣了,“譬如中秋節的時候,歌迷也會P一些圖出來笑我,其實我現在已經能夠很泰然去面對這個玩笑了。”B

    圓夢

    通過演講和馬拉松走出陰影在Selina這張專輯里,大家聽到更多的不是她跟“圓”的關係,反而是她的勇氣,這份勇氣不僅僅因為她能坦然去面對自己的圓臉,更重要是能放下她曾經傷痛。譬如在《3.1415》M V里,舞蹈老師給她設計了一個舞蹈動作———左手輕輕撫摸右手的疤痕,然後輕鬆地揮手抹掉,這個動作涵蓋了太多意義。Selina也想通過這些細節來告訴大家,她真的已經完全恢複了。

    Selina說,在這張專輯里,她不想太突出“有勇氣去面對受傷”,但用心的歌迷會聽到裡面的這些信息。“去年我在台灣和內地做過幾場演講,就是專門講我從之前燒傷事件中怎麼走出來的,當時已傳達了勇氣這個概念,這次專輯我更想給大家一些好玩的東西,我本身就是一個搞笑的人。”談到去年的演講,Selina認為這是她走出陰影的很重要一步,因為必須直接把這些不好的經歷說出來,自己才是真正地放下了,“要把這些事情講出來並不難,真正痛苦的是這個演講之前的籌備過程,因為我必須要去重新整理關於這件事的每一個細節,要去回憶整個過程,這才是最痛苦的。”做演講,是為了讓自己能真正地走出那段經歷,而上個月她去跑馬拉松,則是為了證明自己並沒有受到那段經歷的影響。“說實話,如果沒有之前燒傷的經歷,我是絕對不會去做這種事的,因為我以前就是一個極不愛運動的人。”Selina喜歡上運動,是因為當時身體復原的需要,同時也對自己建立了強大的信心。“我有一幫做運動的朋友,從康複期就開始陪我做訓練。當時我的體能老師就一直跟我說,你就是一個普通人,我根本沒把你當成什麼病患,你身上幾塊疤痕對我來講根本就不重要,我就是把你當一般人來訓練。”所以,Selina這一路來積累了足夠的信心。直到去年她完成了一次10公里的長跑後,更開始激發了想去跑馬拉松的念頭。

    “我受傷最嚴重就是雙腿,而跑步這個運動,最重要的就是要靠雙腿去完成,所以對我來講是有一種想要挑戰自己、證明自己的意義在裡面———其實這有點變態,明知這很難,對你不合適,你卻硬是想要完成它。但當你完成後,那個成就感會特別強烈。”

    跑步心得

    未來還想去挑戰“鐵人三項”跑完半馬後,Selina明顯感覺身體超負荷。當時放話:以後絕對不會再跑了,更不可能挑戰全馬。但其實她對這種運動已經上了癮,她考慮著可能會去挑戰“鐵人三項”。原來,Selina是受了台灣藝人賈永婕的影響。她說,賈永婕現在是幾個小孩的媽媽,但她前一陣開始跟老公迷上“鐵人三項”,“他們會去各國參賽,等於是你到這個地方,順便旅遊,然後又可以完成這樣的運動賽事,而且是夫妻共同的興趣,所以我覺得還不錯。”為此,Selina認真地跟老公討論過,還上網查了賽程,看有沒有比較簡單的賽制,“對我來講,現在還只是有點遙遠的夢。”C

    圓滿

    最重要的計劃,就是生小孩,而且要生三個Selina說她和老公今年要開始計劃生小孩,這將是接下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差不多了,結婚也有好幾年,然後年紀也不小,我覺得也不能再拖了啦。”對於生小孩的計劃,Selina有圓滿的憧憬:希望能生三個,因為自己就有個妹妹,但覺得還是少了,“我之前一直跟我媽講,再生一個弟弟或妹妹都好,老跟她說要她再生一個再生一個,我媽就覺得我很無聊很白癡。但我是真的覺得兄弟姐妹多,感覺這個家庭會很熱鬧,你要出去吃飯或出去旅遊,自己就可以成一個團,我覺得自己也會想要這樣的感覺。”如今,Selina已跟公司溝通好,工作上也協調好時間,而且她還跟ELLA相約在一起,打算兩人前後腳生小孩,“她計劃是明年,會晚一點點,但我應該是今年就開始準備了。”所以接下來,完成專輯的宣傳後,Selina暫時沒有什麼特別重大的工作計劃。她說,接下來重心還是會放在主持上,“現在也有一些節目在談,我希望是固定的節目,但哪種類型我倒是沒限制,有機會的話可以多嘗試。”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6-6-15 23:44
    Like: 5
      發表於 2016-6-15 23:44
    Like: 5
      發表於 2016-6-15 23:44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18 10:12 , Processed in 0.291554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