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3208|回覆: 8

2016六盘水国际马拉松(23/7)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6-4-22 00:02: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6 開始報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6六盘水国际马拉松将于7月23日在钟山区举行

http://www.athletics.org.cn/ 2016-04-21 14:55:00




  “2016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将于7月23日(星期六)早晨8:00在钟山区举行。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贵州省体育局和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钟山区人民政府和六盘水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承办。

  在成功举办三届马拉松赛事基础上,2016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将按照国际田联路跑协会铜标赛事标准打造,力争到2017年获得国际田联路跑协会授予国际铜标赛事。

  本次赛事定位为“体育的盛会、市民的节日、城市的品牌”,以“清凉马拉松、幸福六盘水”为主题。在赛事规模及项目上,相较2015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增设半程马拉松,将爱情跑、亲子跑、迷你马拉松合并为大众健身跑,运动员总人数2.6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限报3000人,半程马拉松限报2000人,10km跑限报2000人,大众健身跑限报19000人。同时,将邀请37个(以上)国家和地区的100名(以上)专业、业余选手、跑步达人参赛。

  本届马拉松赛将与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合作,并已列入7月23日央视体育频道直播日程,届时cctv5将全程直播比赛盛况,并在赛前十五天滚动播放赛事宣传片和城市宣传片,比赛期间插播全市各县区旅游资源、城市人文、六盘水城市形象、自然景观、赛事精彩镜头,并对相关信息进行文字、图片、视频的全方位报道,更好地宣传中国凉都·六盘水。同时,我们以马拉松比赛为契机,促进体育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借机推介六盘水旅游景区、景点,推出六盘水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比赛期间,还将举办2016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论坛、2016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讲座以及马拉松嘉年华活动和2016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摄影展等活动,丰富凉都人民的文化生活。

  2016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全新的赛事线路、全新的比赛项目、全新的城市风光,美丽的运动色彩,美丽的自然风景,美丽的人文景观,将为这一片锦绣圣地搭建全新的、更为广阔的展示平台,开拓更为广阔的传播渠道,让更多热爱运动、向往美好的人们欢聚凉都、共襄盛举,让我们共同期待赛事的到来。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6-4-22 21:36
kf
Like: 5
  發表於 2016-4-22 15:05

升級   89.6%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6-4-22 13:48:18 | 顯示全部樓層
去年跑過,大頭照就是六盤馬拉松,氣氛非常好,組織到位,市民熱情,全程幾乎都有市民打氣。
唯獨交通不方便,16公里以前是平路,其他都是山坡!

升級   0.01%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9-7-1 00:00
  • 簽到天數: 2078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發表於 2016-4-22 21:36:31 | 顯示全部樓層
    多謝分享

    升級   100%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16-4-23 13:39:51 | 顯示全部樓層
    今年必報! 有冇師兄有興趣?

    其實查過交通又唔算話十分唔方便,但必須要貴陽轉火車上!班次都算多,四粒鐘車程!
    另外,如果湊夠五條友,到貴陽租部車仔自駕來回都玩得過!

    升級   100%

    該用戶從未簽到

     樓主| 發表於 2016-5-10 22:56:09 | 顯示全部樓層
    报名时间 : 5月22日—6月8日


    2016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竞赛规程

    http://www.athletics.org.cn/ 2016-05-10 14:12:00 中国田径协会


    一、主办单位
    中国田径协会  贵州省体育局  六盘水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政府
    六盘水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三、执行单位
    六盘水市钟山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四、协助执行
      贵州未来体育经纪有限公司
    五、推广单位
    北京中锐体育产业有限公司
    六、比赛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16年7月23日(星期六)08:00
    (二)地点:六盘水市钟山区
    七、比赛设项
    (一)马拉松(男、女)(42.195公里)
    (二)半程马拉松(男、女)(21.0975公里)
    (三)10公里跑(男、女)(10公里)
    (四)大众健身跑(6.7公里)
    八、比赛线路
      (一)男、女子马拉松(男、女)( 42.195公里 )
    凤凰大道青锋路口(起点)→→凤凰山消防特勤队(右转)→山城路→凉都大道(左转)→明湖路凉都大道交叉路口(左转)→明湖湿地公园东入口桥→六盘水书画院→市委党校→明湖花园门口(折返)→212省道(向东)→市十七中学→明湖路凉都大道交叉路口(左转)→凉都大道→并凉都大道(清碧加油站侧)→德馨园南门(右转)→德馨园北门(左转)→市职院(折返)→白鹤路(右转)→水景花城(左转向东)→凉都大道→市一中(折返)→凉都大道→大连路口(右转)→钟山大道(右转向东直行)→凉都体育中心(右转)→民生路(向西)→(左转)入军民巷→绕凉都体育中心南侧→钟山大道(右转向东)→鹰鸽嘴(折返)→钟山大道钟山大道麒麟路口(终点)
      (二)男、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凤凰大道青锋路口(起点)→→凤凰山消防特勤队(右转)→山城路→凉都大道(左转)→明湖路凉都大道交叉路口(左转)→明湖湿地公园东入口桥→六盘水书画院→市委党校→明湖花园门口(折返)→212省道(向东)→市十七中学→明湖路凉都大道交叉路口(左转)→凉都大道→并凉都大道(清碧加油站侧)→德馨园南门(右转)→德馨园北门(左转)→市职院(折返)→白鹤路(右转)→水景花城(左转向东)→凉都大道水西南路
      (三)10公里跑(10公里)
    凤凰大道青锋路口(起点)→→凤凰山消防特勤队(右转)→山城路→凉都大道(左转)→明湖路凉都大道交叉路口(左转)→明湖湿地公园东入口桥→六盘水书画院→市委党校→明湖花园门口(折返)→212省道(向东)→市十七中学(10公里终点)
      (四)大众健身跑(6.7公里)
    凤凰大道青锋路口(起点)→→凤凰山消防特勤队(右转)→山城路→凉都大道(左转)→明湖路凉都大道交叉路口(左转)→明湖湿地公园东入口桥→六盘水书画院→紫藤庄园售楼部→右转入212省道(向东)→明湖湿地公园管理处门口(终点)
    九、竞赛办法
    (一)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
    (二)比赛检录:按竞赛项目分别进行检录,特邀运动员在指定的检录区进行检录。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参赛者每人2块号码布(一大一小),大号码布佩带在胸前,小号码作存衣用;10公里、大众健身跑参赛者,每人1块号码布,佩带在比赛服胸前。号码布是参赛者的有效凭证,参赛者必须佩戴各自号码布进入与比赛项目相应的出发区进行检录,在比赛过程中必须自始至终佩带号码布,无号码布即取消比赛资格。号码布不得转借,否则发生的一切事故,由原号码布持有者负全部责任。
    (三)起跑顺序:按马拉松(特邀、业余)、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大众健身跑项目的先后顺序排列,各项目间隔20米距离。
    (四) (五)关门时间和距离(以起跑枪声计算):
    为了保证参赛运动员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对交通封闭。起跑至关门时间到后,各路段恢复社会交通。参赛者在规定的关门时间内,未跑完对应距离的参赛者须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退出比赛者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援助车到相应项目的终点。
         
    关门时间见下表:


    大众
    健身跑
    5公里

    10公里

    20公里

    半程   马拉松

    25公里

    30公里

    35公里

    马拉松


    1小时  

    1小时  

    1小时   30分

    2小时 50分

    3小时

    3小时   30分

    4小时 15分  

    5小时 10分

    6小时  10分


    09:00

    09:00

    09:30

    10:50

    11:30

    11:30

    12:15

    13:10

    14:10


    (六)将按有关规定对参赛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检查。
    (七)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采用感应计时芯片(芯片计时),组委会提供一次性计时芯片。参赛者须按要求正确佩带计时芯片,在起终点、途中设有计时芯片感应带,参赛者在行进中逐一通过地面的计时芯片感应带,本次赛事起点、每5公里点和折返点设有感应计时带(全程共计14个),如参赛者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没有比赛成绩。除起点外,两个芯片在其它计时点的误差少于1秒,也将取消相关参赛运动员的成绩。计时芯片(一次性计时芯片,不回收)将在赛前与号码布同时发放,佩戴方法见《参赛须知》,10公里跑和大众健身跑不提供计时芯片,赛者达到终点后可参加马拉松嘉年华活动。
    (八)在关门时间内跑完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运动员,完成比赛后凭号码布到组委会赛后物资领取处领取赛后物资。(详情请参阅《参赛须知》)
    (九)组委会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参赛运动员提供个人物品存放服务,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信用卡、各种钥匙、掌上电脑等)。运动员可在比赛当日15:00前到指定存衣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第二天到赛事组委会领取,如3日之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十)组委会将对起点、终点及关键路点进行录像监控,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运动员将被取消参赛成绩,其个人资料录入报名识别系统,两年内不准参加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情节严重的,终身禁赛。
    1、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替跑;
    2、参赛者携带他人芯片或一名参赛者同时携带两枚及两枚以上(包括男运动员携带女运动员)芯片参加比赛;
    3、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本人参赛项目区起跑的;
    4、起跑时不按规定时间出发抢跑;
    5、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插入赛道的;
    6、没有按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
    7、全程、半程项目运动员没有按规定携带自己的号码布通过终点的;
    8、未跑完所报项目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9、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聚众闹事、打架斗殴的。
    10、在终点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领取纪念品;
    11、私自伪造号码布,多人交替替跑的;
    12、其他违反规则行为规定的。
    (十一)有关竞赛的具体要求和安排,请详细阅读各项目《参赛须知》。
    十、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
    1、男、女组按芯片计时成绩分别录取前30名进行奖励(见表,单位:美元);前三名获得者各获名次奖牌一枚。



    名次





















    奖金

    15000

    12000

    10000

    8000

    6000

    5000

    4000

    3000

    2000

    1000


    名次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奖金

    400

    400

    400

    400

    400

    400

    400

    400

    400

    400


    名次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奖金

    400

    400

    400

    400

    400

    400

    400

    400

    400

    400


    2、破赛会纪录奖
    男子打破2:17:29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最好成绩者奖励5000美元(仅限前三名),女子打破2:39:48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最好成绩者奖励5000美元(仅限前三名)。
    3、运动员获上述奖励均发放等值人民币(汇率按中国人民银行及税务部门规定执行)。
    4、鼓励奖
    (1)六盘水籍市民(以居民身份证或户籍所在地为准)参加男、女马拉松比赛的运动员将按到达终点的先后顺序分别进行排名,录取男、女各前八名进行奖励(见表,币种:人民币)


    名次

















    奖金

    3000

    2500

    2000

    1500

    1000

    1000

    1000

    1000


        (2)所得奖励按运动员获得赛会的最高一项奖励颁发奖金,不重复累加奖励。
    5、获奖者名单将进行公示,如无疑义,将按获奖运动员留给组委会的联系方式,通知运动员办理领奖事宜,按规定程序支付奖金(领奖时须出示身份证原件)。
    6、在规定时间内跑完马拉松者发给完赛包。
    7、赛后为全程马拉松大众选手提供分年龄段的名次。
    8、马拉松完赛运动员于赛后登录官方网站进行成绩查询及证书打印。
    9、按照中国的税法,奖金由组委会代扣所得税(税率按照税务部门相关规定执行)。
        (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1、男、女组按芯片计时成绩分别录取前30名进行奖励(见表,单位:人民币);前三名获得者各获名次奖牌一枚。



    名次





















    奖金

    10000

    8000

    7000

    6000

    5000

    4000

    3000

    2000

    1000

    1000


    名次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奖金

    800

    800

    800

    800

    800

    800

    800

    800

    800

    800


    名次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奖金

    800

    800

    800

    800

    800

    800

    800

    800

    800

    800


        2、破赛会纪录奖
    男子打破1:08:43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半程马拉松项目最好成绩者奖励3000人民币(仅限前三名),女子打破1:19:52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半程马拉松项目最好成绩者奖励3000人民币(仅限前三名)。
    3、鼓励奖
    (1)六盘水籍市民(以居民身份证或户籍所在地为准)参加男、女半程马拉松比赛的运动员将按到达终点的先后顺序分别进行排名,录取男、女各前八名进行奖励(见表,币种:人民币)


    名次

















    奖金

    2000

    1600

    1400

    1200

    1000

    1000

    1000

    1000


    (2)所得奖励按运动员获得赛会的最高一项奖励颁发奖金,不重复累加奖励。
    4、获奖者名单将于兴奋剂检测结果确认之后在官网上公布,公示一周后,如无疑义,将按获奖运动员留给组委会的联系方式,通知运动员办理领奖事宜,按规定程序支付奖金(领奖时须出示身份证原件)。
    5、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半程马拉松者发给完赛包。
    6、赛后为半程马拉松大众选手提供分年龄段的名次。
    7、半程马拉松完赛运动员于赛后登录官方网站进行成绩查询及证书打印。
    8、按照中国的税法,奖金由组委会代扣所得税(税率按照税务部门相关规定执行)。
      (三)10公里跑、大众健身跑
    10公里跑、大众健身跑凡参加者均发参赛T恤、盛衣包、号码布、参赛指南,完赛运动员均获得纪念奖牌一枚。
    十一、参加办法
    (一)参赛者年龄要求:
    1、全程马拉松年龄限20周岁以上(1996年当年及以前出生);
    2、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年龄限16周岁以上(2000年当年及以前出生);
    3、大众健身跑项目年龄不受限制,13周岁以下参赛选手须由法定监护人或指定监护人陪同参赛。
    (二)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马拉松赛是一项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大众健身跑其中的一个项目报名参加。
    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6、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它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组委会强烈建议参赛者去相应医疗机构进行健康体检。   
    (三)报名办法:
    1、赛事规模设2.6万人,全程马拉松限报3000人,半程马拉松限报2000人,10公里跑限报2000人,大众健身跑限报19000人,参赛选手限报其中一项。
    2、本次比赛可通过赛事官网或官方指定报名点等渠道进行报名。具体报名办法如下:
    (1)官网在线报名:登录赛事官方网站在线填写报名表,提交报名信息,报名费支付成功后,显示报名成功及参赛号码即完成报名。
    (2)报名点报名:为方便参赛运动员及时报名,组委会设立若干个报名点帮助参赛运动员网上报名操作(报名点详情请关注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官网、微博、微信)。
    (四)报名流程
    阅读竞赛规程、报名须知→接受运动员声明、在线填写个人信息→缴费→报名成功、获取参赛号码→赛前领取参赛物品。
    (五)报名时间及费用
      1、报名时间:5月22日—6月8日
      2、报名费用:全程马拉松每人120元人民币,半程马拉松每人80元人民币,10公里跑每人50元人民币、大众健身跑(含爱情跑、亲子跑)每人30元人民币。在中国田协注册的运动员免收报名费。报名确认成功后报名费将不予返还。
      3、缴费方法
    网上在线支付:个人在网上报名后,通过在线支付的方式将报名费打入组委会指定帐户。
    4、报名截止日期:6月8日(星期一)24:00,各项目的参赛名额报满自然截止。
    (六)保险
    本次比赛主办单位为所有参赛者投保人身意外险。
    (七)报到
    参赛运动员持个人身份证、护照的原件,于7月15日—7月22日报到并领取相关物品,报到地点钟山区麒麟公园文化馆。
    十二、裁判员
    技术代表和技术官员由中国田径协会选派,其他裁判由组委会选派。
    十三、医疗救护
    (一)沿比赛线路每5公里设立一个固定医疗点,医疗点前50米有明显的标志。参赛运动员的跑进路线,有救护车跟随。
    (二)沿比赛线路,设置便携式移动AED急救服务。
    (三)沿比赛线路,设置赛事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为参赛运动员服务。
    (四)各参赛运动员比赛期间伤病医疗费等费用自理。
    十四、气象资料
    (一)赛道平均海拔1800米。
    (二)六盘水市7月23日多年平均气温19℃。
    (三)降水:月平均 222.6 mm。
    (四)相对湿度:83%。
    十五、联系方式
    2016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地址: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麒麟公园)     
    官方网站:www.lpsmls.com.cn
    官方微信:lpsmls20140727
    公共邮箱:[email protected]
    邮寄地址: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麒麟公园)
    邮政编码:553001
    电    话:13385588291  13385580660
    十六、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十七、本规程解释权属于2016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

    升級   100%

    該用戶從未簽到

     樓主| 發表於 2016-6-1 23:02:32 | 顯示全部樓層
    2016/5/31

    2016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报名火爆,2.6万个名额仅剩910个

    Quick........

    升級   100%

    該用戶從未簽到

     樓主| 發表於 2016-6-5 18:09:40 | 顯示全部樓層
    各位有興趣可一起玩

    可与另一師兄己成功報名.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16 12:45 , Processed in 0.308740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