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3513|回覆: 0

跑步飲食有研究!五類食物應該避免跑前食用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9-12-13 12:43
  • 簽到天數: 789 天

    [LV.10]以壇為家III

    發表於 2019-11-12 09:20: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跑步飲食有研究!五類食物應該避免跑前食用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91111/33278026.html

      每個人對食物的耐受力都是不同的,有些普遍認為是好東西的食物,比如牛奶,對一些人來說吃下去就會很難受。對跑者來說,搞清楚自己的食物耐受情況至關重要。這裏要提醒大家,有5種類型的食物應避免跑前食用:

      1、高脂肪食品。

      跑前千萬別吃油炸或油膩的食品。儘管它們可能很美味,但也需要更長時間來消化。因此,跑步時你可能會覺得胃部不適。最好把鹹乳酪薯條留到跑后再吃。

      2、高纖維食品。

      水果蔬菜這些對我們有好處的食品,有些則含有超出身體一次可處理的纖維量。據美國飲食協會發言人塔拉·吉達斯表示,高纖維食品會導致脹氣。

      另一位發言人,麗莎·多爾夫曼也建議跑者賽前幾天限制食用高纖維食品(如西蘭花、沙拉和扁豆麵包)和簡單碳水化合物的雜糧麵包和穀物(如白面麵食和麵包圈)。過多的纖維會給腸胃造成壓力。

      3、乳糖。

      乳糖很難消化。胃腸專家默文·丹尼勒維茨解釋說,跑前24小時的排空是治療大部分跑者胃部不適的方法。

      據《今日秀》網站報導,有至少60%的跑者因乳製品影響而在跑步時體驗過不同程度的胃部不適。雖然晚餐后一碗冰激凌聽起來很美妙,但在晨跑時絕對很痛苦。

      4、辛辣食品。

      一些辛辣食品有助於加快新陳代謝;然而,據Health.com報導,太辣的食物會引起胃部灼熱感和消化不良。最好也把麻小、鴨脖子留到跑后再吃。

      5、精製糖。

      飲食中的糖分對跑者來說是很重要的;然而,某些類型及數量會對狀態造成影響。據《體育科學與醫學雜誌》發表的研究發現,跑者在吃低GI(血糖指數)餐后速度明顯加快,比吃高GI(血糖指數)餐后快45分鐘。

      換句話說,低GI(血糖指數)餐提供的糖分較少,比如蘋果配花生醬。高GI(血糖指數)餐,包括白麵包、高糖能量棒喝冰激凌。跑前吃這些東西可能會使跑者疲勞得更快。

      總之,跑步前注意選擇合理的飲食,對比賽成績和訓練狀態都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3-29 18:04 , Processed in 0.12949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