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9683|回覆: 3

戴口罩跑步喘不過氣 醫生教妳這樣做

[複製鏈接]

升級   28.95%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20-6-24 15:52: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春暖花開,很多愛好跑步的人都“悶”不住了,但是戴口罩跑步喘不過氣是很多人遇到的問題,戴口罩怎麽跑步舒服呢?


  戴口罩跑步 喘不過氣來


  熱愛跑步的朋友,在疫情期間想去跑步,結果跑著跑著就把口罩脫掉,因為戴口罩,跑步實在喘不過氣來。但很多地方都規定了入場鍛煉者需全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那麽如何能夠不違反規定又能較舒服戴著口罩跑步?


  怎麽帶口罩跑步舒服


  適當調節跑步方式,可提升戴口罩跑步時的舒適度,有人總感覺戴口罩跑步憋氣、不舒服,可能是不習慣戴口罩,或者跑得過快、不夠科學。


  疫情防控期間跑步,建議不進行高強度的無氧訓練。如果按照有氧運動模式跑步,把心率控制在壹定範圍內(最大有氧心率,指心率在‘180減去自己年齡’這個數字以下),戴著口罩跑步完全沒問題。




  但是醫生也表示,跑步時人體會比平時需要更多氧氣,呼吸會加快,肺活量需求明顯增加。戴口罩跑步,相當於給呼吸加了很大的“阻力”。如果戴口罩跑步,還是按照以往的運動強度鍛煉,身體或會有不適反應,很可能增加運動的風險。




  重要的是,跑步時身體呼出的氣體,因有口罩的阻隔,會產生大量水汽,也會出汗。這些“水汽”都會附著在口罩上,讓面部瞬間變得潮濕,不利於長時間地進行有氧運動。

 疫情期間適合做的運動

  1、太極拳

  推薦網上搜索太極拳,或者搜索簡易24式太極拳,均可找到相關視頻,太極拳發源於中國,具有很悠久的歷史,壹方面作為壹項運動可以強身健體,另壹方面太極拳的行雲流水的步伐也可以讓人心態平和,是壹項不錯的居家運動,並且需要的空間不大,對所有年齡段的人群均合適。

  2、跳健身操/瘦身操

  推薦上網搜索鄭多燕的健身操視頻,可以跟著壹起做,需要空間不大,器械可有可無,運動量也適中。也可以選擇跟著抖音或者其他健身操視頻壹起運動。尤其適用於中青年以及小朋友鍛煉。家裏有跳舞毯,也可以拿出來做做運動。當然,如果是學生的話,做做學校教的廣播體操,也是不錯的運動。跳繩、踢毽子等也可以在有限的空間內進行,當然,如果有更大壹些的空間,如有個庭院,就更加方便。如果家裏有兩人或多人共同參與,可以進行羽毛球等多人運動。

  3、瑜伽

  近年來瑜伽盛行,有很多身邊的朋友都有練習瑜伽的經歷,配備壹款瑜伽墊,網上搜索相關的視頻,就可以很輕松地上手,同時,瑜伽也同樣對焦躁的心情有平復作用。如果沒有瑜伽墊,普通的墊子也可以替代。

  4、仰卧起坐、俯卧撑、平板支撑

  这些简单的动作也比较适合居家活动,需要空间小,基本上自己在家就可以活动。

5、跑步


  如果家中有跑步機,可以像在健身房裏壹樣,跑步鍛煉,當然,首先妳得有個跑步機,如果沒有的話,可以選擇上述其他運動方式。


  也有人認為,平時的居家打掃做家務也是壹種不錯的“運動”。其實只要在家不久坐,不久躺,只要動起來,不論是運動還是打掃衛生做家務,都算是“健身運動”。

[backcolor=rgba(0, 127, 172, 0.2)]持久液延時噴霧日本藤素美國黑金威爾剛

[backcolor=rgba(0, 127, 172, 0.2)]持久液延時噴霧日本藤素美國黑金威爾剛老司機藤素藥局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20-6-24 23:00

升級   100%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21-4-12 20:26:27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3-19 12:57 , Processed in 0.10468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