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0113|回覆: 4

肌肉抽搐是怎麽回事 8大原因導致

[複製鏈接]

升級   28.95%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20-6-26 16:11: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shogikin 於 2020-6-30 08:37 編輯

導語
有些人在經過劇烈運動後會出現肌肉抽搐的問題。但其實引起肌肉抽筋的原因很多,具體有哪些原因呢?

  有些人在經過劇烈運動後會出現肌肉抽搐的問題,在出現肌肉抽搐的癥狀後,很多人會覺得他們的肌肉很難受。這是因為肌肉抽搐的原因,身體感到很多不舒服的問題。那麽,肌肉抽搐是怎麽回事呢?我們大家壹起來看看

肌肉抽搐是怎麽回事 肌肉抽搐是什麽原因 肌肉抽搐怎麽辦

  1、大量出汗會導致肌肉抽搐。

  在劇烈運動的過程中,由於我們身體出汗過多導致體內電解質平衡受到了幹擾,從而使我們體內氯化鉀的含量出現過低的現象,導致肌肉神經興奮性增強,肌肉出現抽搐的現象。

  2、肌肉收縮損失會引起肌肉痙攣。

  在運動中,由於肌肉快速而持續的收縮,松弛時間短,肌肉疲勞易導致肌肉痙攣。

  3、冷刺激會引起肌肉抽搐。

  肌肉受低溫影響,興奮性會增加,肌肉會收縮。因此,冷刺激,如用冷水刺激遊泳,冬季戶外運動受冷空氣刺激,可引起肌肉抽搐。如果妳在寒冷的運動環境中運動,不做準備或做得不夠,或者不註意保暖,則更容易出現肌肉抽搐。

肌肉抽搐是怎麽回事 肌肉抽搐是什麽原因 肌肉抽搐怎麽辦

  4、電解質流失過多會導致肌肉痙攣。

  運動時大量出汗,尤其是長時間的劇烈運動或高溫季節性運動時,會導致體內電解質大量流失。此外,運動員還患有急性體重減輕,導致體內電解質水平低。電解質與肌肉興奮性有關,損失過多,肌肉興奮性增加過快,肌肉抽搐會發生。

  5、全身原因可能導致肌肉抽搐。

  高熱、癲癇、破傷風、狂犬病、鈣缺乏等原因都會引起痙攣。

  6、局部原因可引起肌肉抽搐。

  腓腸肌(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小肚子子)痙攣,通常由快速運動或工作疲勞或嚴重的脛部扭傷引起,通常發生在躺下或睡覺時。

肌肉抽搐是怎麽回事 肌肉抽搐是什麽原因 肌肉抽搐怎麽辦

  7、睡眠姿勢不佳會導致肌肉抽搐。

  如果妳仰臥很長壹段時間,把被子按在妳的腳上,或者躺在妳的胃上很長壹段時間,這樣妳的腳就會被壓在床上,迫使小腿的壹些肌肉長時間的絕對放松,造成肌肉的“被動攣縮”。

  8、疲勞、睡眠、休息不足或過度休息都會導致肌肉抽搐。

  導致局部酸性代謝產物積聚,都會引起肌肉的痙攣。如果妳走路或運動時間過長,以至於下肢過度的疲勞或缺乏休息和睡眠,都可能會導致乳酸堆積;睡眠時間過長,血液循環減慢,會導致二氧化碳積聚等。


  肌肉抽搐怎麽辦

  通常可以補充適量的鈣,多曬日光浴,註意局部保暖。還要註意體位的變化,如坐姿、睡姿,避免壓迫神經和血管。當痙攣發生時,肌肉可以被熱壓縮和按摩,使局部血液循環。嚴重出汗會導致鈉缺乏或肌肉痙攣。建議此時喝點鹽水。如果精神因素導致肌肉抑郁,口服谷維素、維生素B1等,肌肉痙攣建議積極檢查以確定具體情況。

  這裏是肌肉抽搐的分析,希望對妳有所幫助。肌肉抽搐可能是肌肉萎縮造成的,也可能是肌肉疾病或其他原因造成的。如果肌肉痙攣是暫時的,之後壹段時間內不出現,最好觀察壹段時間;如果肌肉痙攣已經發生,則意味著問題更加嚴重,應該能夠處理。

升級   100%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21-4-12 20:27:09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升級   100%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21-4-12 20:27:46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升級   100%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21-4-12 20:28:10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3-29 09:05 , Processed in 0.11179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