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987|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第二届广州至江门100公里长跑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3-10-5 21:02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0-2-11 01:07: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文轉自 Power42195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c04c180100halv.html


    大雨中的广州至江门100公里长跑
    本来想写一篇今天自己参加这项活动的流水帐,实在是十分难忘之回忆,但写了以下“简报”贴到跑吧后,已经开始困了,只能简单写几句,详细的春节期间再写。

    **************************************************************************************************
    《第二届广州至江门100公里长跑在大雨中顺利举行》
    2月7日早上7时30分,由广州跑族组织的“迎亚运100公里”长跑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的2010年亚运会组委会大门前鸣枪起跑。

    这是继09年6月下旬广州跑族组织的首次“广州至江门100公里”长跑活动后的第二届,本届的主题是“传递亚运激情,弘扬盛事精神”。
    广州电视台的两名记者全程跟拍。

    100公里长跑的线路,从天河体育中心出发,经中山一路至中山八路横穿广州中心城区,然后经广佛公路、佛山大道穿越佛山市区,再继续沿325国道经佛山的顺德区和南海区,接着从九江大桥进入江门的鹤山市,最后沿滨江大道进入江门市中心,终点在江门市东湖广场,全程96公里,连贯广州、佛山、江门三个地级市。

    本次100公里跑的报名参加者有12人,其中广州跑友10人,江门跑友2人,另外有部分广州跑友临时参加了陪跑。从广州出发的后勤车三台,近10名义工,另加电视台工作车一台,进入滨江大道后,江门的义工有5台小车负责接应和引路。

    今天的气温若14度,本来比较适合长距离跑,但起跑后一小时左右,开始出现中到大雨,中午雨停了一段时间后,下午3时起,滂沱大雨持续了3个多小时才结束,令此次的100公里跑更添艰巨。
    大部分选手都是毫无遮挡地在大雨中坚持参加比赛,但受大雨影响,大家的成绩受到一定影响。

    最终由两名跑手在13小时的关门时间内完成了比赛,第一名的成绩时10小时半左右,是一位从未参加过马拉松比赛的小伙子。
    有两名跑手跑至86-88公里附近,另有两名分别跑了69公里、65公里,后者刚好进入江门市辖区。
    一名63岁郑州籍的年长跑友,顺利跑至52.5公里处,出于安全考虑,在大家的劝告下,他才没有继续跑下去。
    其余跑友大多不同程度地完成了20至50公里的距离。

    第一届的广州至江门100公里长跑,由于是在炎热的夏季,尽管夜间起跑,但最终都是在63公里处提前结束。这次组织者做了比较周到的筹划和准备,令100公里长跑顺利完成。
    有关本次100公里长跑的报道,将在广州电视台的亚运专题栏目中播出。
    **************************************************************************************************


    俺就是上述报道中所提到的跑了65公里后,刚好进入江门市辖区就没跑下去的那个。
    65公里,用时约9小时30分,因GPS-405的电池已经不足以支撑9小时,所以精确时间待考。
    从距离来看,俺这次算是第六名咧!


    一开始,我和另外一名江门跑友EASON按了12.5小时完成100公里的配速,也就是每10公里用1小时15分,这样的配速坚持至42.5公里,但当时感到体力不足以完成100公里了,所以我开始把目标改为69公里处的滨江大道收费站,因为那里开始就是江门市区的辖地了,于是通知了俺弟弟的后勤车在那里等我的。

    但在大雨中苦战了2个多小时后,爬上九江大桥桥顶时,已经有点崩溃了,刚好这里老弟的电话打来,我就忍不住放弃了,目标改为65公里的九江大桥江门侧,因为这里属江门市下辖的鹤山市,但也算是完成“从广州跑到江门”的基本目标了。


    最“刻骨铭心”的经历就是第52.5公里至65公里的两个多小时,我当时已是尚未上后勤车6人中,跑到最后一人了,为方便其他前面的广州跑友,我叫后勤车不用再照顾我,我相信自己可以一个人跑回江门市。

    后勤车走后不久,滂沱大雨就重新下起来,我一个人在大雨中跑着,时不时得意地想,若不是胸前背后都贴了“迎亚运100公里跑”的号牌,周围的人绝对会以为我是个疯子!!!哈


    尽管这次没有完成100公里,但第一次超越了全马的42.195公里,俺心情还是相当的好,自我感觉不错啊。

    +1 0
    上一篇︰compare adizero tempo下一篇︰徵求適合一家大小行山路線

    升級   0%

    該用戶從未簽到

    2#
    發表於 2010-2-11 09:53:48 | 只看該作者
    Power師兄好強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4 21:03 , Processed in 0.25951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