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022|回覆: 1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在香港闷热的赛道上奋力前行

 關閉 [複製鏈接]

升級   12.63%

該用戶從未簽到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0-3-8 00:45: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最讓人鬱悶的情況在比賽的前夜意外發生了,洗澡時不小心摔倒,右腳後跟被磕破,出血了。
馬拉松全程是42195米,大致相當於左右兩腳和跑鞋之間各發生2萬次磨擦。經常跑步的人都知道,即使是完好無暇的雙腳,一次全程馬拉松下來,不磨出水泡已是萬幸,何況現在搞出個“大頭忽”,我似乎已經看見了自己一瘸一拐地被迫中止比賽的場景,心裡的懊喪難以言表。懷著亡羊補牢的心態,匆匆下樓到酒店旁的藥店買了液體創可貼。清理好傷口后剛躺下準備睡覺,卻發現了一個更要命的問題——計時芯片不見了!!!這可真是屋漏偏於連夜雨。
沒有了芯片,即使明天僥倖躲過傷口磨擦的問題,跑得再快也不會得到組委會的認可。腦子里哄地一熱,辛辛苦苦準備的第一次馬拉松眼看著就要徹底泡湯了。懊喪之中又疊加了萬分焦躁,越急越找不到,翻遍了口袋也沒見蹤影。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心一橫,做好了放棄大賽計時成績,直接完賽了事的準備。

“反正腳也破了,能跑多久算多久!明天,就算是腳上的傷口磨爛了被收容上車,就算是拿不到組委的成績認可,不還是一樣要跑的么?”

這樣一想,腦袋反倒還冷靜了些,終於在12點半的時候,與下午入住的另一間房的床鋪底下,找到了躺在地上的計時芯片。老天開眼啊!失而複得的惊喜又使原已平靜下來的心情隨著芯片的突然出現而狂喜起來,在跌宕起伏的情緒之下,整晚碾轉反側,無法入眠。

紅腫著眼睛,提前掐掉了鬧鈴,于凌晨4點半爬起來刷牙洗臉,真沒想到自己處馬的前夜居然是這樣渡過的。

早餐後收拾完畢,在酒店的大堂集中。整個大廳內,只有跑友們在分頭行事,看着他们或照相或做檢查或作準備,情緒慢慢開始熱烈起來,期待已久的比賽即將開始,一股油然而生的歡喜在全身慢慢蕩漾開來。

這麼大年紀了,還參與這樣高強度的運動,這肯定不是我們這個有特色的國家正常人的生活狀態。身邊的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不能理解跑步的人為何热衷于此道。賽後不少朋友知道我完賽后隨口會問“跑了第幾名啊?”或“拿了什麽獎啊?”這類的問題,但每每讓我啞口。因為我確實答不上來,名次方面,除非你是各個組別的前幾名,否則的話組委會只能在全部完賽者的計時芯片在系統過機,并刨除掉不合格的部份后,方能確認;獎項方面那就更不敢奢望了,自己清楚地知道作為一個普通跑手,在這種國際大賽上拿名次,其可能性就像世界名犬大賽上,一隻土狗跳上了領獎台一樣低。和絕大部份參賽者一樣,第一次跑馬,最關心的肯定是自己是否能跑完全程;其次是個人的一點小算盤——最好能如願進3:45,至少也是4小時的國家三級運動員標準吧,雖然這個標準不算什麽。也許有人还會接着問,那既然明知不會有什麽結果,你們還要辛辛苦苦地提前小半年開始訓練备赛,乃至於勞師動眾地全程自費組團參賽圖的又是什麽?這個問題我也曾思量了很久,港馬结束后的今天,我覺得可以用一個通俗但不一定貼切的比喻來說明這一點:這就類似於喜歡泡吧的人,熱衷於在酒吧裡用酒精來挑戰自己的極限,來作為狂歡的方式一样的道理。可能這種比喻,並不一定能得到每一位跑手的認可,但我想至少這樣,多少能幫助周邊心存疑惑的人,去理解一名跑手参加馬拉松的意義:有好名次固然不錯,但於我們跑族而言,參加馬拉松賽事就是参加一場狂歡!在这场狂歡中叱咤赛道,用奔跑這種人最原始的本能,檢驗自己的體能,挑戰自己的極限,藉此機會還能突破日常禁忌,用一個全新的視角在自己喜歡的城市里縱橫穿梭,這就是一件人生大快活!

酒店在佐敦,離起跑線只有1.4公里。在大堂內做完拉伸,5點半,大夥兒準時出發,分组步行前往尖沙咀賽事起點。

途中正好遇上了出發儀式后浩浩蕩蕩的半馬人群。在凌晨昏暗的路燈下,一股黑壓壓的人流似海嘯中沖進了內陸的洪水般,伴著隆隆的腳步聲勢不可擋地湧過來,掃蕩著沿途的一切,令人心驚。太太不明就裡,焦急地沖我大喊:“遲到了,已經開跑啦!”我忍不住笑起來,不過事先也沒想到現場居然是這麼浩大的聲勢。心也開始興奮得狂跳起來,一個聲音在高喊:港馬,我終於來啦!

[ 本帖最後由 Morpheus 於 2010-3-8 00:48 編輯 ]
+1 0
上一篇︰2010_0307 會員大會及祝捷會下一篇︰2010.03.07 長跑網祝捷會 - By Terry

升級   12.63%

該用戶從未簽到

2#
 樓主| 發表於 2010-3-8 00:52:59 | 只看該作者
六點在清真寺前集合留影。與去年大隊人馬呼啦啦幾十號人參賽不同,今年我們深圳奔跑者長跑俱樂部报名成功的只有14人。爲了防止人數過多影響當天賽事進程,組委會提前在去年底就截止了報名,並且不再接受現場申報。這就使得很多以往習慣現場報名的周邊城市跑手今年未能如愿參賽。
存好包后,因和跑友“善存片”和“道行”目標時間相近,就三人結伴一起跑,由高個子的“善存片”當“兔子”。跟着他這隻大兔子跑,一個好找,另外也不用费神去做配速計算題。看時間差不多了,就懶得往前擠去討人嫌了,打开MP3调整情绪,放鬆心情準備起跑。

全场響起了山呼海啸的倒數計時聲,人群開始慢慢向前散開。我邊跑邊按照約定的位置,找到了家人的蹤影。邊向他們揮手示意,邊在想“順利的話,再看見她們,估計也要3、4個小時之後的事情了,還不知那時候會是個什麼樣的狀況。”心裡默默地祈禱著一路平安。

人太多了,跑不開,我們跟著大兔子在人群裡見縫插針,直到2KM才按下了第一次計時,11'54,比目標配速5'12/KM慢了很多。

3KM,5'35/17'30(區間耗時/累計耗時)還是慢了。看善存片在前面幾次突圍未成功,我有點忍不住了,超過了善存片,左穿右插,當起了開路先鋒。

4KM,5'24/22'54。 5KM,5'42/28'36。
看見水站了,趕緊補水。邊跑邊喝。喝完又拿了支運動飲料和海綿在手,邊跑邊喝邊擦汗。感覺今天這種天氣里,僅僅靠掠過補給站短短的幾十秒鐘里補水,水量絕對是不夠的,決定往後每站必補,補完再帶水走。出了水站,發現和同伴跑散了,只能邊跑邊找了。

6KM,5'01/33'38 7KM,5'34/39'12 8KM,5'28/44'39 9KM,5'03/49'42
人在跑步時,是會受周圍人群速度的影響的,周圍人越多,影響越明顯,我就是這樣的。想起來了就會提醒自己按配速跑,一不留神,又慢慢降到和周圍人群同步,加上對賽道不熟,所以跑得時快時慢。往常跑到這個階段,应该是最舒服的時候,但今天真真切切地感到了前進乏力。

也許是因为一夜未眠,又也許是因为開跑后一直困在人群里难以脱身,身體和思想上完全找不到感覺。闷热的天气下,越跑越累,慢慢地心裡開始喪失跑完全程的意願了。隨著疲勞程度的積累,放棄的念头如影隨形,終於一個念頭飄進了腦袋:“算了吧,太难受了。这样下去,强行跑下去会崩溃的,不如趁早退赛,养精蓄锐后,再去参加上半年的郑马或是大马,也不失為一個好主意啊!”
10KM,5'13/54'56
怀着这样的念头,越过10KM第一個計時點的時候,已經是鬥志全無,连手上的时间也懶得去看了。身体仍然感到难受,眼睛瞟見了手臂上的橙色臂袋。想起來該到了補充能量的時候了,吃一袋能量棒再說吧。
奇跡出現了,随着这包PG的下肚后跑了一会儿,神奇地感觉没那么难受了。正好遇到下坡,耳机里又正好开始轉調,傳出了Banana的曲子,輕快強烈的节奏下,跑速穩定了下來,邊斷斷續續地哼著曲子邊開始了一路超越——找到奔跑的感觉了!

11KM,5'08/1:00'03。12KM,5'44/1:05'48。14KM,11'00/1:16'48。
折上青馬大橋,迎面跑來的折返的領先人群。看見了跑得飛快的牧野,很開心他的位置這麼靠前,大聲喊著幫他加油的同時,也為自己熬過了剛才難受的那一段而激動。在這個時候清楚地意識到,今天來到這裡最快樂的事情,就是要儘自己所能痛痛快快地跑下去,盡力了就不會後悔

15KM,5'10/1:21'57
15.4KM,2'24/1:24'22。青馬橋折返點。
16KM,2'58/1:27'20
被對面的“大象”當頭棒喝,吃了一驚。長時間盯著迎面跑來的人流,脖子酸,眼睛花,忙不迭地回應,為他加油。

17KM,5'51/1:32'35
20.3KM,丁久橋折返點16'24/1:48'59
21KM,5'04/1:54'02
折返后向南奔跑時,回想起了半年前去Manado潛水時,途徑大橋直奔機場時坐在副駕駛位的我,第一時間腦子里冒出的“什麽時候上來跑跑就好了!”的念頭。心裡慶倖此行了却一個心願!

22KM,5'09/1:59'11。23KM,5'04/2:04'17。24KM,5'05/2:09'22
路線開始分道直行,終於不用歪著脖子去注意對面的人群了。收緊了膝蓋下的髕骨帶,一路順坡向著長青隧道衝了下去。

看見前面的有人背上畫著塊小小的太陽旗,忽然間想起了春上村樹。今天來到這裡,就是因為他的書促使我下了跑馬的決心。沖著對村上的那份喜歡,超過這位日本跑手的時候氣喘吁吁地說了聲がんばれ,人在異國聽到母語是最親切的了,問聲扭頭,一愣之後的一瞬間滿臉化開了笑容,直點頭道謝:ありがどう。跑道上無分國籍,如果什麽時候村上也過來參賽就好了,不過,估計簽名的人群會把馬路堵住的,呵呵。

25KM,5'15/2:14'37
3年前的體檢中,被查出腎結石。一直堅信自己不可能得有這種問題的,所以被告知的一刻異常震驚,一種終於老了的悲哀油然而起。但緊接著一股不服輸的勁頭心裡冉冉升騰——老子我天生就不是這么容易被衰老收拾的主!當被醫生告知平時需要多喝水多運動的時,心裡居然開始偷偷地歡天喜地起來:“太好了,這下終於為自己找到了一個將跑步堅持下去的理由了!”
半年后,腎結石蹤影皆無的同時一口氣跑5公里也不是問題了。只是距離雖然越跑越長,但一直沒有什麽目標,也沒什麼指導和交流,鞋子衣服亂穿,隨興致高低亂跑,加上為避酷暑,一直是晚上一個人跑,時間長了難免就有點枯燥了。

26KM,6'10/2:20'47。27KM,5'21/2:26'08。28KM,5'59/2:32'07
8年底,偶然看到南方都市報閱讀專欄推薦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寫的那本《當我談跑步時我談些什麽》。文章詳盡地記錄了他本人從開始跑步到突發奇想地沿著希臘那條馬拉松之路獨自完成全程,最終在北海道完成100公里超級馬拉松的歷程,讀後在心裡引發強烈地共鳴。村上其他作品據說較為頹廢,至今未曾閱讀。但這篇文章內容真實自然,文筆優美寫實,作者本人那種質樸內斂堅韌的性格全都收容在內,非常喜歡。他所講的跑者之間雨後煙嵐般相知相通的感覺也一再在我的文章中被引用。

看完這本書后,第一個念頭就是,既然已經跑開了,何不也去挑戰一下這個距離最長的徑賽項目呢?!村上在書中直言不諱,自身的跑步資質只能算一匹平庸的“駑馬”。他這匹駑馬可以,我這條土狗爲什麽不能!於是決定下來,將馬拉松劃入自己計畫完成的目標之一。

忽然也聯想起國內那些深沉的作家們,我不明白怎麼自己就沒被自個兒家的這些大師們所寫的文章所打動過,而去下決心去幹些事情呢?!想來多半是自己太愚鈍了吧。

[ 本帖最後由 Morpheus 於 2010-3-10 04:54 編輯 ]

升級   12.63%

該用戶從未簽到

3#
 樓主| 發表於 2010-3-8 00:54:15 | 只看該作者
跑出隧道后,以為都直是上坡了就解開了髕骨帶,沒跑幾步卻又一個下坡,被迫停下再次帶上,來回折騰,浪費了一些時間。
持續長距離的奔跑后,真正的疲勞悄悄地來了。這段距離一直在和一位身材苗條步履輕盈的韓國黃衣女孩互相交替超越,清楚自己的速度實實在在地降下來了。07年港台介紹本地跑馬市民的鏗鏘集中,有位跑馬的兄台說隨你怎麼厲害,只要你跑下去,疲勞就像一個定時出現的老朋友一樣前來問候你。形容得真貼切!  

突然看見大兔子在我前面。追上去問情況,原來他也是被悶熱的天氣弄慘了,加上稍後還有參加國內其他馬拉松的想法,不想博過頭把自己弄傷了,就放棄了這一次的目標。

29KM,5'56/2:38'02   30KM,6'09/2:44'11   31KM,6'40/2:50'52
32KM,5'53/2:56'4533KM,5'36/3:02'21   34KM,5'49/3:08'10
35KM,5'31/3:13'40   36KM,6'35/3:20'16 37KM,6'27/3:26'42
賽前對賽道瞭解得太少,出了長青隧道后到西隧入口這一段路程明顯地比我預計的要長得多,一個又一個里程牌過去了,仍沒見到西隧入口,情緒有點回落。太陽開始直射地面,爲了避免抽筋,開始跑走結合。

越過30KM了,體力衰減得很厲害,在這個距離后是我從未涉足的區域,感覺就像剛學會遊泳后第一次出海一樣,腳下空蕩蕩的沒底。遙望港湾海面上云雾中的IFC,就如同望見了它腳下那連串過山車道般的魔鬼賽道,心裡如同《魔戒》中走向末日山脉的弗羅多,隱隱有了點不成功則成仁的義無反顧和一絲悲壯——到这里了,決不能放棄!

到了西隧入口,繫緊了髕骨帶順坡一鼓作氣跑到平底,一段路后熬不住又開始跑走交替。後面緩緩開過來三台開著冷氣的收容車,也許是臉色不好,車窗后的醫護頻頻向我招手,出於禮貌,也爲了表示自己還行,向其揮手示意繼續前行。但心裡實際上是有兩個互相矛盾的衝動:一、豎起中指叫他趕快讓司機開車消失,三台車的尾氣讓人心理不爽;二、直接撲上車賴在地板上裝死嘆空調,并沖司機發飈:都喺你個衰人,無端端開部車過來,勾人中止比賽!

36KM里程牌過去了,邊頻頻看錶心裡邊在嘮叨:“快到了,快到了,再堅持一會兒,只有幾公里了。”初步算了一下,如果在接下來的時間里,如果每公里耗時保持在6'30"以內,似乎仍有跑進4小時內的希望。

路勢開始上行,全程最富盛名的“魔鬼過山車賽道”正式展開在眼前。“加油!”大吼一聲為自己打氣的同時,全力向上攀登。

好不容易右轉跑出隧道口后,緊接著卻依舊是繼續右轉往上的路態直接連接幹諾道西天橋。幹諾道西天橋是段圓弧形車道,右轉不久又慢慢弧形左轉,攀登到頂后,繼而又大坡度繼續左轉向下,從其他交匯車道的下穿過后,再次右轉爬坡上幹諾道高架道,地形複雜,落差很大。平時就是汽車經過此處,不換檔轟油門也絕對過不去。

38KM,6'14/3:32'5739KM,5'56/3:38'52
登頂的過程中看到了跑在前面的“黃金”,也好終於有個伴了。奮力爬坡后兩人先後崩潰,開始輪流步行,一路交替前進。

第一位身穿保護鯊魚組織的外籍志願者,在幹諾道上輕快地超越了我,并且跑到哪裡,哪裡就是一片歡呼聲。
中午的太陽熱烘烘地曬在身上,維港海面上卻依舊籠罩著濃霧,這種鬼天氣下,穿著厚重的鯊魚服裝仍能跑得這樣輕鬆,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據說這些人年年都是這副裝扮參加港馬,向香港這個全球最大的魚翅消費市場宣導保護鯊魚的理念。今年這種天氣下,依舊能堅持著這份理念,在烈日賽道上穿越而過的時候,就沖這份精神,兩旁雲集的食肆里豪客們至少也應該停箸以示尊重吧!

在金融區邊跑邊觀光。和三座大橋上一樣,擺脫平日的交通限制直接跑上高架道橋面行走,視野是最好的。但現在我心裡是完全沒有這種興致,唯一的願望就是趕快跑完全程,好讓我躺下休息休息。奇怪的是,長時間奔跑在太陽下,面對補給站遞過來的巧克力和香蕉居然一點興趣也沒有。

穿過廢氣隆隆的畢打街隧道,進入夏慤道,面對兩旁的經典景致,我累得連眼皮也不想抬。上夏慤道高架時體力透支,再度以走代跑。

跑下夏慤道高架橋,左轉入添美道,借喝水機會停下來喘口氣。原想問義工最後一個高架橋還有多遠,結果開口成了:“前邊縱有冇高架橋啊?”義工見我已近虛脫,推託說不清楚。知道對方是好心,但依舊在心裡仍不住爆粗:“頂你個肺”,思維已近混亂,不過清楚地記得出水站后,超過了黃金。

40KM,6'25/3:45'18
跑到會議道上見前路茫茫,“還有這麼長啊!”哀歎的同時幾近絕望,頭腦中一片空白。

“深圳奔跑者加油!”義工見狀沖我大喊,很感謝她的同時已經無力發聲,只能揮手示意。過了金紫荊廣場路口后,略走一段又堅持向前奔跑。

前兩天在論壇上分段貼出這篇文章的時候,有跑友看我進度慢,好心要我快寫以免忘記了賽事中的片段。但實際上是從夏慤道天橋沖下來後到終點這一段,頭腦中只保留了片段的印象,很多賽段的記憶原本就以接近空白。事後,我只能對照手錶記錄的分段計時,再結合網絡上攝影師們的照片和Google earth,才能將這些片段串接起來。最深刻的是只記得自己在頻臨徹底崩潰的邊緣,死撐著挪動兩隻感覺軟得想麵條的雙腿,不停地在心裡嘮叨:“再堅持一下,就快結束了,到了終點就可以休息了”。

轉彎向馬師道,看見遠遠的天橋頂上豎著的41KM里程牌:“頂!是誰這麼有創意啊”跑到天橋的半坡被迫又走,經過頂端41KM里程牌時,心裡發出一點微弱的歡呼:“終於不用爬坡了!”

抬手一看時間不多了,振奮最後的一點精神提醒自己:“終點前決不能再走了!”沖了下去。

轉彎進駱克道,開始一路尋找家人的身影。兩旁突然出現了很多助威和圍觀的人群,街道也開始邊窄。遠遠望見約定的銅鑼灣地鐵站口,漸漸地傳來了家人的加油聲,慢慢地找到了她們的身影,無力也無暇吐一個字,揮手示意后繼續前行。

賽後看照片,此刻的自己真是一臉的死相。酸脹似乎已經從大腿肌肉蔓延到骨頭里去了,兩腳一味機械地往前擺動。眼前突然冒出個突破警察秩序橫跨馬路的行人,幾乎撞上,若非沒力氣,真想當衆爆粗。大部份跑手在這個時候,都已經不起停頓后再啟動的折磨了,切身體會到累得要死的滋味。

周圍有人從我身邊越過,未有激氣自己絲毫跟隨的意願。此刻意志已經接近消散,全憑本能行事,終於從記利佐治街右轉,熬到了告士打道,望見了左邊維園的入口,心裡在歡呼:“太好了,太好了,終於不用跑了。”

進入維園,地上按照渣打銀行Logo顏色,分別鋪設藍綠兩種顏色賽道,以供半馬全馬兩個組別分開使用。終點的圓形拱門在望,一看門上的大會計時顯示,已經過了3小時59分了,好險啊!

心裡剛在慶倖自己堅持了下來,一個身影從右邊掠過。也不知哪裡來的力氣,想也沒想就追了上去——是“黃金”在衝刺!雖說沒想過一定要贏誰,但在在終點線前,同伴之間很本能地會有一決高下的心態。黃金的意志力很堅強,上個月的廈馬,腳底水泡完全磨爛了,仍以3:42跑完全程。兩人齊頭並進,互不相讓,幾乎同時衝過了終點線。

賽後知道,個人成績3:58'13/大會成績3:59:33。但衝過終點后,完全不想回頭去確認時間,能完成目標沖進4小時,足夠了。人在橫著漂移,快倒下了,義工幫忙戴上了沉甸甸的完賽紀念獎牌,接過補給袋,取回存放的包裹,晃晃悠悠地硬撐著往前走:“挺住,慢慢走,千萬不能突然間坐下來。”

在休息區緩過來后,慢慢開始解除身上的裝備。忽然驚喜地發現,賽前一直擔心的傷口在整個賽程中居然什麽異樣也沒有發生!真是天道酬勤啊,是老天開眼讓我如願以償啊!謝天謝地,4個月的辛苦沒有白費!

笑眯眯地坐在地上,心裡喜悅,除了等家人儘快過來匯合外別無他求。想起賽前一晚,千里之外的母親和妹妹特地發來預賀的短信,馬上電話報喜,大家都很開心。

在掛上電話的一瞬間,想起了20多年前在跑道上跟我並肩的那些對手:“嘿,老同學,我今天終於如願以償跑完馬拉松了。這麼多年過去了,你們還好吧?”

[ 本帖最後由 Morpheus 於 2010-3-10 16:09 編輯 ]

升級   100%

該用戶從未簽到

4#
發表於 2010-3-8 11:33:24 | 只看該作者
等待中...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3-10-5 16:36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5#
    發表於 2010-3-8 11:59:57 | 只看該作者

    升級   76.8%

    該用戶從未簽到

    6#
    發表於 2010-3-8 21:01:15 | 只看該作者
    精彩的賽後報告. 期待LZ專稿.

    升級   0%

    該用戶從未簽到

    7#
    發表於 2010-3-8 22:08:26 | 只看該作者
    等待中x3

    升級   12.63%

    該用戶從未簽到

    8#
     樓主| 發表於 2010-3-10 16:21:40 | 只看該作者
    至此全部完成,多謝各位捧場

    升級   100%

    該用戶從未簽到

    9#
    發表於 2010-3-10 19:51:13 | 只看該作者
    留待明年大家再努力比賽。

    升級   97.89%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6-12-21 14:28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10#
    發表於 2010-3-11 05:40:39 | 只看該作者
    精彩的賽後報告,ありがどう.

    升級   18.2%

    該用戶從未簽到

    11#
    發表於 2010-3-11 11:11:24 | 只看該作者
    精彩詳盡的報告.  最喜歡這幾句:

    <<今天來到這裡最快樂的事情,就是要儘自己所能痛痛快快地跑下去,盡力了就不會後悔>>

    升級   4.5%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3-12-14 22:02
  • 簽到天數: 2 天

    [LV.1]初來乍到

    12#
    發表於 2010-3-11 13:13:51 | 只看該作者
    ching 好勁! 跑完之後仲可以記得咁仔細, 我跑完之後咩記憶都冇晒.

    升級   4.75%

    該用戶從未簽到

    13#
    發表於 2010-3-11 14:28:24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1# 的帖子

    喜歡,好喜歡!謝謝師兄!

    尤其是港島賽道部份,很有同感
    上完魔鬼西隧後,甚是自滿,但隨之而來的林士街天橋和在上面慢慢蠕動的跑手,就在眼前!
    往後,除了還記得起用水淋頭時不小心把一雙鞋子都弄濕了
    和之後在會展附近被一位穿長tight小背心的MM從旁狠狠地「界」了(超越)
    其他真的一片空白

    但於我們跑族而言,參加馬拉松賽事就是参加一場狂歡!在这场狂歡中叱咤赛道,用奔跑這種人最原始的本能,檢驗自己的體能,挑戰自己的極限,藉此機會還能突破日常禁忌,用一個全新的視角在自己喜歡的城市里縱橫穿梭,這就是一件人生大快活!


    小弟的白日夢是每年到一個不同的城市跑馬拉松
    看來要好好努力!

    [ 本帖最後由 bello 於 2010-3-11 14:29 編輯 ]

    升級   20.75%

    該用戶從未簽到

    14#
    發表於 2010-3-11 15:26:28 | 只看該作者
    原帖由 Morpheus 於 2010-3-8 00:54 發表
    越過30KM了,體力衰減得很厲害,在這個距離后是我從未涉足的區域,感覺就像剛學會遊泳后第一次出海一樣,腳下空蕩蕩的沒底。遙望港湾海面上云雾中的IFC,就如同望見了它腳下那連串過山車道般的魔鬼賽道,心裡如同《魔戒》中走向末日山脉的弗羅多,隱隱有了點不成功則成仁的義無反顧和一絲悲壯——到这里了,決不能放棄!


    ching,我也是用《魔戒》中的末日火山來形容西隧口。想想一個人走到如山一般大的隧道,不感動才怪。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鬱悶
    2013-11-7 18:51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15#
    發表於 2010-3-11 16:06:19 | 只看該作者
    謝謝師兄精采詳細的賽後回憶錄,真實得尤如自身置於賽程當中。

    加油!明年師兄再臨渣馬,時間必定更勝從前。

    升級   52.11%

    該用戶從未簽到

    16#
    發表於 2010-3-11 23:32:10 | 只看該作者
    精彩的賽後報告

    升級   21.85%

    該用戶從未簽到

    17#
    發表於 2010-3-12 21:47:58 | 只看該作者
    謝謝分享  

    升級   76.8%

    該用戶從未簽到

    18#
    發表於 2010-3-13 19:34:10 | 只看該作者
    LZ 我走進維園的心情跟你一樣, "太好了, 太好了, 終於不用再跑了"
    跑時雖然如此, 我想明年還是要繼續下來, 馬拉松精神..never give up!!  明年一起加油!

    升級   70%

    該用戶從未簽到

    19#
    發表於 2010-3-14 12:49:50 | 只看該作者
    勁....好好的分享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5 23:23 , Processed in 0.321352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