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4115|回覆: 6

跑步能達到減肥的目的嗎?

 關閉 [複製鏈接]

升級   30%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07-12-17 22:29: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跑步能達到減肥的目的嗎?

可以

有很多人說運動減肥會越來越胖,因此對運動是否能減肥總是懷疑。其實,運動是減肥最有效的辦法之一,關鍵在於掌握好運動量和運動方式。
一、避免劇烈運動
劇烈運動對減肥無效而且無益。譬如利用跑步機跑步,舉槓鈴,踢足球以及一切的竄蹦跳躍,運動時間短,運動量大,人體的消耗量激增,這種消耗中占很大的比例的是糖和水份,極易產生飢渴,會不由自主地加大進食量。這類運動也不易堅持,當運動心率超過160次�分時,產生的疲憊感常常使人放棄運動,停停打打的結果當然是減肥無效。即使真的咬緊牙關,堅持到底的一般也是將全身的肌肉練得極為飽滿,有力,也和東方女性傳統的窈窕柔美相去甚遠。
二、堅持有氧運動
慢性運動是有氧運動,具有強度低,有節奏、不易中斷的特點,有利於減少皮下脂肪數目,縮小皮下脂肪的體積,適合消化和循環。例如散步、騎自行車、慢跑、游泳、打太極拳等等。
要求是1、有足夠的氧氣參與,在室外最好;2、必須堅持30~60分鐘;3、運動時心率小於150次�分。不宜做運動的時間:飢餓時,吃飯前,睡覺前。
最佳鍛煉時間為黃昏7-8點。
另外,在家裡也可堅持鍛煉,例如深蹲練習,跳繩、利用椅子代替肋木前後踢腿等。
總而言之,運動減肥的原則是堅持做有氧運動,每週不少於兩次。短期運動不會有明顯的效果,一定要堅定信心,堅持鍛煉,直達到健康減肥的目的。

在各類減肥運動中,游泳是值得向大家推薦的最佳的鍛煉項目。常游泳的人身材健美;不會游泳的人,在水裡泡泡,打打水仗,對減肥都有點兒作用。

游泳利於減肥的原因在於:

1.游泳消耗的能量大。這是由於游泳時水的阻力遠遠大於陸上運動時空氣的阻力,在水裡走走都費力,再游游水,肯定消耗較多的熱量。同時,水的導熱性大於空氣24倍,水溫一般低於氣溫,這也有利於散熱和熱量的消耗。因此,游泳時消耗的能量較跑步等陸上項目大許多,故減肥效果更為明顯。

2.可避免下肢和腰部運動性損傷。在陸上進行減肥運動時,因肥胖者體重大,使身體(特別是下肢和腰部)要承受很大的重力負荷,使運動能力降低,易疲勞,使減肥運動的興趣大打折扣,並可損傷下肢關節和骨骼。而游泳項目在水中進行,肥胖者的體重有相當一部分被水的浮力承受,下肢和腰部會因此輕鬆許多,關節和骨骼受損傷的危險性大大降低。

3.可享受天然的按摩服務:游泳時,水的浮力、阻力和壓力對人體是一種極佳的按摩,對皮膚還可起到美容的作用。鑒於上述的原因,肥胖者確實可將游泳作為自己主要的減肥運動。但在游泳前,須做好準備工作,同時必須注意安全,防止發生意外事故。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9-8-21 01:43
  • 簽到天數: 1864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發表於 2007-12-27 23:04:47 | 顯示全部樓層


    Thx for the useful information!

    升級   33.16%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07-12-30 15:26:11 | 顯示全部樓層
    嗯...我有d fd都話跑步減唔倒肥
    其實每日慢跑40分鐘已經好有效la=.=

    升級   46.67%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07-12-30 23:31:27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覺得長跑係可以減到肥,我跑左一年,今日去買褲,發現條腰細左3吋.

    升級   10%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08-2-6 15:48:26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好好好想減隻腳同腰.....我成日跑步嫁: 長跑同短跑都有.. 唔知點解減唔倒肥=

    升級   46.32%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08-2-7 00:23:51 | 顯示全部樓層
    跑步是能減到肥的,但一定要持之以恆才有效的!
    個人經驗,一星期跑不過30k的話是沒有小效的!一個月起碼更加要有120k以上才見效!
    先前,我還未達這個哩數都是沒效果,但剛過了這哩數到一星期>40k就開始有成就了!
    先決條件是不能懶散的!一星期走3次,每次13-4k!
    其實,最好是隔天跑,不要停太久,否則身體也很快回復原狀!
    我是由>180磅到最近<170磅!但最近幾個月才效果明顯的,因自己在增哩數及減少時間中!
    由>6/k到現時的5:40/k,我現時的目標是5/k!
    我知道有跑會的人是減了50磅的,但人家的時間是4/k及每星期120-150k的總哩數!
    一星期起碼走5天或以上的!大家自家努力努力吧!

    升級   56.2%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08-2-7 19:43:46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都要配合食物的,少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16 20:21 , Processed in 0.311427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