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076|回覆: 0

生命學部運動會——體力的較量 意志的考驗

 關閉 [複製鏈接]

升級   30%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07-12-17 22:35: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堅強是什麼?在激烈角逐的長跑賽中我們就可以領略到。3月25日,生命學部運動會舉行,其中長跑項目有05、06級男子3000米和女子1500米。長跑,需要的不僅僅是體力,還需要堅強的意志力。男子3000米、女子1500米,對參與者來說都是一段漫長的征途,在這征途中考驗大家的,同樣不僅僅是體力,還有意志力。

    在長跑中,如何使自己「厚積薄發」,如何將狀態調整到最好並在最後衝刺過程中取得決定性的勝利是最重要的。雖然選手們並非專業出身,有的甚至沒有絲毫經驗,但是這些「業餘」的選手卻用他們的表現為我們展現了挑戰極限的勇氣。

    無疑,長跑是一項持久戰,沒有雄厚的力量儲備很容易讓自己陷入進退兩難的地步。選手們雖然飽含激情,卻不敵現實的殘酷。在男子3000米的比賽中,有的選手在四五圈之後臉上已顯現出痛苦的神情,呼吸變得急促,腳步愈加沉重,速度逐漸減慢,讓觀看者為他們捏了把汗。這時觀眾席上衝天的加油聲響起,激勵著選手們不要放棄。意志在這3000米中顯得尤為重要,不少男兒由於體力不支,臉色發白髮青,但硬是在啦啦隊的加油聲中支持到最後,用行動向大家呼喊出他們內心的堅定。

    同樣的情況也在女子1500米比賽中上演,但同伴對選手的支持的作用表現得更是淋漓盡致——為了給選手打氣,鼓勵她們堅持下去,許多人在選手身旁陪著她們一起參與比賽。同伴的支持堅定了選手們的信念,讓她們繼續前進,堅持到了最後。而在抵達終點後,不少女生由於體力消耗過大難以站穩,在同伴的攙扶下才能緩緩移動,但我們對她們超越自己的行為有的只是尊敬。

    長跑比賽,不僅僅是要超越別人,更是要超越自己,超越身體的極限。每邁出一步,終點離自己就更近一點。跑得慢也沒有關係,堅持到底就是最大的勝利。長跑中,永遠不要說放棄,那只會讓自己減緩邁出的腳步,那只是弱者的行為。當決定站在起跑線上參與比賽,就盡情釋放自己,讓自己成為超越自己的強者吧!無論有沒有取得名次,努力支撐到了終點,就是對自己最大的回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3-29 08:46 , Processed in 0.18238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