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bun 發表於 2013-9-17 07:55:51

赤腳行泳池邊 易生皮膚疣 濕漉環境易傳播 需動手術清除

http://goo.gl/q317Lz
赤腳行泳池邊 易生皮膚疣
濕漉環境易傳播 需動手術清除

中秋將至,但秋老虎仍猛,到泳池游泳消暑要小心,有足部治療師指近期接獲的兒童生皮膚疣的個案增加。曾有港隊小泳將腳底生皮膚疣,痛得不能參賽,需做冷凍手術清除。

8歲的何小妹去年秋冬到港島一公立暖水泳池游泳,其後腳部生了一硬塊,且愈長愈大,及在皮下出現黑色一點一點的東西,後來更發展成兩塊,愈變愈厚至行路會「頂」住,何母於是上網查看資料,才察覺親子討論區有不少父母指子女「腳生嘢」,且和其女兒一樣多是曾經到過泳池。

何太最初帶女兒到家庭醫生求醫,搽了水楊酸三至四周,雖然脫了皮,但黑點依然存在,終要到皮膚專科醫生,花了2300元為女兒做冷凍手術清除。
「以前游泳都赤腳,現在要她(女兒)一定要穿膠鞋保護,但部分地方如浴室始終難避免。」何太說。

wowodog 發表於 2013-9-17 09:43:17

thanks it is good to know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赤腳行泳池邊 易生皮膚疣 濕漉環境易傳播 需動手術清除

香港長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