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fs 發表於 2023-9-4 14:29:53

失去雙腿烏克蘭女孩參加半馬

永不屈服 在戰爭中失去雙腿烏克蘭女孩參加半馬


烏克蘭少女雅娜(Yana Stepanenko)在去年俄羅斯對火車站的飛彈攻擊中,失去了雙腿。她在3日參加於烏克蘭西部舉行的半程馬拉松比賽的一小段路程。


去年4月8日,雅娜(Yana)的母親帶著她和雙胞胎姐妹雅羅斯拉夫(Yaroslav),在烏克蘭東部城市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的火車站,等候一輛要將她們疏散到烏克蘭西部的火車。在那一天,俄羅斯發動飛彈攻擊,造成50人喪生,其中包括5名兒童。雅娜則失去了雙腿。


今年12歲的雅娜在3日以義肢,參加在利維夫(Lviv)舉行的半程馬拉松比賽。


這項名為「2023年利維夫不間斷半程馬拉松(Lviv Unbroken Half Marathon 2023)」的活動召集人在網上表示,「外界認為烏克蘭人將在72小時內倒下,但已經557天,我們將一直跑到終點線,直到勝利」。


雅娜跑了70公尺。慈善機構「Unbroken Ukraine」發佈的一段影片顯示,她穿著一件粉紅色的T恤,在一群肢體缺陷、拄著拐杖的男性中,精力充沛的出發。


利維夫市議會網站上引述雅娜的話,「我最近才有了跑步義肢,我通常戴普通的義肢。所以我還在學習跑步…有點害怕,因為我還沒有習慣。但我想支持那些同樣失去雙腿、無法奔跑的孩子。我想讓他們看到我在做什麼,並對自己說,『是的!我也可以做到!我也可以跑』」。


在去年4月8日的攻擊事件後,受重傷的雅娜被送往美國加州聖地牙哥,進行治療和復建。她和家人在美國停留了9個月,已返回烏克蘭。


利維夫市議會表示,近1,900人參加3日的半程馬拉松比賽。這項比賽去年因戰爭而被取消。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78737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失去雙腿烏克蘭女孩參加半馬

香港長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