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9239|回覆: 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015.12.06 勇闖香港ICC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7-10 07:50: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香港經濟日報        2015-07-10

    新地公益垂直跑 首設滿FUN體驗賽        

      新地(00016)公益垂直跑即將接受報名,是次項目將引入好玩元素,增加賽事的刺激性,而大會向傳媒派發的Q版垂直跑紀念品,亦相當別致。

      由新地舉辦的「新地公益垂直跑」已經踏入第四屆,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暨活動籌委會主席郭炳聯,昨出席主持啟動儀式時表示:「活動至今已第4屆,主要鼓勵大家強身健體,亦可行善助人,活動報名反應一年比一年踴躍,反映垂直跑運動愈來愈普及。」

    向傳媒派發Q版紀念品

      大會昨更向在場的傳媒派發一份活動紀念品,為一幢Lego砌成的ICC,據了解是大會歷屆首次製作,模仿健兒攀登ICC的模樣,別具心思。

      「新地公益垂直跑」再度包辦兩項壓軸賽事,分別為12月6日於香港舉行的「勇闖香港ICC」及10月25日於上海舉行的「勇闖上海IFC」外,香港賽站繼續成為垂直馬拉松世界巡迴賽的終極賽站,賽事將於本月9日起開始接受報名。

      要挑戰這個賽事可謂殊不簡單,ICC為本港最高(全球第7高)的建築物,有2,120級樓梯,相當考驗參加者的體力及腳力,而賽事亦分為精英賽、個人賽、隊際接力賽及滿FUN體驗賽4個組別。其中滿FUN體驗賽為歷屆首次開設,當中的企業組別鼓勵一眾平日埋首工作的上班族,齊齊換上運動服,體驗垂直跑運動的樂趣。

      而大會為進一步鼓勵本地運動愛好者參加,今年特別贊助香港賽站個人賽的男子組和女子組總冠軍得主,包辦報名費、機票連酒店住宿,明年出戰海外,參加2016垂直馬拉松世界巡迴賽。活動籌得的善款將用於兒童及青年服務,以此宣揚運動行善,樂善好施的精神。
    +1 2
    上一篇︰2015年7月10日簽到記錄貼下一篇︰2015.09.27 New Balance 10K Run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5-12-9 23:24
    Like: 5
      發表於 2015-7-10 09:13

    升級   0.01%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9-7-1 00:00
  • 簽到天數: 2078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2#
    發表於 2015-7-10 14:35:17 | 只看該作者
    有時間,興趣,參加也無妨。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3#
     樓主| 發表於 2015-12-9 14:17:32 | 只看該作者
    文匯報 2015-12-07

    1600人 ICC跑梯新高 林鄭勉商界援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跑樓梯賽事在香港愈見流行,昨日在環球貿易廣場舉行的賽事吸引超過 1,600人參與,當中包括男女老幼,也有視聽障及傷健人士,賽事同時因是「垂直馬拉松世界巡迴賽」最後一站而有世界級跑手坐陣,當中最快成績者以 12分鐘內跑畢2,120級樓梯。

    「新地公益垂直跑」今年踏入第四屆,昨日在環球貿易廣場舉行,部分組別參與者挑戰多達 2,120級樓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為主禮嘉賓。她在致辭時感謝主辦機構積極推廣運動風氣,又鼓勵更多商界企業與各界攜手協作,支援更多的體育、文化、教育及福利項目,讓香港成為一個和諧共融的社會。

    跑手來自 36國家地區 最細 10歲本屆垂直跑賽事共有超過 1,600名跑手參與,人數為歷年之冠,參加者來自 36個國家地區,當中 93%為本地居民,男女比例約八比二,年齡最小及最大者分別為 10歲及 68 歲,其中還包括視障、聽障及截肢者。

    大會設立不同參賽組別,包括「精英賽」、「個人賽」、「隊際接力賽」及「滿FUN體驗」組別等,當中「精英賽」為「垂直馬拉松世界巡迴賽」的 7個賽站中最後一站,選手來自 12個國家和地區、合共 22名男女子世界級跑手,最後「精英賽」男子組由澳洲選手Darren Wilson以 11分 52秒到達終 點 , 而 女 子 組 都 是 來 自 澳 洲 的 SuzyWalsham 以 14 分 14 秒 奪 冠 , 其 中 SuzyWalsham 更同時成為 2015垂直馬拉松世界巡迴賽女子組冠軍,而巡迴賽男子組冠軍則由Piotr Lobodzinski奪得。

    個人賽則有近 800名選手參加,最後由楊鎧駿及 Cindy Reid分別以 14分 20秒及 17分14秒,摘下男子組及女子組全場總冠軍,兩人將獲大會贊助於明年參與「垂直馬拉松世界巡迴賽」。而在「青年組隊際接力賽」中,有來自 18區共 30隊中學生參加,最後由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隊伍突圍而出,以13分52秒成績取得該組別冠軍,而「企業組隊際接力賽」則最終由新鴻基地產A隊獲得冠軍。

    逾 450人「滿 FUN」跑 多屬首跑族另外,在「滿 FUN體驗」組別,有 10歲以下的小朋友參與,感受攀登樓梯的樂趣,與家人一同投入運動,組別吸引超過 450人參與,當中大部分參加者是首次參與垂直跑活動。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5-12-9 23:24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4#
     樓主| 發表於 2015-12-9 14:20:25 | 只看該作者
    東方日報  2015-12-07

    郭基煇盼明年與父同賽   
      
    【本報訊】第四屆「新地公益垂直跑」昨日在全港最高地標建築物環球貿易廣場(ICC)舉行,跑手分組鬥快跑上一百樓、共二千一百二十級樓梯。主辦機構新鴻基地產的管理層成員亦有落場大顯身手,執行董事郭基煇感懷一年的變化,嘆說賽事令他想起去年與現正服刑的父親郭炳江一同參賽的趣事,坦言「好掛住父親」,希望可盡快再次「父子檔」參賽。

    郭炳聯(前右二)和郭基煇(前左二)昨亦有落場大顯身手。(梁耀榮攝)

    「希望佢可以快啲出嚟」

    新鴻基地產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郭基煇、副董事總經理黃植榮及雷霆昨日亦有參賽,由八樓跑上一百樓觀景台。郭基煇連續第二年參加並以約二十二分鐘完成賽事,成績與去年相若。他說當跑到約五十至七十八層時最辛苦,「又未到最尾(終點)嗰度,大家都喘氣」,令他想起與人生一樣,在面對困難和逆境的時候要堅持下去。

    郭基煇續指,再次參賽令他想起去年與父親郭炳江一同準備、接受訓練的趣事,去年曾笑父親「又老咗又肥咗」、「肚腩又大咗」,着他參與較輕鬆的接力賽,但父親卻不肯認輸。他直言很想念父親,「希望佢可以快啲出嚟,希望下年可以同我哋一齊再跑過。」另外,郭基煇表示,今年賽事共籌得約六百萬元,將透過兩個慈善團體,協助有需要的殘疾人士和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

    澳洲跑手Darren Wilson(右)及Suzy Walsham(左)包辦男、女子組冠軍。

    澳選手包辦男女組冠軍

    今屆報名人數創歷屆新高,有逾一千六百名健兒參加,最年輕跑手為十歲,最年長則六十八歲。昨日賽事同時為垂直馬拉松世界巡迴賽終極賽站,吸引共廿二名來自中國、英國和澳洲等的精英健兒參賽,精英賽男子組由澳洲跑手Darren Wilson以十一分五十二秒成績,蟬聯冠軍。而女子組冠軍由同樣來自澳洲的跑手Suzy Walsham奪得,成為三屆冠軍。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5-12-9 23:25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7-11-10 00:00
  • 簽到天數: 1405 天

    [LV.10]以壇為家III

    5#
    發表於 2015-12-9 23:25:45 | 只看該作者
    Thanks for sharin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0 23:42 , Processed in 0.21161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