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0353|回覆: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人和更勝天時、新加坡馬拉松.《茶杯》九月號

[複製鏈接]

升級   67.67%

該用戶從未簽到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9-10-10 18:46: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寫新加坡,又點少得介紹「黃亞細肉骨茶」?順便又可以趣事重提,06年暑假煲呔曾訪星洲,肉骨茶名店當時拒絕新加坡政府要求,為煲呔曾晚上營業,搞到煲呔臨時要轉食第二檔!)

新加坡與香港,常常以對方做假想敵,無論是跟內地做生意貿易、還是辦馬拉松,香港在天時、地利都永遠贏新加坡。較北的香港二月天還算冬天,氣溫最熱也是廿二、三度,跑馬拉松還未算太熱;但新加坡的赤道熱帶氣候,足以令大部份外國跑手卻步,不敢到新加坡跑馬拉松了。

兩地的馬拉松都是渣打贊助,可惜最重要的人和,新加坡肯定壓倒香港。新加坡到○二年才辦馬拉松,歷史雖然不及香港悠久,但論比賽氣氛、人情味、賽事安排細節、當地市民對賽事的支持,新加坡馬拉松都較香港馬拉松優勝。除日本外,亞洲最懂得辦馬拉松的地方,很可能是新加坡。

在香港,馬拉松賽道都在遍遠的街道,最有港式味道的街道,不會讓你跑;擔心超過大會時限、被趕上車而無法完成賽事,更是不少跑手每年的夢魘。但在新加坡,政府願意把市中心的繁華的金融區街道給跑手,最新景點、號稱全世界最高的摩天輪Singapore Flyer也在路途上。

星洲馬拉松的賽事時限更超過八小時,大會這一句口號:「無論你甚麼時候跑到終點,我們都會等你」,既窩心又體貼,讓企鵝級跑手也可以享受完成馬拉松的滿足。

華人社會一般較含蓄,不像西方人一樣「瞓身」打氣。為了鼓勵多些人上街打氣、鼓勵跑手悉心打扮,增加比賽的歡樂氣氛,新加坡賽會會設不同獎項,獎勵最佳的啦啦隊、最搶眼的奇裝異服跑手,獎金由幾千元到幾萬元不等,鼓勵樂隊、學校、團體到賽道沿途的不同地點,用各種方式為跑手加油,

香港呢?大部份賽道都在遍遠的高速公路,除了跑手和職員義工外,市民是不可能前往觀戰打氣。跑到市中心,不少市民只埋怨馬拉松阻街,更不會為差點到終點的跑手拍掌。

與香港一樣,新加坡馬拉松同日也設十公里和半馬,但賽事流程與香港相反。新加坡先讓全馬跑手早一點出發,較容易的十公里最後跑,好讓全馬跑手不用頂著烈日跑。完成全程馬拉松跑手,還有多一件紀念T恤,讓全馬跑手與半馬和十公里跑手區分,有多一分榮譽。

在香港,全馬跑手安排至最後才出發,若那年的冬天不太冷,捱到中午仍在路上的跑手便會很幸苦,參加全馬跑手也不會得到額外獎勵了。

若你想參加海外馬拉松賽事,不介意炎熱的天氣,但沒有放長假的奢侈,不妨考慮參加十二月的新加坡馬拉松。跑後翌日,你還可以到三年前拒絕特首曾蔭權晚上光顧的肉骨茶名店──「黃亞細肉骨茶」吃個Brunch,補充一下腳骨力。

日期:十二月上旬的周日
時限:超過八小時
賣點:新加坡金融區、海岸公園、到二十多公里後有Power Gel供應、全馬完成者有多一件T恤
名額:全馬、半馬和十公里的名額約四萬
網頁:http://www.singaporemarathon.com/
+1 0
上一篇︰荔景跑手報到..下一篇︰asics excalibur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升級   0%

該用戶從未簽到

2#
發表於 2009-10-10 21:33:33 | 只看該作者
11月medoc佔左好多版, 好多相, 好正!

升級   0%

該用戶從未簽到

3#
發表於 2009-10-10 22:35:58 | 只看該作者
多謝ching資料 !
香港在天時、地利都永遠贏新加坡...但論比賽氣氛、人情味、賽事安排細節、當地市民對賽事的支持,新加坡馬拉松都較香港馬拉松優勝 <-----新加坡抵讚 !!!

[ 本帖最後由 TerrySze 於 2009-10-10 22:38 編輯 ]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6 03:48 , Processed in 0.20494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