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561|回覆: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夜跑…… 說不完扮靚事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1-16 08:52: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 ... t/20140116/18594018

    蘋果日報  2014-01-16

    潮流:夜跑…… 說不完扮靚事        

    「這條tight很美,多少錢?」、「跑步一定要化行妝!」三個女人一個墟。渣打馬拉松一個月前夕,這三個夜跑女生:遵理學校新一代補習天后彭蔚欣(Lou)、從事網絡媒體的陳倩彤(Sarah)及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學生梁靜怡(Ivy)走在一起,除了說起靚靚的跑步裝備,還有最近參與的比賽、近年出席的跑步組織等,這個墟嘈吵得來又充滿歡樂!關於跑步,她們就如村上春樹所言:「我能感受到非常安靜的幸福感。」記者︰蘇麗珊

    攝影︰林栢鈞、周旭文、部份相片由被訪者提供

    外表斯文的Lou雖穿着運動服拍攝,但只得半點「運動型」味道。去年夏天,她才真正接觸跑步︰「一到夏天,我就鍾意戶外運動,好像行山等。讀Master Final Year時,於去年夏天便加入Nike+ Run Club(於2012年8月由香港Nike Running Team成立,至今會員達1,500人)。」 Lou形容出席跑步組織似去派對多一點,「每次去都有不同主題或不同的人,所以每次都可認識新朋友。」 Lou除喜歡一班朋友跑步聯誼外,平日工作忙碌,她亦會獨個兒到沙田城門河、將軍澳南海濱長廊、尖沙嘴海旁跑步。

    朋友沿路加油

    《主場新聞》創辦人蔡東豪曾在其專欄寫過:「跑步單調得多,沒有隊友,沒有對手,一個人默默在路上考驗自己。」一個人跑,不怕寂寞嗎?「很多跑步朋友也會安裝『Nike+』應用程式,當開始跑步時啟動它,它會為你計時及連接facebook,朋友們在facebook見我起跑的位置,都紛紛留言鼓勵,跑步期間,程式會說出我的步速;跑至尾聲,又會說些加油說話,這樣,縱使獨個兒跑,身邊也好像有很多人支持我去幹這件事。」

    說起夜跑,很多人定義入黑七、八時後,但Lou因工作關係選擇了天未光、清晨五時跑步。「有位前輩跟我說,早上最適宜跑步,因可燃燒接下來整天的卡路里,原理像火爐燃燒了一樣,縱使吃多了都不怕。」

    Lou縱使工作至深夜或凌晨,也堅持在天未光跑步,每次跑五公里,跑完倒頭大睡。「未跑前,會覺得跑步有很多限制︰怕孤單、腳累等問題需要自己克服,但慢慢發現只要找到呼吸、心跳、動作的平衡點,之前的顧慮便沒有了。」假如看過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便會明白獨個兒跑步時只會聽到自己不凌亂的呼吸聲,正正是他所說「在那之間,我能感受到非常安靜的幸福感。吸入空氣,吐出空氣。呼吸聲中聽不出凌亂。」

    Lou(補習老師)

    跑步年資︰半年

    比賽經驗︰上海

    國際馬拉松2013(10公里)

    貪靚是背後堅持

    蔡東豪也在《毅行出哲學》專欄寫過:「我愛跑步,愛它健康,愛它帶給我平靜,愛它讓我認識志同道合朋友……」性格開朗的Sarah屬後者,去年年初與一班女性朋友參與Harbour Runners跑步組織活動,一試便愛上。Harbour Runners是每星期輪流在尖沙嘴及中環碼頭舉行的跑步組織。「跑步是享受一班人柴娃娃一齊做一件事!有時原本認識的朋友不能來,便會在活動中認識到新朋友,因每次活動最少二、三十人出席,多則百多人。」 Sarah跑步會像平日出街一樣襯到型、全副武裝上陣。「你平日出街都不亂穿,跑步也不會吧!」她除注重跑步服裝,更會着重外表。「一定會化行妝、塗紅唇!」不怕溶妝?「塗防水化妝品就可以。最誇張一次是出外比賽,早上六時集合,我三時已起床化妝和做熱身。」 Sarah跑步已一年,現在演化成「上癮」階段,兩日不跑便「腳痕」。「我對跑步好像有一個承諾,一定要堅持,是part of my life。」村上春樹說得對,跑步讓他找到一些自己正活着的確實感觸,Sarah亦如是,跑步對她而言,不是着重數字的挑戰,而是個人品質與堅持的比賽。

    Sarah(網絡媒體創作人)

    跑步年資︰1年

    比賽經驗︰上海國際馬拉松2012(半馬)、渣打馬拉松2013(半馬)、上海國際馬拉松2013(半馬)、丹麥哥本哈根馬拉松2013(全馬)

    美食變成動力

    仍在學階段的Ivy,去年暑假被七、八位中學好姐妹邀約跑步,便嘗試了人生第一次五公里跑步路程。「我本身討厭跑步,只是以陪朋友心態便一起跑,由中環碼頭跑至灣仔金紫荊廣場,大概五公里路程,跑吓停吓很辛苦。」這次經驗後,她便開始與好友繼續出席不同的跑步組織,如Nike+ Run Club、Harbour Runners等。「每次七、八時起跑,九時完結,然後一班朋友齊齊吃消夜、甜品。」燒脂後又繼續吃喝,不怕肥嗎?「我有句座右銘:『跑得落力啲,食得安心啲!』這樣便消滅了自己的心魔,而且是跑步的最大動力。」跑步除令Ivy吃得安心,她還有一個自我挑戰的決心︰「之前我一直未試過跑超過10公里的路程,上月初陪一位朋友參加上海國際馬拉松,嘗試半馬路程,雖然慢速跑,感覺辛苦又累,但最終都能完成整段路程。」最後Ivy在腳患影響下,以兩小時五十六分完成了半馬賽事,時間不等於甚麼,贏的是個人跑步經驗,令人生又跨進了一大步。

    Ivy(大學四年級生)

    跑步年資︰半年

    比賽經驗︰渣打馬拉松2013(10公里)、百仁基金FitMind慈善跑2013(10公里)、上海國際馬拉松2013(半馬)

    漏網夜跑裝備

    女生跑步,又怎少得襯到絕的跑步裝備,除Nike外,Puma也有不少具夜光或反光功能跑鞋及粉色的運動衫,讓女孩子們跑步時可以又型又靚!

    a. Nike(銅鑼灣白沙道7號地下)

    b. Puma(尖沙嘴The One L119舖)
    +1 0
    上一篇︰最美的馬拉松女孩——“花椒毛豆”下一篇︰20140112 polar 20k (17k 水站)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2#
     樓主| 發表於 2014-1-16 08:54:04 | 只看該作者
    跑步的造型照?

    跑步姿勢有點點... ...

    升級   0%

    該用戶從未簽到

    3#
    發表於 2014-1-16 23:20:29 | 只看該作者
    跑完步個心情可能會好靚,但個樣就...... (要影靚相都係起步前影好啲......)
    http://www.telegraph.co.uk/cultu ... cha-Goldberger.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5-1 00:38 , Processed in 0.089789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