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140|回覆: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014.03.29-30《RUNNER’S WORLD》中文版 首屆“跑者世界跑步節”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3-15 08:18: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新聞晨報 2014-03-14

    首屆“跑者世界跑步節”落戶上海        

    □晨報記者 王 嫣

    2014年3月29日至30日,由全球頂尖跑步雜誌《RUNNER’S WORLD》中文版發起的首屆“跑者世界跑步節” 將于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舉辦。

    整個活動將由包括跑步博覽會、跑步音樂會、跑步電影節、跑者趣味體驗等系列主題活動和10公里精英賽、4.2公里快樂迷你馬拉松、500米親子跑等賽事構成。想報名參賽的,可登錄報名官方網站 www.shmarathon.com/marathon_rw_select.php  。全部成功報名的跑者,均將得到市場價值超過200元的豐厚參賽裝備包,更有機會參與現場幸運大抽獎。兩天的活動,所有跑友都可免費入場。

    活動高潮則是30日下午的“跑者世界年度頒獎盛典暨裝備峰會”,主辦方將首度對外公佈由美國波特蘭的獨立裝備實驗室(RW Lab)權威發佈的《跑者世界跑步裝備獨立測評報告》。
    +1 0
    上一篇︰全城熱跑 城市山林疾走下一篇︰2014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3-10-5 20:35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2#
    發表於 2014-3-15 11:04:0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Runner world 有中文版?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3#
     樓主| 發表於 2014-3-23 14:12:24 | 只看該作者
    天天新報 2014-03-23

    春去春又回,跑步正當時        

    春遊踏青,不如盡情春跑。捂過一個寒冬,許多上海市民從已從初春的清新空氣里,嗅到了久違的路跑運動氣息。從今天開始,上海多個著名景觀地標處均有盛大的跑步“嘉年華”開啓。從滴水湖健康跑到東方體育中心的“跑步節”,再到浦東金橋的社區8公里,這些各有特色的路跑項目既有貼近自然的踏青,也有和睦家庭鄰里的互動,更是一次帶給市民們健康積極生活方式的總動員。

    國內將迎首個跑步節

    去滴水湖邊“洗肺”

    從這個春天開始,中國跑步愛好者擁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新節日——“跑者世界跑步節”。這項已在歐美取得巨大成功的跑步文化傳播盛會,將于3月29日至30日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初次舉辦。而從今往後,每年3月的最後一個周末都將成為固定的“跑者世界跑步節”。

    首屆“跑者世界跑步節”活動由上海市體育總會主辦,將分運動體驗和展示兩部分。前者包括跑者趣味體驗、10公里精英賽、4.2公里快樂迷你馬拉松和500米親子跑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賽事,後者則有跑步博覽會、跑步音樂會、跑步電影節等主題活動構成。

    賽事報名已于3月15日正式啓動,3月24日截止。據賽事主辦發透露,全部成功報名的跑者,均將得到市場價值超過200元的參賽裝備包,堅持跑完全程的跑者,還可在終點處獲得一枚所參加項目的完賽紀念獎牌,更有機會參與現場幸運大抽獎。

    3月30日下午的“跑者世界年度頒獎盛典暨裝備峰會”,則是首屆“跑者世界跑步節”的最高潮。主辦方透露,盛典現場將首度對外公佈中國市場上首個由國際權威媒體發佈的第三方跑步裝備獨立測評報告。組織方還將揭曉10項2013-14年度中國跑步領域榮譽大獎。

    去滴水湖邊“洗肺”

    3月23日春分剛過、又恰逢世界氣象日,2014上海市民體育大聯賽的路跑重要系列活動——“臨港·南匯新城杯”滴水湖健康跑將於今日鳴槍開賽。自2006年起,該賽事已舉辦了5屆,成為臨港地區標誌性的體育賽事。同時,賽事也將拉開今年浦東新區南匯新城鎮10大體育文化活動的序幕。

    值得關注的是,在時下空氣質量受到嚴重挑戰之際,距離上海市中心76公里之遙的滴水湖畔卻擁有讓人羨慕的兩位數“PM2.5”指數,堪比全球最宜居的澳大利亞,也讓今年的環滴水湖健康跑更添一層生態建設的意義。在跑步之餘,滴水湖也歡迎市民前往紮營燒烤,騎游泛舟。因此“洗肺”也成為今年滴水湖健康跑的一個新主題。

    在活動現場,更有大型跑步嘉年華專供跑友交流經驗。有賽事主辦方人士表示:“滴水湖健康跑是一場歡樂的跑友大聚會、是一場溫馨的親子郊遊,然後它才是一次健康跑。”在多重優質概念的交相影響下,賽事無論在規模和影響力上都大幅提升。目前報名工作已經順利完成,全市範圍內共3000名跑者將在滴水湖開跑。

    據賽事主辦方介紹,滴水湖健康跑將設16公里、8公里兩個組別,設個人排名賽及團隊組織積分賽。個人組男女前十名及團體組前三名將獲得獎勵。賽道起點和終點均為滴水湖慶典廣場,沿環湖一路繞滴水湖(一圈8公里)完成環湖跑賽程。所有選手都會得到一個計時芯片,不僅選手本人可以在比賽過程中實時查看成績,親友團登陸“滴水湖健康跑”官網隨時查看成績、名次。

    全社區一起跑

    4月13日,一項歷史更悠久的路跑賽——連續舉辦了十三年的金橋8公里將在浦東金橋地區舉行。時值清明剛過,正是春跑踏青的最佳時機,作為申城最受歡迎的時尚跑步十大品牌賽事之一,金橋8公里已吸引了超過4000名中外選手,以集體方式報名的中外公司更是創紀錄地達到118家,為這個國際化社區提供了一個最佳戶外健身平台。

    始于2002年的金橋8公里,從最初只有區區200人的參賽選手,到如今翻了20余倍,策劃人馬健明認為,這是因為賽事成功結合了“社區、家庭和歡樂”這三大概念——據記者瞭解,今年賽事的參賽者和周邊的觀衆將多達近萬人,除了8公里跑外,還設置了2公里歡樂跑,讓更多人士參與。主辦方還將在現場舉辦幸運抽獎及其他有趣的互動遊戲,參賽者還可以現場角逐奇裝異服獎的評選。儼然一個社區的大型嘉年華活動。

    通過8公里的路跑,賽會成功推動了跑步文化,倡導居民學會更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樣也成為上海乃至中國標誌性的社區商業比賽。馬健明的理想,是讓賽事的核心地點碧雲國際社也因為成為一個上海知名的跑步社區。

    相關鏈接

    近期馬拉松賽事一覽

    3月22日:重慶國際馬拉松賽。比賽共設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和迷你馬拉松三個項目。第一名獎金為30000美元。

    3月30日:第五屆蘇州環金雞湖國際半程馬拉松賽。比賽共設四個項目,分別為半程馬拉松(全程約21公里)、短程馬拉松(全程約11公里)、迷你馬拉松(全程5公里)和家庭親子跑(全程2.5公里)。

    3月30日:2014鄭開國際馬拉松賽。賽會設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10公里馬拉松、小馬拉松、情侶馬拉松和親子馬拉松六個項目。

    4月13日:2014年環太湖國際無錫馬拉松。比賽共設10公里、20公里/半程馬拉松、30公里和全程馬拉松四個項目。

    4月20日:2014揚州鑒真國際半程馬拉松。賽會設有半程馬拉松、高校團體半程馬拉松、揚州市民半程馬拉松、10公里項目和10公里團體組以及迷你馬拉松項目等多個項目。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30 20:42 , Processed in 0.20548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