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450|回覆: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我的馬拉松2011

[複製鏈接]

升級   45.79%

該用戶從未簽到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1-2-21 23:18: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回想上一次的馬拉松, 是2010年! 上年膽粗粗突然決心要做一項要驚天地, 但又不需泣鬼神的行動, 目標是要突破人生, 希望老來可以回味一番, 不失為人! 結果選擇了渣打馬拉松! 可惜好景不常(還是我找藉口吧?!), 當決心訓練時又遇上阻滯, 竟然間工作量大增數倍, 又要同時上training course, 根本喘不過氣來, 捱到最後都被黃巴士帶走了(我想參加過渣打馬拉松的朋友會對城巴或多或少都會生厭!)!


在上年年中 決定報名再戰, 為的是除了報一戰之仇外, 還想真真正正的去體會馬拉松NEVER GIVE UP 之精神(也許是虛榮心作祟吧!)於是提起決心去做訓練, 因為我相信一句老說話: PRACTICE MAKES PERFECT! 其實渣打的馬拉松對於我或者喜愛跑步的朋友來說還有一重意義﹕就是一張年度結算的成績表!
時間過得很快, 2011年2月20日的大日子來到了! 早上3時45分起床, 天還是黑黑的! 一輪梳洗後帶齊行李出發了! 沿路街上除了陣陣寒風外就沒有人, 感覺非常孤寂! 再衝衝吃過早餐便趕上西鐵向著尖咀站直奔! 車廂入面有為數不少的跑手,但奇怪的是整個車廂一片寂靜, 但我內心就有一點點興奮!


準時0530到達尖東站後已開始感受到比賽的氣氛, 眼見各人整裝待發, 我亦不甘示弱! 一切準備完成後便去寄存行李, 當時有一個情境在腦中閃過, 就是一排排的貨車就像二次大戰時一列列接載猶太人去集中營的火車一樣……..
完成後便慢慢熱身及步行至起跑區, 距離開跑還有20分鐘! 心情極度亢奮! 大會主持傳出嗶一聲後, 我的馬拉松2011正式開始!


跑過彌敦道後正式轉入柯士旬道一直向著公路直奔, 一直有雨水伴隨但感覺相當良好! 很快地跑了6公里, 挑戰來了! 準備迎戰連續數公里的無敵大斜路---昂船洲大橋! 上一年跑得非常艱苦, 今年竟然覺得輕鬆! 不過在橋上寒風凜冽,不太好受!


終於捱完10多公里進入南灣隧道並走到三號幹線上! 沿途風光無限也感受到青馬橋的宏偉!走過橋上第一折返點後便要挑戰汀九橋上的第二折返點! 心理陰影隨即走出來! 因往年就是”死在這裡”(由汀九一直行至灣仔馬師道!)! 今年情況不同呢! 仍然感覺良好! 諷刺的是這一段路程一向都是乘巴士才經過, 這一次真的要用雙腳跑出來!很快地走出長青隧道去到南昌, 竟然在對面賽道見到我的老死朋友在跑半馬!緣份有時真奇妙呢! 不過當時雙腿開始作抽筋, 於是作出抽筋管理(自己在游水時領會出來呢!), 還快到西隧呢! 不過眼見身邊不停地有”快馬”經過, 還作出一副炫耀的樣子! 望一眼他們的號碼布, 原來他們才剛剛完成十公里的半馬跑手, 但我已經跑了接近30多公里呢…………


接近西隧, 竟發現沒有朱古力, 但身邊一位跑手竟然和我分享他的半條朱古力, 真感動(雖然已經記不起他是誰! )! 以往西隧都是殺手熱點, 我也不亂來, 上斜只用急步上, 怕再次捉動抽筋的神經(之前亦已捉動過, 不好受!)!出了西隧, 終於登陸港島, 已知一定可以完成比賽呢! 隨後走上夏殼道天橋再入隧道, 開始感受到啦啦隊的威力(雖然和他們素不相識, 但非常感謝你們提高我的腎上線素!) 進入馬師道, 亦都是往年”行人止步”之地, 心中一陣興奮, 因為我終於可以報仇! 不知何解, 竟然可以忘掉一切抽筋, 我相信那一刻我用了以前跑四百米的速度殺入銅鑼灣, 經過SOGO,皇室堡, 沿途兩邊打氣聲不絕於耳, 感動呢! 最後衝過終點, 時間剛剛4小時! 內心即時泛起一陣感動, 還大喊了一聲出來呢!因為………..


我終於跑完了! 我想我愛上了馬拉松呢!
+1 0
上一篇︰第一屆亞洲中學生越野跑錦標賽 蒙古首都下一篇︰2011渣打馬拉松by nc's friend's friend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21-4-14 10:42
  • 簽到天數: 37 天

    [LV.5]常住居民I

    2#
    發表於 2011-2-22 01:33:36 | 只看該作者
    恭喜你,你終於成功了。

    起碼你可以達成"全馬"這個目標。

    升級   32.55%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22-10-30 12:18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3#
    發表於 2011-2-22 03:39:58 | 只看該作者
    恭喜你都爬返起身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6 20:59 , Processed in 0.276932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