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684|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巴士三車長悠游渡海泳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10-3 07:34: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http://news.takungpao.com.hk/paper/q/2013/1003/1941499.html
    <大公報> 2013-10-03
    巴士三車長悠游渡海泳  

    「游咗成世水,就係未游過維港,有機會梗係參加啦!」本年維港渡海泳新增「優游組」,吸引一批不計較名次、只想享受碧波暢泳的市民參加。當中,三名年過40的巴士司機,原來自幼就是「玩水一族」,一直渴望由九龍游到香港,今年終於有機會得償所願。三名中年人、三個不同的游泳故事,
    卻同樣在水中領悟出「放鬆悠游」之道,更聲稱游水改變他們的駕車態度,變得更加安全。

    學懂放鬆駕車更安全

    梁志雄是個平凡的45歲中年人,駕駛巴士15年,不時駕車行走東區走廊,看到浪起浪落的維港,便會喚起兒時觀看渡海泳的回憶,內心浮現出兒時的疑問: 「他們(指泳手)竟然可以游這麼遠。」當時年幼的他,十分羨慕渡海泳的選手。1978年,維港渡海泳停辦,當時年僅10歲的他不以為意,亦因自己泳術不佳,多年來對游水都興趣不大,只熱衷於跑馬拉松、踏單車。直到2012年,渡海泳復辦,被埋藏多年的游泳熱情再次燃起,他仗着自己上佳的體能,以為自己必然入圍,可惜去年卻在水試失敗而回。「過去我不懂放鬆,影響表現。這一年來我積極備戰,遇上泳術高手就向對方請教,發現游泳更重要是放鬆。這個心訣,不單使我泳術大進,更可套在工作上。現在我駕駛、面對乘客也能放鬆心情,工作表現更佳,駕駛更加安全。」梁志雄說。今年他以輕鬆的心情通過水試,成為正式的渡海泳選手。

    梁漢文當上巴士司機14年,今年58歲步向甲子之年,但仍然醉心運動。他早在八、九歲就會游泳,青年時曾參加不同的泳賽,又參加過距離達2400米的吐露港渡海泳,更能在海中游上幾小時。維港渡海泳那1500米,對他而言只是小菜一碟。他說:「有水游我就好開心,身在水中感覺如在飛行一樣。」去年復辦渡海泳,但他沒有參加,坦言稱因為去年比賽味道重,令他感到失去游泳的樂趣。本年新增優游組,參與者不計名次,他就急不及待去報名,原因十分單純, 「未試過在維港自由自在地游水。游水和駕駛都一樣,心情一定要放鬆,才能享受箇中樂趣。如果今年好玩,下年會和兒子一同參加。」

    62歲的張慶雲,今年將「父子同游」,一起參加渡海泳。他表示,參與的主因是受兒子邀請: 「兒子叫到怎可以拒絕呢?」他表示,當上巴士司機20年,過去每天都會到赤柱灘游水後才上班,駕駛和游泳已經成為他的習慣,並不擔心自己無法成功游足全程。「駕駛和游泳都需要耐性,只要不慌不忙就一定能到目的地,且各人有各自的游法、做法,無需要和同行者比較,最重要是開開心心,安安全全完成行程。」張慶雲說。

    本報記者 梁康然
    +1 0
    上一篇︰10km 世盃馬拉松游泳賽本周六舉行下一篇︰韓國夜跑 Everyone is No.1

    點評

    Unlike: 5.0
    Unlike: 5
      發表於 2013-10-4 08:41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7 07:53 , Processed in 0.251760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