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566|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超越毅行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11-18 07:57: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31118/18512558
    蘋果日報 2013-11-18

    好不主席:超越毅行        
    盧先亞

    從星期五到執筆一刻,臉書幾乎全讓路給毅行者的消息,當然包括自己上載的。說起來也有點不好意思,竟還可以分心和有空檔去做這些雜事,只怪自己起步前忘了將手機交託支援隊,也就是盧太保管,不過也正好趕及第一時間直擊報道「土豪作惡」的實況,惟這部份還待明天續談。當然,初段路程可以從容而行,其實也是關係到事先的部署,簡單來說就是「(開始)慢慢嚟,(結果)比較快」,如要專業用語,即係「留前鬥後」,這豈止是一種策略,更是心態的反映和表現。

    起步搏命如自掘墳墓

    當你看着很多人跑在己隊前面,或者在時間上落後,是否仍沉得住氣,而且有足夠的信心可以在往後的路段追回,這才是長途耐力賽事在在需要的心理質素。若以我不過短短七年的毅行資歷尚淺,不足言義,那麼容我引述今年毅行者元老組冠軍隊的領軍,也是山界無人不識的「毅行者先生」KK CHAN最近的文章:「要知道,起步就搏命是自掘墳墓。如果你無心完成,又不好意思退出,可以用這招『自殺』!」文章雖題為「新手攻略」,我倒認為對老手而言,更是警醒,不信的話,大可參閱有位毅行哲人「輕生」後的反省。

    誠如哲人所言,我隊今年的真正對手,是要晉身超級毅行者,也就是要在18小時內完成賽事,而從我六年前第一次參加毅行,總共用了37小時19分才到終點,現在卻要以少於一半的時間達陣,其間過程實在不可思議。事實上,18這個既似魔咒,且又神聖的數字,對於熱衷毅行的人來說,這方是麥理浩徑上的最後一座大山。如今攀山越頂成功,就如了結一件心事,當中有不少人,我心懷感激。

    少不了還是哲人,他那本《毅行者》,是我第一次毅行前的精神讀物,每次翻看總感到有股熱血上湧,而發熱的頭腦,或許比起雙腳,是邁步毅行更為重要的身體器官。而過去幾年,由哲人牽頭的長青隊伍,機緣巧合地且成了我隊的命中對手。

    論歷練、默契、穩定性和抗壓能力,我隊都瞠乎其後,唯一佔優的只是同場較勁的成績總要比他們好一點,今年還贏多了一句「心服口服」,更是受寵若驚。

    另要拜謝的自是KK,其實這麼多年「受教」的又何止千人,而他對「毅行」的推動可謂不遺餘力,尤其將此活動普及化的成果實在功不可沒。對我而言,個人最大的得着自是藉着他的指導和身教,讓我在毅行路上越走越遠,謹遵教誨,未敢造次,越走越快。

    最後,我要感恩的還有一眾隊友,不僅是前日與我榮登超毅行列的三位,還有過去這幾年的搭檔,因為有你們每一位的同行並肩,我方能經歷更多,不只成為一位超級毅行者,而是有幸得享超越毅行的人生。

    盧先亞
    +1 0
    上一篇︰2013年11月18日簽到記錄貼下一篇︰失明女孩無臂少女 靠一條繩連繫 同步戰渣馬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6 21:28 , Processed in 0.25338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