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866|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極地馬拉松跑完沙漠跑南極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2-15 06:28: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明報 2014-02-15

    極地馬拉松跑完沙漠跑南極        

    有人說,跑步是孤單與刻苦的。然而近年愈來愈多人挑戰自我,參加馬拉松賽跑,兼且愈跑愈上癮,除了一年一度的渣馬,不少人已向世界出發,參加海外大賽。當中有極地馬拉松、亞馬遜森林賽、櫻花馬拉松、葡萄酒馬拉松等,各適其適,既是跑步強身健體,也可借機外遊觀光,一舉兩得。

    文:徐影珊

    圖:Jungle Marathon、4deserts、韓國觀光公社

    四大極地感受最乾最冷最熱

    極地馬拉松近兩年成為熱話,個別地區賽每年舉行,例如藝人黃德斌曾參加的撒哈拉沙漠超級馬拉松便是其中之一。不過,論難度,當推四大沙漠系列「4 deserts Race Series」,雖名稱是沙漠,但也包括極度荒蕪之地,賽場分別是中國戈壁、智利阿塔卡瑪、埃及撒哈拉及南極,是世界上風力最強、最乾燥、最熱及最冷荒蕪的區域之一。2008 年更開始引入巡迴賽,每年增設一個新比賽點,今年巡迴賽地點是馬達加斯加。每個賽事全長約250 公里,分7 天舉行。

    由於埃及政局不穩,賽事總監Samantha 向記者表示, 今年撒哈拉沙漠賽移師到約旦WadiRum 舉行, 「2012 年我們曾於約旦辦巡迴賽,因此路線絕對沒問題」。他又透露, 「多名選手快將跑勻4 個沙漠賽,正式成為我們尊貴的4 desertsclub member ,當中一名是香港代表呢!」

    參加費用:3600 美元(約2.8 萬港元),南極賽事為邀請賽,參加者必須完成兩項以上的沙漠賽才獲資格,費用為11,900美元(約9.23 萬)

    註:比賽詳情可參考www.4deserts.com

    穿越亞馬遜最艱辛比賽

    亞馬遜河流域(下圖)是地球巨肺,保留原始森林巨杉,2003 年首屆亞馬遜森林馬拉松正式舉行,跑者越過22 個村莊,被CNN 選為世上最艱辛但最環保的比賽,賽事分別有42 公里、122 公里、254 公里三個不同的賽段。賽事最艱難之處是日間溫度有時高達40 度,濕度99%,在森林深處涉水攀岩是基本動作,還有不少野生動物如毒蛇、夜鷹會隨時出現。

    賽期:10 月2 至11 日

    參加費用:2000 英鎊/約2.56 萬港元(包括森林求生基本訓練)

    網址:www.junglemarathon.com

    日韓花季邊跑邊賞櫻

    跑極地及森林馬拉松是挑戰自我的比賽,想輕鬆點,可考慮賞心悅目的櫻花或葡萄酒馬拉松賽,前者於每年三四月櫻花盛開期間舉辦,例如今屆的長野馬拉松賽事將於4 月中旬舉行;希望賞花之餘可順道暢遊周邊地區,韓國的慶州櫻花馬拉松(下圖)是不錯選擇,釜山及鎮海是不俗的旅遊點;愛葡萄酒的話,每年9 月中旬於波爾多北部的梅鐸地區舉行的法國梅鐸葡萄酒馬拉松,今年更是第30 屆,相信場面更盛大。

    ◆日本長野櫻花馬拉松

    網址:www.naganomarathon.gr.jp

    ◆韓國慶州櫻花馬拉松

    網址:www.cherrymarathon.comwww.visitkorea.or.kr

    ◆法國梅鐸葡萄酒馬拉松

    網址:www.marathondumedoc.com

    達人心得

    提前到埗裝備忌全新

    經常往海外參加國際馬拉松賽事的Michelle(圖),曾跑過芝加哥、東京、京都、布拉格等賽事,與香港馬拉松選手莊曉陽惺惺相惜,認為透過跑馬拉松兼且外遊,令旅程的意義更大,更能感受當地的風土人情。她建議跑者於出發前提早做計劃: 「一般海外賽事,約在比賽的9個月至1年前就可報名,大家可預先做準備,如參考路線、注意比賽時的天氣、時差等問題,而我習慣提早幾天飛到當地,方便給予時間適應及放鬆。裝備上不要帶新運動衣及新鞋,最好穿平日練習衣物,出賽前盡量先到洗手間,比賽中不要作太長時間的停留。」

    邀請賽事

    南極賽事真正考驗跑者的禦寒能力,不過此賽事是邀請賽,必須曾參加過兩項以上沙漠賽,才獲大會邀請。
    +1 0
    上一篇︰集史上最多頂尖選手 渣馬明晨開跑下一篇︰金牌馬拉松教練馮華添 跑道上創造無限可能

    升級   96.8%

    該用戶從未簽到

    2#
    發表於 2014-2-15 13:17:37 | 只看該作者
    4 desseet 除左路程長同艱辛以外,更甘係要self-supported.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6 23:48 , Processed in 0.09979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