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603|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林一鳴 最喜歡的賽事 仍是香港馬拉松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2-17 06:47: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頭條日報 林一鳴         2014-02-17

    跑了十八年的馬拉松        

    筆者昨天參加了香港每年一度的馬拉松的賽事,屈指一算,自從第一屆開始,今年已是第十八年次參加這項馬拉松,每次都是42公里的比賽,十八年從未間斷,跑吓跑吓由青年跑到中年,認真難得。

      俗語說,十八年後一條好漢;跑了十八年42公里的馬拉松,估計也算是好漢吧。人生有多少個十八年?希望能夠一直跑下去,再可以跑多另一個十八年,甚至第三個十八年,就真是感恩無限。

      跑馬拉松有很多好處,除了可以身體健康外,還可幫助訓練投資的心理質素。在投資的時候,總會有贏輸的機會,對心理上產生很大的挑戰,贏錢時被勝利沖昏頭腦,輸錢心情又會忐忑不安;人們受到這些心理偏誤的影響,容易做出判斷偏差的行為,甚至變得不太理性。

      要做一個成功的投資者,最重要是管理本身的EQ,賺蝕時都不應受當時的情緒困擾,從而作出正確的投資決策。特別是投資失誤的時候,所作出的決定是否冷靜;因為投資最重要的因素,並不是成功時可以贏多少錢,而是失誤時輸掉的金額。

    馬拉松訓練心理質素

      跑步是訓練投資心理質素的最好方法。馬拉松是一場體力、耐力與意志力的競爭,在42公里的路程中,會遇到很多困難和挑戰,跑手要付出嚴格而踏實的努力,在過程中學懂冷靜,萬難中突破個人的極限;投資時的情況也是一樣,同樣需要持久的耐力和冷靜。要做一個成功的投資者,就要有馬拉松的精神,才可以從投資理財中致富,得出滿意的成果。

      回想1997年第一屆的香港馬拉松,又稱為「港深馬拉松」,規模較現在小得多,只有一千多名跑手參加。賽事由香港跑到深圳,以上水為起點,先在運動場做好過關登記,每人分派一塊小小像「籌碼」的膠片,途經皇崗把膠片放入一個箱內,就完成過關的手續過關,再到深圳的終點。比賽後來轉換了多次不同的賽道,人數亦一次比一次上升,現在參加人數已高達七萬多人,真厲害。

      筆者在過去二十多年來,差不多每年都會出外國比賽,跑過馬拉松的數量,應該有六、七十個;但最喜歡的賽事,仍是香港馬拉松。因為十八年感情,是其他地方無法取代的。

    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企業高端客戶及證券業務發展主管林一鳴博士‧逢周一見報
    +1 0
    上一篇︰徐濠縈跑畢全馬心情激動 3小時50分打破陳冠希紀錄下一篇︰漸進訓練 賽後多休息 跑完渣馬無痛腳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6 18:03 , Processed in 0.26123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