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033|回覆: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征戰香港馬拉松 南寧跑友感慨多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2-22 07:30: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南國早報 2014-02-21

    征戰香港馬拉松,南寧跑友感慨多        

    南國早報記者 盧大清

    “經過對比,我發現我們的運動氛圍還應該加強。”南寧跑友區鐧參加完香港馬拉松賽回來後感慨道,他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跑步行列並堅持。2月16日,10多名南寧跑友參加了香港馬拉松賽。2月20 日,幾名跑友向南國早報記者談了各自的參賽經歷與感受



    “全方位”:

    馬拉松賽報名越來越困難

    跑步達人“全方位”是早報體育群的一位資深跑友,曾在南寧的多個跑步活動中獲得好成績。談到這次香港馬拉松賽,他的感慨是人太多了,“起跑四五公里後,跑道上還是因為人多擁擠,大家都無法正常開跑”。據瞭解,此番香港馬拉松賽事中,報名者超過7萬人,其中“全方位”參加的全程馬拉松組別中也有1.5萬多人參賽並同時起跑,在本身就擁擠的香港,跑道上的情況可想而知。

    在南寧跑友中成績還算不錯的“全方位”,在這次香港賽的排名成績是第983名,“香港人很能跑,參賽者還有很多老外,都是經常跑步的人”。這次也有很多內地人赴香港參賽。據瞭解,現在內地有一大群喜歡玩體育旅遊的人,他們追逐各地的馬拉松賽事,借比賽之機游走祖國各地。不過,“全方位”感覺現在內地的情況是參賽人群多,賽事少。

    “我們13億人,一年總共才50多個城市舉辦馬拉松賽事,其中不少城市只是舉辦半程賽事”,“全方位”說,這種情況導致他們報 名各地的馬拉松賽事越來越困難。他舉例道,去年他報名參加的昆明和重慶兩地的馬拉松賽,網上報名平台開放半小時後就滿額,很多跑友因此沒報上名。



    區鐧:

    與香港藝人一起跑步

    在南寧業餘跑友圈中,區鐧的馬拉松成績算比較好的。但到香港馬拉松比賽中,他才知道山外有山,很多參賽的女性都不弱于他。

    這趟行程讓區鐧最為驕傲的是,他得以與香港演藝圈名人徐濠縈一起跑步。據瞭解,當天和他們一道參加馬拉松比賽的演藝界名人還有陳山聰、劉心悠、張致恒、鐘舒漫、關智斌等,其中以徐濠縈在全馬比賽中的3小時52分成績,堪稱“最能跑的藝人”。

    據介紹,香港有關部門在積極引導大家的鍛煉熱情。比如,組委會規定,在本次賽事中,本土男士在3小時內跑完全馬的獎勵1000 港幣,女士獲獎的標準是3小時30分內跑完。

    結合這麼多明星和大家一起跑步的氛圍來看,區鐧的感悟是,咱們的鍛煉氛圍還應該加強。他說,本來,南寧有南湖和青秀山等非常適宜跑步鍛煉的好地方,也經常有市民加入到跑步鍛煉行列,但身邊的很多朋友都不能堅持下去,往往半途而廢。



    孫天恩:

    摔傷流血仍完成比賽

    這次香港馬拉松賽,南寧跑友圈中頗有名氣的82歲跑步達人孫天恩也在其中。他在16日凌晨5時30分參加了半程馬拉松比賽,但因為人多,走到4公里多的地方,他突然被後面沖上來的一個大漢撞倒了。孫老告訴記者,當時,他的左腿出血了,手錶和眼鏡也摔壞了。後面有兩人把他扶起來後,勸他退出比賽。孫老在原地休息了幾分鐘後,看著身邊不斷跑過的人們,他開始嘗試著站起來慢慢走動,發現身體並無大礙,於是不自覺地又隨著隊伍慢慢往前跑。最後,他越跑越有勁,並堅持跑完了半馬。“我到終點後,發現還有1000多人在我後面呢。”孫老得意地告訴記者。

    回憶這次經歷,他認為自己之所以能堅持下來,靠的就是“精神、意志、膽略”。不過,他的堅持和執著,也讓他付出了代價,他後來發現傷口處發炎並疼得厲害,不得已到廣州的醫院進行了包紮處理,回南寧後繼續輸液治療。2月20日接受記者採訪時,他稱目前仍然腿疼難忍,不過這並沒有打擊他堅持跑下去的信心,“我準備今年8月去拉薩參加馬拉松比賽,12月份去參加深圳的全馬比賽”。
    +1 0
    上一篇︰斧山道長跑訓練下一篇︰請問低足弓跑鞋係咪足弓位應該凸起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4-2-22 13:54

    升級   59.33%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5-30 15:47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2#
    發表於 2014-2-22 11:00:12 | 只看該作者
    喜見越來越多人參與長跑運動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6 14:36 , Processed in 0.268051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