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700|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只有3岁半的小朋友也要跑重庆马拉松 - 五公里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3-6 08:31: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http://cqcbepaper.cqnews.net/cqc ... content_1723784.htm

      今年的重庆马拉松赛专门设立了重庆市民组,参赛市民个个摩拳擦掌

      只有3岁半的小朋友也要跑重马

      2014年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2日拉开战幕,今年重庆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为了鼓励更多的重庆市民参赛,特地增设了重庆市民组,按成绩分别录取男、女选手前50名,前12名的男、女选手还将获得1500至300元人民币不等奖金和证书。此举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开赛在即,重庆晨报采访了几位参赛选手,看看他们准备得怎么样了。

      她,十年不跑一跑惊人

      来自“渝跑团”的况瑜,虽然跑龄并不长,仅有两年时间,不过成绩确实提高得很快,“我在巴县中学读高中时,就是学校田径队的,专项是1500米和3000米,当时我的成绩在重庆市中学生当中都是数一数二的,高中毕业后我基本上有10年的时间没接触过长跑。”况瑜回忆说,直到2013年朋友邀约况瑜一起参加重庆国际马拉松,结果有十年没有跑步的她,去年跑出了半程2小时14分的成绩,“有十年的时间没有跑了,没想到能在正式比赛中跑出这个成绩,感觉非常开心。”

      之后况瑜又重新开始练习长跑,“以前读书的时候,练长跑更多的是为了升学,但现在跑步是发自内心的喜爱。”况瑜说。因为有比较好的基础,从去年恢复长跑以后,况瑜参加了一系列的长跑比赛,在西昌环邛海33公里赛中拿到第七名,贵州六盘水国际马拉松拿到第10名,还获得苍山洱海越野赛50公里组第三名的成绩。今年况瑜报名参加的是全程马拉松,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况瑜做足了准备。每周训练五天,除了长跑训练,还有核心力量的训练,谈及今年的参赛目标,况瑜表示:“我希望能够冲击一下市民组的女子全程前三名。”

      她,每天10公里坚持了十年

      梅燕是公司的财务人员,很难相信已经身为人母的她,仍然坚持每天长跑。现在只要不下雨,无论春夏秋冬,梅燕每天早上6:00准时起床,到公司附近的一个学校操场上跑10公里,然后回公司简单洗漱后再去吃早饭,这样的习惯已经坚持了十年。

      “以前因为身体不好,朋友介绍我去登山,那时每天早上4:00就起床,打着电筒去爬歌乐山,爬完后6:00准时去上班。”梅燕回忆说。因为起得太早,梅燕经常开车打瞌睡,有一次还遭遇了追尾事故。后来,梅燕将起床时间推迟到了6:00,将运动从登山改成跑步,在跑了一段时间后,梅燕发现身体状况逐渐好了起来。“因为从长跑运动中尝到了甜头,因此我把这个习惯坚持了下来,现在是天天跑步,感觉很舒服。”

      对于今年的参赛目标,梅燕说:“其实,我也没有制定夺奖牌的目标,只希望能够顺利完赛。此外,我希望用我的实际行动感染儿子,让他也参与到这个运动中来,因为他是个小胖娃,太胖了对身体不好。”

      他,扭伤脚踝打乱训练计划

      赵浩是重庆理工大学大三学生,学的是材料科学和工程专业,他是第三年参加重庆国际马拉松了。

      和长跑结缘,是在赵浩读高一的时候,“高一参加学校运动会,当时战胜了校队的一个高手,拿到第一名,就对长跑产生了兴趣。不过高中学习非常繁忙,一直没有时间坚持这项运动。”直到赵浩顺利考入重庆理工大学,从进入大学那一天开始,他就疯狂地开始了长跑这项运动。赵浩说:“平时我每周都会跑3至4次,每周跑步不低于50公里。”

      今年赵浩报名参加了全程马拉松。去年,赵浩开始系统备战重庆国际马拉松,因此他很想在今年增设的市民组比赛中有所作为,昨天,当重庆晨报记者问他目前的准备情况时,赵浩却摇了摇头,无奈地说:“去年年底因为训练强度较大,我在一次训练中扭伤了脚踝,休息了整整一个月,目前恢复系统训练还没几天时间,状态也不是很好,对于今年的比赛,我最大的希望就是顺利完赛。”

      他,只有三岁半也要来参赛

      只有三岁半的陈彦行,是今年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参加比赛的决定是他父母做出的,在小区幼儿园读小班的陈彦行,回家后都会在小区田径场上跑上两圈。对于报名参赛的事情,他的妈妈对重庆晨报记者说:“为了让他感受一下气氛,见见世面。另外,他很喜欢让外公外婆抱,不爱走路,出去逛街,走不到好久就让大人抱,我们感觉这样对他的健康成长没有益处,所以想让他练习跑步,养成喜欢走路的习惯。我和他爸爸原本去年就想给他报名,但因为他确实太小,所以放弃了。今年我们希望他能在比赛中完成五公里的比赛,哪怕是走,也要走下来,到时我和他爸爸都会陪着他一起参赛。”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1 0
    上一篇︰2014年3月6日簽到記錄貼下一篇︰2014.9 Moscow Int'l Peace Marathon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7 05:00 , Processed in 0.26352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