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490|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EMBA學員已將跑步作為生活中的一種需求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3-17 08:35: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新聞晨報 2014-03-17

    馬拉松成為美國商學院必修課 中國EMBA學員已將跑步作為生活中的一種需求
    第九屆戈壁挑戰賽 各路精英群雄逐鹿        
    徐明/趙丹青

    中歐國際工商管理學院的學員們把跑步作為一種生活方式本版圖片/晨報記者 吳磊晨報記者 徐明 實習生 趙丹青2013年,美國的一所商學院將馬拉松列為了必修課程,他們也許並不知道,在大洋彼岸,中國的商界精英們早已不僅把跑步當成一門例行的課程,而是作為一種生活的本質需求和人生的修煉。

    2014年廈門國際馬拉松賽,622名CEO以商學院聯盟的方式報名參賽;2014年5月20日開始的第九屆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將有超過一千名EMBA學員雲集甘肅;今年11月的雅典經典馬拉松賽,中歐國際工商管理學院已有近40人組隊參加。

    用跑步作為一天的開始

    周六的清晨時分,浦東新金橋公園內正在進行一場小型的拉練賽,參加的都是中歐國際工商管理學院EMBA12級上海班的學員,由於周六一般9點開始上課,因此他們選擇在上課前跑上一個小時。

    盡管只是一場內部的拉練,但所有人的投入程度絲毫不亞于正式比賽。集體的準備活動之後,他們便繞著一圈一公里的賽道開始了訓練。每個人都很注意保持穩定的動作和頻率,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計劃和目標,教練則根據上一圈的訓練情況對他們提出新的要求,拉練結束後,大家聚在一起交流著經驗,分享著快樂。

    對於6班的學員來說,這只是每周例行的一次訓練課,但結束拉練之後,同學們都會聚在一起展示一下“神六跑馬幫”的隊旗,這上面記錄著每一名同學參加正式馬拉松比賽的成績,半年多時間,他們十幾人一起參加了北京、杭州、上海和香港馬拉松,旗幟已經有1/3的面積被佔用,相信不用一年,他們將被迫更換一面更大的隊旗。

    業餘選手配備專業團隊

    與每周兩次在上海體院進行的正式訓練相比,班級內部拉練賽的強度和訓練量都只能算是小兒科。

    每年的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于5月份舉行,如所有商學院一樣,中歐也已經早早開始制定訓練計劃,每周三晚上和每周日早晨都安排了兩小時的訓練,風雨無阻,除非重度霧霾的情況下才會在健身房內進行力量方面的鍛煉。

    商學院的同學中沒有一個曾經是職業運動員,甚至身體基礎都不算太好,但是越到這個年齡層和職業發展階段,大家反而越渴望回歸到一個比較自然和健康的生活狀態,同時又希望在全新的領域迎接挑戰。

    為了幫助學員們科學訓練和快速提高,他們聘請了最頂級的職業教練和醫師。每一次訓練,教練在幫助隊員們提高速度的同時,更重要的是幫他們找到自己的節奏。

    跑步既是挑戰也是需求

    “來到這裡之前,他們沒有什麼專業的體育背景,要想在半年多的時間里迅速提高,必須依靠刻苦的訓練和頑強的毅力。”場邊的教練如實說。

    這些在商學院攻讀EMBA學位的學員,在各自的領域都有所建樹,他們當中有民營企業家、上市公司董事長、國企和外企的高管,平時的工作都十分忙碌。備戰戈壁挑戰賽,意味著他們必須在兼顧事業、家庭、學業的情況下抽出時間來進行訓練,這本身就是一個挑戰。

    作為目前最大規模的華語主流商學院深度交流平台,戈壁挑戰賽以賽程艱苦和強調團隊凝聚力而著稱,因此各個商學院也非常希望在這一賽事上獲得榮譽。

    在戈壁挑戰賽中,不存在“個人成績”,只有“團隊成績”。在沙漠中徒步行進的四天四夜裡,每個商學院派出的十名學員中,只取團隊中第六人的成績作為集體成績,進行評比。這無疑增加了比賽的挑戰性和趣味性,各團隊必須有自己的戰略戰術,既要發揮個人所長,比如方向感好的要負責在沙漠中尋找方向,隊伍中要選舉出一個隊長,在沙漠前行中負責發號施令;還要較強的默契和團隊協作精神,隊伍中落下了誰都不行,大家必須一起前行,才有獲勝的可能。



    玄奘之路 商學院戈壁挑戰賽 比賽于每年5月間在甘肅敦煌周邊的瓜州古絲路戈壁舉行,比賽路段選擇了1300年前玄奘法師九死一生的歷險路段。賽事全程112公里,路段平均海拔1500米,晝夜溫差40攝氏度,極度乾旱缺水,參賽者將連續四天在戈壁徒步穿越。

    今年的第九屆戈壁挑戰賽,將有24家商學院組隊參加,另有7家商學院獲得了觀摩資格。
    +1 0
    上一篇︰英領館官員組了一個長跑團 要穿奇裝異服跑重慶馬拉松下一篇︰貝科吉:盛產世界冠軍的小鎮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4-3-18 07:35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6 14:25 , Processed in 0.25598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