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733|回覆: 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跑界HKTV───全城街馬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4-4 06:58: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http://www.am730.com.hk/column-201287
    am730 2014-04-04

    跑界HKTV───全城街馬        
    園丁

    香港,可能是世上最難辦跑步比賽的城市,因為政府早已定性馬拉松為「擾民」活動,大前提是不能影響交通。香港不乏一流的山賽,但就是欠缺走入城市的街跑比賽,真正的香港馬拉松從來不存在,渣馬最多只能稱為三號幹線馬拉松而已。

    即使園丁想貢獻也沒有辦法,因為渣馬根本是一個封閉的系統,何曾聽聞田總諸公出來,談談辦渣馬的理念?何曾聽聞渣馬吸納民間的意見?即使是終點派獎牌這些理所當然,外國行之已久的安排,也要跑界經年累月的批評和堅持,田總才於2010年起在終點找專人頒發。強如諸葛亮,若沒有劉備的三顧草廬,隆中對的三分天下,也只是齋吹水而已。

    基本上香港所有跑步比賽,不是流放杳無人煙的郊外,就是渣馬式的高速公路,最多只是大會零星的熱心工作人員打氣,雖然有些比賽的起步是八時或八時半,時間看似較「人道」,但因為起點相對偏遠,免不了一早起床出去跑,而經過多年的「調教」,香港跑手早已習慣了這種安排,有的甚至深信田總渣馬模式(價錢廉宜、盡早開始、締造PB、跑完鬆人)比賽才是王道,排斥其他類型的比賽。若讀者有印象,園丁於本年初介紹「全城街馬」(圖),這個比賽終於在上月底舉行了,街馬三子張亮、魏華星、梁百行,憑著一腔熱血,只是以半年多的時間籌備,便辦了一個沿途有打氣、有表演、有音樂、終點還有齊齊拉筋cool down和狂舞派表演的十公里賽事,希望告訴本地跑手,香港一樣可以舉辦有人氣、有人情味的賽事,不必去外國才可以享受。

    始終是新的比賽,不能期望街馬攞滿分,例如政府吝嗇封路,有三分之一的賽道要跑行人路;街馬的「馬」字,也令認真跑友有意見,幹嗎學埋渣馬啲衰嘢,將十公里灌水充馬拉松?贊助商派的義工像配合公司參與,多於熱愛長跑……但單憑街馬三子願意聆聽意見,甚至努力安排與跑手對話,這份誠意已將渣馬徹底比下去了,你何曾見過高威林、關祺等人出來與跑手對話?蔡東豪說,渣馬底下裂痕出現了。園丁沒有這麼樂觀了,挑戰渣馬模式之路迢長路遠,街馬三子恐怕更像王維基,在政府偏幫既得利益下,隨時在封路問題上被政府卡住,封的路只能容納五千名參加者,如流動電視牌一樣。

    希望街馬三子繼續努力,打破田總渣馬的模式,成功辦一個真正的香港馬拉松比賽!
    +1 1
    上一篇︰「跑得多,身子弱?」多做運動更容易病倒下一篇︰易令身體勞損 跑步太多較短命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4-4-4 07:31

    升級   99.47%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5-7-9 16:52
  • 簽到天數: 20 天

    [LV.4]偶爾看看III

    推薦
    發表於 2014-4-4 16:15:25 | 只看該作者
    luiwai5 發表於 2014-4-4 11:44
    人人有唔同要求, 有人D確是追求以上幾樣野,
    筆者意思好似追求以及幾樣野既人就有問題咁.

    "點解一定要靠踩渣馬抬自己?" - 原因很簡單,搵market leader黎“挑機”加“對比”乃常用的市場推廣策略,可以迅速被關注、製造話題、提高知名度,達到marketing 的目的。

    各大運動用品生產商已經鋪排好,跑步用品消費未來幾年全球都會爆發性增長,系呢個area A記、N記、甚至特記等等個個都想插旗。你當我系小人之心都系甘話,搞個賽事有嗮marketing plan + strategy,搵嗮名人/寫手日日出稿,目的何在,呼之欲出。

    其實你有熱忱也好,有目的也好,系香港多搞幾個比賽,當然對跑者黎講一定系好事,可以多左選擇。但系我真唔鍾意呢個比賽系甘踩低人黎自己上位,踩渣馬,覺得賽會管理層好有問題、好廢,每個人嘅看法唔同,fine;但系,唔該唔好踩低當日嘅工作人員、義工、維持秩序嘅警員,甚至跑手,唔好一個鍾意,要promote自己個比賽啦,就一句否定渣馬當日所有人嘅參與、付出同努力。

    升級   27.85%

    該用戶從未簽到

    2#
    發表於 2014-4-4 09:43:17 | 只看該作者
    「有的甚至深信田總渣馬模式(價錢廉宜、盡早開始、締造PB、跑完鬆人)比賽才是王道,排斥其他類型的比賽」,係真唔係?

    點評

    人人有唔同要求, 有人D確是追求以上幾樣野, 筆者意思好似追求以及幾樣野既人就有問題咁. 都係個句, 做好自己就得, 點解一定要靠踩渣馬抬自己?  詳情 回覆 發表於 2014-4-4 11:44

    升級   71.05%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5-19 10:55
  • 簽到天數: 34 天

    [LV.5]常住居民I

    3#
    發表於 2014-4-4 10:07:26 | 只看該作者
    agreed totally. i had a gt run tat day, had my pb at 52m n won 6th place. hope this race would carry on. million tkx to the organizer

    點評

    Like: 5.0
    Like: 5
    好野喎 ctze,我仲未敢set 52min 做目標! 依家未破到54!  發表於 2014-4-4 11:33

    升級   16.25%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5-9-12 22:53
  • 簽到天數: 417 天

    [LV.9]以壇為家II

    4#
    發表於 2014-4-4 11:44:34 | 只看該作者
    bladerunner 發表於 2014-4-4 09:43
    「有的甚至深信田總渣馬模式(價錢廉宜、盡早開始、締造PB、跑完鬆人)比賽才是王道,排斥其他類型的比賽」, ...

    人人有唔同要求, 有人D確是追求以上幾樣野,
    筆者意思好似追求以及幾樣野既人就有問題咁.

    都係個句, 做好自己就得, 點解一定要靠踩渣馬抬自己?

    點評

    "點解一定要靠踩渣馬抬自己?" - 原因很簡單,搵market leader黎“挑機”加“對比”乃常用的市場推廣策略,可以迅速被關注、製造話題、提高知名度,達到marketing 的目的。 各大運動用品生產商已經鋪排好,跑步用品  詳情 回覆 發表於 2014-4-4 16:15

    升級   47.33%

    該用戶從未簽到

    6#
    發表於 2014-4-6 23:11:28 | 只看該作者
    不停有自己友吹噓呢個比賽,有點over了, 極討厭
    一定唔會參加乜x街馬, 10k就10k啦, 街乜x馬啫, 作吓故仔吹吓水就勁啲咩, 真係當人傻的

    升級   94.2%

  • TA的每日心情

    2015-9-16 15:28
  • 簽到天數: 32 天

    [LV.5]常住居民I

    7#
    發表於 2014-4-7 08:53:10 | 只看該作者
    呢個比賽名真係有d 誤導, 可以叫全城10km, 但叫街馬真係覺得不倫不類。

    升級   34.8%

    該用戶從未簽到

    8#
    發表於 2014-4-7 10:19:52 | 只看該作者
    破乜破,各有各搞就是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7 12:40 , Processed in 0.241842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