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365|回覆: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包食宿 保證成功報名 跟團輕鬆跑馬拉松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6-19 09:15: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619/18766287
    蘋果日報 2014-06-19

    包食宿 保證成功報名  跟團輕鬆跑馬拉松        

    【本報訊】潮流興到外地跑馬拉松,因觀眾熱情打氣,甚至可邊跑邊喝紅酒。不過,新手未必熟習賽程,國際大賽報名又不易,旅行社趁機辦馬拉松旅行團,包辦報名及食宿,更提供包成功報名。有跑友指旅行團確較方便,但由名跑手帶團只是花招,對成績幫助不大。

    記者:袁樂婷

    辦馬拉松旅行團十多年的美和旅遊經理萬威說,原本只接受跑步會包團,近來不少跑友查詢,才開拓新客源,一年平均30團成行,最高紀錄逾200名團友。他指鄰近地區如台灣太魯閣及韓國慶州較受歡迎,前者跑峽谷,後者賞櫻花;耶路撒冷及柬埔寨等具特色的賽事同樣搶手,「喺古蹟中間跑馬拉松」。賽後再帶團友遊覽景點。

    他與父親都熱愛跑步,了解跑手需要,如賽前需要吸收大量碳水化合物,會提醒餐廳準備足夠白飯;安排團友入住鄰近起點的酒店;出發前亦會辦簡介會,講解賽事難度及須注意事項等。他說樂見其他旅行社加入競爭,因國際賽事數量多,「一間做唔晒」。

    東瀛遊也加入戰團,每年暫僅約六個馬拉松團出發,以名人招徠,例如9月法國武鐸紅酒馬拉松,由著名長跑教練馮華添帶團。執行董事禤國全指,教練隨團助團友跑出「靚時間」和跑得安全,有專家監場,安排行程也事半功倍。他坦言馬拉松旅行團仍較冷門,但「去旅行唔係淨係得食同買」,望以多元化選擇吸引新客,並會安排賽後泡溫泉,標榜享受。

    教練同行 未必有助好成績

    去年起加入戰團的Xpertholidays,則主打馬拉松自由行套票,顧客自選入住的酒店及安排行程,與報團同樣「乾手淨腳」專心備戰。

    有七年經驗的跑友Edkin指,馬拉松旅行團選擇增多,是因國際大賽越來越一票難求,部份更要抽籤,旅行社可與賽會協商,預留一定名額,等同走捷徑,方便跑友毋須再撲參賽名額。

    他又說,大賽期間接近賽事起點的酒店相當搶手,若位置偏僻又要安排交通,報團可免張羅,但參賽外的行程未必合心意,而難度高或景點少的賽事,因報名人數不多,未必有旅行社願意承辦。

    Edkin續稱,數天行程,即使有著名教練同行,不會對成績有即時幫助。而法國紅酒馬拉松以玩樂為主,「肯定唔係衝時間」,由教練帶團「似乎錯咗重點」。



    蘋果日報 2014-06-19

    跑友推介東京馬拉松        

    【氣氛熱鬧】

    渣打馬拉松是不少香港跑友的起點,但賽道兩旁盡是石屎森林。資深跑友Edkin極力推介東京馬拉松,觀眾熱情不在話下,「由你踏入東京開始,已經浸咗喺準備馬拉松嘅氣氛」。參賽者領取號碼布後更可參觀跑步展,規模直逼香港書展,「運動飲料、跑鞋任試,可行足一日」。

    「氣氛香港感受唔到」

    他說,平日去東京旅行不會有機會繞着城市,跑過所有地標,因參賽時故意慢跑,「唔想咁快跑完」。台灣、印尼峇里等地的賽事未必很成熟,但觀眾熱情起舞打氣,「喺香港你感受唔到」。倫敦馬拉松水平高,他至今未成功抽籤,「夢寐以求,點都想試一試」。

    Edkin說,部份海外賽事須提早半年甚至八個月報名,初哥很容易錯過,「但試過一次,下年就識預時間,自己報名其實都係樂趣」。他說,如首次去某地方參賽,應上網搜尋或直接請教其他跑友心得,「連戈壁沙漠同北極都有人跑過」。如去熱帶地方參賽前,應在港選擇特別熱的時候操練。

    《蘋果》記者

    +1 5
    上一篇︰Run For Smile: 徐濠縈赴內蒙長跑行善下一篇︰[youtube] GARMIN VIRB攝影機 拍下的跑步訓練片段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4-6-19 13:40
    Like: 5
      發表於 2014-6-19 12:36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6 21:02 , Processed in 0.26372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