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224|回覆: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橫掃渣馬青年組十公里賽 女拔氣袋大贏家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21 06:52: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ports/art/20150121/19009999
    蘋果日報 2015-01-21

    橫掃渣馬青年組十公里賽 女拔氣袋大贏家        

    【COOLEST SPORTS】嬌滴滴的身軀,蘊藏多大能耐?拔萃女書院「氣袋」陳綺琪與李雪盈(Jody),過去橫掃渣打馬拉松青年組十公里賽,歷來共奪四冠兩亞一季。佳績令人羨慕,但對於兩位小妮子而言,賺到的毅力與親情,比獎牌來得更珍貴。

    記者/攝影:鄭嘉慧

    長跑這回事,有時也講求天賦。十八歲的綺琪本是游泳出身,十七歲的Jody則是水陸小鐵人,但升中時各自被教練發掘天賦,自此踏上長跑的漫漫長路。這對女拔「孖妹」在學界賽合作無間,今年在港九區第一組越野賽奪得女團冠軍,短短兩、三年時間更在渣馬跑出佳績,其中Jody三次參賽,在女子青年組十公里賽奪走兩亞一季,綺琪更在同一項目,造出五屆內四度封后的佳績。

    長勝天后練就毅力

    本在葵青區讀書的綺琪因長跑成績出眾,中三時獲得轉讀女拔的機會,她笑言:「除一般田徑場訓練,長跑還包括長課訓練,例如我要由青衣運動場跑上山,亦試過跑水塘,但正正因為辛苦,才有比同齡學生更強的毅力,也因要與隊友互相扶持,從中獲得的那份凝聚力特別可貴。」

    上屆綺琪以四十分二十四秒封后,對於她而言,今屆賽事更是意義重大:「原本我以女子組全場前三為目標,但早前我在主項八百米造出個人最快時間,便把心力轉移到場地訓練。不過,今年是我最後一年參加渣馬青年組賽事,希望爭得四連霸,不讓自己留有遺憾。」

    應記者要求翻出多個渣馬獎座,兩位小妮子笑着抱怨份量太重,Jody更一早已把其中一個獎座摔破;但面對艱苦訓練,她們卻從沒怨言,反而一心一意享受長跑樂趣。

    小鐵人贏得父女情

    為跑步付出,也在訓練路上獲得更多。在學校修讀藝術的Jody笑言,訓練除是減壓和靈感泉源,更因而賺得千金難求的深厚父女情:「以前爸媽會陪我到運動場訓練,但在場邊總會覺得無聊,後來爸爸跟着練跑減肥,現在他還報了下月舉行的東京馬拉松,我就乘機跟着他去旅行。長跑把我們的關係拉近,話題多了,他也更能明白我在訓練時的辛酸,有時一句鼓勵已覺得十分窩心。」

    周日的渣打馬拉松,Jody會和爸爸以「父女檔」上陣,自己再戰青年組十公里賽,期望可以跑進四十分鐘內,父親則會出戰半馬拉松,作為「東馬」的前哨戰。

    理大消卡路里行善

    【共襄善舉】學界不乏渣馬跑手,但要數最忠實粉絲,必屬理工大學長跑隊。該校今年派出逾四千跑手參戰,連續六年獲賽會頒發最高參與人數獎項。

    今屆渣馬七萬三千多名跑手中,理大便佔去四千一百多人。上周六的渣馬嘉年華,該校便獲頒最高參與人數冠軍,更是連續六年刷新自己保持的人數紀錄。體育主任魏太稱:「我們自二○○九年開始成立長跑隊,除了參與人數夠多,賽前我們還會舉辦訓練班、組織打氣團隊,希望以長跑凝聚學生與校友,推動長跑文化。」今年渣馬,理大還有新意思,與社企「FOODSPORT」合作,找來本地教練陳家豪等開辦講座。魏太透露該校在比賽當日會藉長跑行善:「跑手在渣馬消耗了的卡路里,FOODSPORT會捐贈出同等份量的食糧,捐贈予社會上有需要人士。」

    「澳馬」跑手天堂

    【衝出香港】十公里賽事足以令不少港人叫苦,但Jody卻嫌未夠喉,去年兩度衝出香港,征戰海外半馬賽事,其中更對澳洲黃金海岸之役沒齒難忘。

    去年暑假,Jody首度與爸爸出戰澳洲的黃金海岸馬拉松(圖),在秋天的舒適氣候下展開半馬征途,沿途更飽覽黃金海岸沙灘的美景。到十一月,她還在上海出戰半馬,體驗其他地方的長跑文化。縱使目前備戰渣馬,但Jody仍未忘「澳馬」:「澳洲的馬拉松路線較平坦,適合長跑初哥,同時因封路時間長,起步時間較遲,跑手也不至於太辛苦。」香港因環境及封路安排等因素,賽道包含馬路、天橋,全馬跑手甚至穿越隧道,因而少了讓市民的打氣位置。相比起澳馬,Jody認為熱鬧得多:「澳馬路線途經不少民居,全段路程都有市民專程走出屋外,為我們打氣,氣氛熱烈,跑手自然也跑得更起勁。」


    +1 0
    上一篇︰周日18℃ 濕度高礙散熱下一篇︰各位早晨~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6-1-20 23:50
    Like: 5
      發表於 2016-1-20 23:50
    Like: 5
      發表於 2016-1-20 23:50
    Like: 5
      發表於 2016-1-20 23:50
    Like: 5
      發表於 2016-1-20 23:49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7 11:41 , Processed in 0.104321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