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414|回覆: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朱薰 笑婦心事:女子跑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4-11 09:02: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太陽報 朱薰         2015-04-09

    笑婦心事:女子跑(上)        

    上周末參加了全港第一次只讓女士參加的10公里跑,以往我也有跑過10公里,心想這次應該跟以往的賽事差不多,但跑過後就發現,女子賽事跟一般男女混合的比賽是有分別的!剛到着集合點時已覺得怎麼「順眼咁多」!因為全是女生的關係,對儀容特別有要求,加上人人都穿上大會提供的運動小背心,個個Fit爆(我除外),很養眼。相信旁邊的工作人員、幫忙搞交通的警察叔叔等都應該像眼藥水廣告Slogan所唱般:「又美麗又涼快!」眼睛吃盡冰淇淋,怎會不涼快?而在旁支持的觀眾、啦啦隊也很有趣,減去穿小背心的跑手後,剩下一批男生,他們的神態、動作、表情很眼熟,在哪裏見過呢?啊!是在商場的女洗手間外提着女裝包包等女朋友出來等到呆的男朋友!

    我認為這次女生的10公里跑基本上是讓男士們顯示你有幾愛你的女朋友/老婆!為了她們,你可以等幾耐?跑10公里的賽事,如果女友生生性性很厲害的在一小時內完成賽事,你也需要站在賽道旁呆企一句鐘,而表情最好不要太呆,至少在起步和終點兩個重點位置要表現得興奮、鼓勵、加油!如果不好彩你老婆(例如我這種)要個多鐘才跑完,那你就要在賽道邊慢慢享受那近90分鐘的時間,但切記不能太過鬆懈,因為你仍然要捕捉女伴衝線的一刻,如果Miss了那幀照片的話,相信你會命不久矣!(明天續)


    太陽報 朱薰         2015-04-10

    笑婦心事:女子跑(中)        

    一剔運動品牌一直推廣運動,其中一條路線是有關女生的,運動不是男生的專利,女生也可以看齊!品牌近日舉辦了全港第一次的女子10公里跑,只准女孩子參加,當晚就有近三千名女生在跑道上奔馳。只有女子的賽跑很有趣,看到的、聽到的、聞到的也不同。昨天寫過看到的─在旁打氣的男伴們,要盡力表現自己對女士們的支持(當然未等到女伴跑回來時樣子是全呆的),而在賽道上跑時,聽到的也很有趣。

    從啟德郵輪碼頭出發,跑出來時經過很長的一條車道,除了大會準備的打氣鼓手及工作人員外,甚少家人親友會在那裏為健兒打氣。但在那只有街燈照明、暗暗的樹叢間,忽然看見一個人影坐在石壆上,然後就聽到後面有把女聲大叫:「我老公呀!老公喺度呀!」原來是其中一位跑手的丈夫,竟然選了一個不是打氣區的幽暗角落去打氣,是怕人逼?還是剛好路邊有避車處泊好車不想再走路入會場乾脆在那兒等?或者是要給老婆驚喜?最好是後者吧,因為聽那老婆的聲氣,是很高興老公突然在那兒出現的,當然也是在「晒」給其他跑友聽啦:「我老公特登喺呢度支持我呀!」

    我跑步時沒有聽歌的習慣,四周的聲音都盡收耳裏,我跑得慢,旁邊的都不是要「做時間」的跑手,所以會出現一邊跑一邊傾偈的情況,而在女生跑當中,聽到的會是甚麼話題呢?

    (明天續)


    太陽報 朱薰         2015-04-11

    笑婦心事:女子跑(下)        

    跑步時如果只有女生,會出現怎樣的狀況?在全港首次舉辦的女生10公里跑賽事中,有三千名女生參加,三個女人就已經有一個墟,三千名,即是有一千個墟同時間出現!

    所以,跑步期間會聽到一個墟在說:「你女兒在上哪一家Playgroup?」另一個墟會在跑前討論頭髮怎樣編,跑步時會比較方便和紮實一點,又有一個墟在討論當天天氣那麼熱要放棄Leggings只穿短褲跑,我的那個墟就在賽前討論大會提供的紋身貼紙貼在哪個位置最好,貼在上半身拍照時才拍得出來啊!貼在腳踝拍不到喇,鎖骨上不錯啊,有點Sexy感覺,呀,膊頭後也好,大家穿的是工字背心,紋身就可以露出來了;眼下顴骨位置也是不俗的選擇,拍照一定看得到,但要小心那一剔的Logo不要放錯邊反轉了。這許多許多的話題,在男生跑中怎會出現?

    還有大會的貼心安排,也是專為女生而設,開跑前除了大家可以聚在一起貼印水紙,還有大量的Photo Booth讓女孩們拍照,須知道現在跑步不能沒相Post吧?跑時太專心沒有Selfie?不打緊,賽前賽後大把場景可拍!跑完後,妝溶了?頭髮亂了?Race Village內,有專為女生而設的Refresh Corner,可以拭拭汗,有大會提供的護膚品、化妝品,扮靚後才去拍照!

    最得我心的,還是那個Massage Corner,有甚麼好得過跑完後來個按摩?我相信想得出這些配套的,都是大會團隊內的女生吧?(或者是很女生的男生吧!)

    (完)

    +1 10
    上一篇︰2015年4月11日簽到記錄貼下一篇︰復活節新加坡 10k 路跑分享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6-4-9 23:58
    Like: 5
      發表於 2016-4-9 23:57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7 04:26 , Processed in 0.26415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