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6775|回覆: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人生就如馬拉松

[複製鏈接]

升級   28.42%

該用戶從未簽到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12-29 00:09: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ngaiks 於 2018-12-30 00:25 編輯

隨筆寫下(2018.12.16)深圳初全馬跑後感。

賽前沒有系統的訓練,沒有參加跑班,沒有長距離跑步的經驗,沒有信心的踏上,2018完結前,只求對得住自己,無悔走一場,盡力完賽為目標,或許人生就是如此這樣,從來沒有機會讓你不斷練習,不斷綵排,在賽道上,你只有拼命的向前走,憑意志力忍著痛走下去。

0-20公里:人生的初段,熟悉的距離,有人開始猛衝,忘了在有力氣時欣賞沿途景色。我選擇慢走,看看同路跑者的造型,年少時的方剛,兩旁的擺設。大概在10公里左右,樂隊唱著粵語歌(紅日)為生命打氣。在台灣路跑以外,就是深馬讓我再遇上赤腳跑的高手。

21-30公里:人生的成長期,仍然有跑者繼續為生命奮衝,天開始下著長時間的微雨,路開始濕,好像在說人生開始要經歷困難,不是盡如人意。我還是選擇慢速走,累了,就進路旁的洗手間回回氣,準備迎接30公里的來臨。路旁人少了,半馬的跑者亦開始分道,人生的同路人開始減了不少。不期然,有種莫明的孤寂感涌上心頭。我慶幸沿途有你曾經的出現,陪伴我走過這一段路。

31-35公里:有人說30公里才是真正馬拉松的開始。從未走過這階段的我開始有些不安,在前面會有甚麼未曾經歷。先前奮衝的跑者有的開始抽筋,後繼無力,要在路旁找尋醫療扶助。我之前的慢速走策略到此階段反而沒令我有太大的痛苦,多少還有些力氣再走一會。雨開始停了。

35-40公里:腿開始僵起來,痛的感覺越來越劇,邊行邊走,快步慢走。痛的感覺令我忘了留意沿道的景物。人生到了這階段,已經被生活的經歷折磨到遍體鱗傷,隔道傳來的加油聲已經進不了耳。人生還是要撐著走。

終點前:很多還有力氣的跑者多數用慢行的策略,一直走到終點。我的腿累到一個點,只可交替慢行和短跑。偶然發現沿途打氣聲在此階段竟然是非常的多。我相信能使每一個跑手走到終點的還有一句說話-「在終點處有你想見的人在等著你,加油!」不少跑者堅持與伴侶攜手走過終點也是深刻在我心。

終於走到終點,司儀說每個走畢全程的都是英雄。年輕跑者跑初馬大多以締造時間為主,有生活經歷的跑者跑初馬,就我而言,就是要成就更強大的自己。生活縱是痛苦,就當是上天不讓自己好過的挑戰吧。

2018,總算對得住自己。

能痛快走一場,的確是很好的歷練。人生是痛苦,也是歷練。腿痛了, 心就不再痛。原來有人生經歷的人,就算沒有足夠的體能訓練,沒有跑上過百公里的儲備,生活已經讓你有煞過去的能耐,走到終點大概就是要帶著一份對生命從未放棄的信念吧。只要心不放棄,身體就會跟隨。

沒錯,有遺憾的才是人生,我反而覺得,有遺憾的人生就是要成就撐下去的力量。

+1 2
上一篇︰2018年12月29日簽到記錄貼下一篇︰邊款跑鞋適宜練習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8-12-30 22:10
Like: 5
  發表於 2018-12-30 14:15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7 07:12 , Processed in 0.270169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