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754|回覆: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運動改善體質建立自信 兒童馬拉松掀運動熱潮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10-3 07:31: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新報
    2013-10-03

    運動改善體質建立自信 兒童馬拉松掀運動熱潮  

    在資訊發達的年代,享受它好處的同時,也帶來壓力,小朋友除了上課,還有不少的學習堂、補習班、看電視、上互聯網等時間,佔據了學童的所有時間,遑論走出戶外做運動;在這心智發展黃金時期,只懂埋首苦讀,失去了正常的運動量,加上速食的流行,讓小朋友無論心智及身體都備受摧殘,脆弱得經不起風浪。但已有不少父母明白如此下去不是辦法,在安排妥善之下,走到運動場上爭取子女的心智正常發展及健康體魄。 撰文:凱兒

    父母推動子女參與各項的運動是可喜現象,加上有不少商戶也加入推動,如「Kinder +Sport童跑同樂馬拉松」活動,已在20個國家推行,今年首次來港,將於本月6日舉行,吸引到過千兒童及其父母報名參加,因比賽分「童跑個人組」和「同樂親子組」,希望透過運動,兒童可建立健康均衡的生活。

    熙澄跑步練鬥志

    沈熙澄(六歲)與父親沈力強組父女檔出賽「同樂親子組」,年紀小小的熙澄是第二次參加賽事,她笑言:「同學都不相信我參加跑步。」

    父親沈力強透露,原來囡囡K3時已參加過一次親子比賽,那時她的功課沒有那麼忙,一個星期可以練習多天,跑四、五個圈,現在升上小學,雖然練習的時間相對較少,但仍會堅持下去,認為時間是自己安排的。

    現場見熙澄仍十分孩子氣,但在父親的鼓勵下,她會跟着其他小朋友一起跑,甚有鬥志。沈生本身是馬拉松跑手,經常到外地參賽,自他跑步後,體重由168磅,減磅到現在的140磅,精神及鼻敏感都轉好,不知是否遺傳,女兒也有鼻敏感,但跑步後,發現連鼻敏感都改善了,認為運動對身體絕對有的好處,如熙澄就最愛出一身汗,覺得很舒服。就算運動場未必在居所附近,他會選擇到海邊及公園跑,放工後陪囡囡跑步,傾下偈,是一個好好的親子時間。

    鐵人好手來參賽

    參加「童跑個人組」的沈澄茹(九歲)、沈鍵衡(十一歲)及蘇朗賢(十歲),他們同是三項鐵人選手。沈澄茹更是2012年鐵人比賽女童全年冠軍,成績驕人,而鍵衡愛在運動場上跟大哥哥比賽挑戰自己。

    沈太表示,對子女的要求不會高,他們平日放學後就補習,跟着泳水、跑步,星期日踩單車,每日的時間都安排好,因為她有工作,二人會懂得跟着時間表自己去做,成績一向有交待;自參加了泳會後,有一班朋友,大家互相監管,群體的生活令他們不會收埋自己,有團隊精神;她家最注重食飯時間,是全家的交流時候,把日間發生的事都會拿出來分享,子女更會分工合作,幫手執碗,所以日後他們升學,也希望可找一間可以讓子女可以繼續做運動的學校。

    朗賢克服怕海水

    蘇朗賢本身身體都不是太好,但在父母的鼓勵下,參加三項鐵人運動,發覺運動成績比預期好,身體沒有以前那麼多病,精神煥發;蘇太指朗賢對事物很有自己的想法,會作出比較,經運動鍛鍊後,發覺他比以前堅毅,做事不容易放棄,而且建立到自信,如克服了怕海水污濁的問題,令她十分欣賞。蘇太心本身有哮喘病,自己年輕時都是活躍份子,但不敢做運動量大的活動,但老公就是一位十分喜愛運動的人,跟得多,自己都參加了三項鐵活動,可喜身體都強壯了,哮喘病也沒有發作。

    聰Sir教路均衡飲食

    教練聰Sir提醒各比賽健兒,平日要均衡飲食,吃不同顏色的蔬果,吸收不同的養份,多飲水;他們早兩個月前已開始練習,準備今次的比賽;建議比賽前半個小時前不進食硬的東西,賽後要用三份一路程去放鬆自己;最重要是早點到場,視察跑道環境,為賽事作好準備。此外,「 Kinder +Sport童跑同樂馬拉松」當日,還有嘉年華活動舉行,家長們還可以與小朋友到場參加遊戲。子女同來遊玩,認識運動的好處。

    「 Kinder +Sport童跑同樂馬拉松」
    日期:10月6日(星期日)
    時間:早上8時正(個人組)上午9時30分(親子組)
    地點:尖東海旁(近鐘樓旁的空地)
    +1 0
    上一篇︰2013國慶長跑-波哥下一篇︰10km 世盃馬拉松游泳賽本周六舉行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8-6-6 11:51
  • 簽到天數: 1336 天

    [LV.10]以壇為家III

    2#
    發表於 2013-10-3 09:38:03 | 只看該作者
    其實小朋友未發育, 操得太勁會唔會好易受傷?

    點評

    而家唔係所有馬拉松都係馬拉松  詳情 回覆 發表於 2013-10-3 10:48

    升級   0%

    該用戶從未簽到

    3#
    發表於 2013-10-3 10:48:35 | 只看該作者
    vcbid 發表於 2013-10-3 09:38
    其實小朋友未發育, 操得太勁會唔會好易受傷?

    而家唔係所有馬拉松都係馬拉松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6 08:11 , Processed in 0.101188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