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240|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我要讚讚你:無私領跑員 結伴踏睛途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12-1 16:35: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東方日報 2013-12-01

    我要讚讚你:無私領跑員 結伴踏睛途        

    為了夢想,你可以跑多遠?對視障人士來說,每走一步,都要比健全人士付出更多毅力和汗水。擔任視障人士領跑員的周綺婷(Karen),過去兩年一直擔當「眼睛」的角色,以無私的心與視障人士並肩作戰,除了跑馬拉松外,最近更首次與眼疾少女蔡樂詩(詩詩),以手挽手的形式參加跑樓梯比賽,誓言挑戰自我,再上一層樓。

    兩個女孩舉起勝利手勢,對比賽充滿信心。

    「自從中學就開始做義工活動,主要對象係智障人士、精神病患者,仲有低收入人士同老人家等,幫手搞活動,同基層小朋友補習咁。」身形嬌小,但志氣宏大的Karen,自小培養一顆當義工的善心,近年更擔當視障人士的領跑員,自參加領跑員培訓課程後,就執起領跑繩,與視障運動員一同訓練、一同比賽。

    並肩作戰 分享所見所聞

    Karen欣賞視障運動員的毅力,故在運動場內及場外,都擔當他們的眼睛,助他們完成目標,與他們分享所思所見。她記得第一次帶領視障人士參賽,為一項大型馬拉松賽事,「記得嗰時好多人,我哋撞到前面嘅運動員之後大家都失咗重心,佢要搵嘢扶,竟扯正前面男人條褲,仲差啲剝咗佢條褲添!」語畢她亦忍俊不禁。

    跑樓梯比賽的終點位於海拔三百九十三米之上,極具挑戰。

    而今次合作跑樓梯比賽的,為就讀中三的詩詩。兩人一見如故,亦師亦友。只有約兩年領跑員經驗的Karen,指導詩詩時有板有眼,並充分發揮「眼睛」的角色,就算在通往比賽場地的路程中,Karen亦告訴詩詩「依家電梯大堂個電視播緊香港回憶片段、我哋會搭升降機上一百樓」,把一路上所見所聞都告訴她,讓詩詩如親眼目睹。

    詩詩只對光源有感覺,運動時最大障礙是缺乏空間感,需要領跑員引領方向。每次練習都是難得的機會,故無論正式比賽或平常練習,她都會全力以赴,尤其是今次挑戰的是起伏不定、彎位處處的二千多級樓梯,詩詩就設下目標,要手挽手與Karen一同到達終點:「我哋會跑晒全程,就算行都要行完,中途盡量唔停低!」

    誓完成比賽 毋負訓練成果

    「我哋一定會完成呢次跑樓梯比賽o架!」Karen和詩詩手握着手,一起站在一百樓的樓梯間齊聲說道。她們是一眾參加者中,唯一「打孖上」的健兒,面對全港最高大樓共二千一百二十級樓梯的艱巨任務,兩位小妮子都準備咬緊牙關,誓要達成目標。

    作為運動員,她們並非空口說白話,早在兩個月前就開始訓練,專找各大廈的後樓梯練習,「有時看更叔叔唔畀我哋入去大廈練習,要搵啲好舊嘅樓去練,嗰度啲樓梯又窄又黑,特別係啲扶手仲好污糟,搞到我哋都幾狼狽。」詩詩一面笑,一面憶述練習情況。

    跑上一百樓的「勇闖ICC-100」跑樓梯比賽,今屆有超過一千名健兒報名參加,除了Karen與詩詩以拍檔形式參賽外,亦有身體殘障人士參與,挑戰自己的極限。

    圖:關萬亨∕文:林建平
    +1 0
    上一篇︰跑步見痛日常習慣成疑兇 足底筋膜炎病徵下一篇︰賽後投票---2013.12.01 第四屆北區豐盛人生健樂長跑比賽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6 08:15 , Processed in 0.09569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