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212|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荷李活星級22日激減餐單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3-20 09:27: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tertainment/art/20140320/18661953
    蘋果日報 2014-03-20

    【add】美麗有序:荷李活星級22日激減餐單        

    減肥是女人畢生的事業,女人節食捱肚餓,為的只是想甩掉那幾磅肥肉。吃得飽又好味的減肥餐單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早前美國R&B天后Beyonce與rapper老公Jay Z就靠一個極多美食的餐單,在短短3星期共減去110磅!

    撰文:黎嘉榆

    攝影:周樂恒(模特兒)、郭賢興

    去年12月Jay Z生日前忽發奇想,決定挑戰其私人健身教練Marco Borges研製的22日純素餐單(22 Days Vegan Challenge),更拉埋老婆Beyonce一齊減肥!別以為素食餐單慘過食泥,減肥期間Beyonce經常於instagram上載豐富佳餚。兩人完成挑戰後,以fit爆身形於格林美頒獎禮亮相,美國傳媒目測估計二人合共減去110磅。雖然減肥並非求磅數,但觀乎Beyonce台上的纖細身形,就足以勾起大家挑戰此任務的衝動!

    未減肥前一個漲卜卜,一個大隻妙。到1月現身格林美頒獎禮時,齊齊slim up,令人眼前一亮,令「22日純素挑戰」一夜爆紅。

    What?

    此22日餐單除了不包含肉類外,就連雞蛋、奶類製品及任何與動物有關的食物(如蜂蜜)都一概禁止,以五穀類、蔬果、豆類及堅果等作主要食材。Beyonce減肥期間,一日五餐包括奇異籽布甸、素漢堡飽、雜豆意粉,甚至熱可可及macaron等。Marco Borges亦公諸同好,將餐單及食譜上載至官網,更附有大量其他全素食譜。

    Check!

    純素餐單雖然能為身體提供多元的維他命及礦物質,另一方面卻要注意可能缺乏的營養成份,包括蛋白質、維他命B12、鐵、鈣、奧米加3等。平日多從魚類吸收的奧米加3,純素食者就要靠植物油及堅果類代替;多進食荳奶、西蘭花、椰菜等代替奶類製品,以吸收足夠的鈣質。

    Why?

    這個以植物為主(plant-based)的餐單,可以加快新陳代謝,相比以肉類作主食的餐飲習慣,消耗卡路里率快16%。同時可減低膽固醇及血壓,患上癌症、心臟病、糖尿病、腎結石及引發哮喘的機會亦降低。此餐單不但從食物方面着手,亦結合心理學,研究得出建立新習慣需時21天,Marco就希望藉此22天全素餐單建立起全新的健康飲食習慣。

    雜菜燴飯(二人份)

    1.先將120克混合白米、黑米及糙米的雜米,加250毫升水煮熟。

    2.栗子、甘筍、粟米、白果(各半杯)、青瓜及本菇(各一杯)洗淨並切粒。

    3.將栗子、甘筍及白果等較難熟的食材,以開水燙3-5分鐘,撈起並瀝乾。

    4.以中火將少許紅葱爆香,再將所有食材下鑊炒熟,加少許鹽及黑椒調味,混和雜米飯即成。

    五色披薩(二人份)

    1.將250克麵粉、1.5茶匙乾酵母及2茶匙橄欖油混合150毫升水搓成粉糰,放於碗中,以保鮮紙封口待1小時,之後平放於焗盆上。

    2.將3個番茄切件,於平底鑊炒至軟身後,放入攪拌機中攪成鮮茄汁。

    3.將鮮茄汁淋上餅底,再鋪上已切粒的紅黃椒、車厘茄及蘑菇,放入焗爐以180度焗15分鐘。

    4.羅勒葉、松子及橄欖油打碎及混成醬料,淋於pizza面,再加上切片的牛油果即成。

    更多精采時尚內容,盡在http://add.appledaily.com
    +1 0
    上一篇︰髂脛束綜合症下一篇︰5個使用滾桶Roller按摩常見的錯誤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4-3-20 20:39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6 22:44 , Processed in 0.222673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