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574|回覆: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跑夜跑跑過界 業餘發燒友 走向專業化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3-28 07:23: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http://news.stheadline.com/daily ... 14/03/28/279874.asp
    頭條日報 2014-03-28

    城中故事跑文化
    日跑夜跑跑過界 業餘發燒友 走向專業化        

    香港跑步熱潮未退,每年渣打馬拉松網上報名都瞬間爆滿,原來「渣馬」之外,涉及跑步的活動同樣多姿多采,有人因為日間繁忙提倡「黑夜跑步」概念;有業餘跑步團體逐漸成熟,獲得運動用品贊助;也有人因為跑步結識來自不同地方跑手,擴闊個人視野。本報記者

    港大學生Alan是業餘三項鐵人運動員,一年多前和朋友成立跑步團體We Sport。Alan稱,大家白天忙於工作,會約在夜晚一齊跑步,每星期三晚,每次都有十五至二十人參加。

      由業餘愛好者組成的We Sport,逐漸走向專業。因為朋友間互相介紹令We Sport成員愈來愈多,隊中有專業教練,收取每月四百元學費,糾正新跑手動作和提供其他健身常識。近年We Sport甚至開始有贊助商,「有中小型運動品牌如壓力襪和營養補充劑,送來贈品或贊助制服。」Alan還說,We Sport早已衝出香港,組隊到外地參加比賽,與不同地方的跑步團體交流,「有內地朋友來香港,我會帶他們跑西環到銅鑼灣之間的海旁,或者西九文化中心,看看Shopping以外的香港。」

    獲運動品牌垂青

      廣州人Lok和朋友半年前組成跑步團體Night Kids,這晚Lok放工後匆匆來港,與香港跑步團體Harbour Runner會合夜跑港島,經常到不同城市跑步的他,表示喜歡這種跑步文化,能認識各地朋友,也看到城市的另一面。

      上月Lok獲運動品牌贊助酒店和機票,到北京參加跑手聚會,「廣州、上海、香港、台灣都有團體一齊飛到北京,分別在白天和深夜圍着故宮跑步,感覺很特別。」

      近年本港跑步比賽不乏內地人參加,跑手堂體育會主教練紀嘉文說,香港不少跑步比賽都有內地人報名,以廣東最多,他們最愛組隊參加十公里和跑山,「有次我見有內地隊伍穿着印有『深圳長跑俱樂部』的跑衫參賽,甚至平日在運動場或山上,都會遇見不少內地跑手。」

      紀嘉文又說,香港運動產品品牌多、款式新,吸引內地人來港購買,「內地人來香港跑步很方便,香港空氣較好,沿途有很多風景,加上山路易跑,預計愈來愈多內地人來港跑步。」

    出國跑馬拉松

      多年來舉辦馬拉松賽事旅行團的上騰旅行社,負責人王先生已接獲數名內地客報名,參加七至八月的國際馬拉松。他認為內地人跑厭當地城市,喜歡到外國不同地方感受,於是找旅行團組團,可以省卻報名、訂機票和酒店等工作,專注跑步。
    +1 0
    上一篇︰「全城街馬」:街馬出哲學下一篇︰2014.04.07-09.30-屯門鄧肇堅運動場暫停開放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4-3-28 15:24
    Like: 5
      發表於 2014-3-28 13:57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6 10:50 , Processed in 0.258159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