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3200|回覆: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踢走肚腩.瘦身有法 專家教你健康瘦身減肚腩妙法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6-18 08:03: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am730 2014-06-18

    踢走肚腩.瘦身有法 講座 專家教你健康瘦身減肚腩妙法        

    炎熱的夏天,是肥人最難過的日子,不但體形讓人感尷尬,加上大肚腩亦很易引起多種健康問題,不想繼續做大肚腩?就要馬上行動瘦身迎夏日!am730聯同屈臣氏舉辦「踢走肚腩.瘦身有法」講座,請來屈臣氏註冊中醫師鄧詩琪小姐、屈臣氏註冊營養師陳沚婷小姐及聖雅各福群會一級物理治療師及高級私人體適能教練謝學章先生,教你健康瘦身方法,以最佳體態迎夏日。

    減體重 ≠ 減肚腩

    何謂大肚腩?屈臣氏註冊營養師陳沚婷指出大肚腩又稱為「中央肥胖」,標準是量度腰圍,即肋骨最下端與髂骨頂部的中間位置,約位於肚臍1寸以上。女士腰圍31.5吋或以上及男士腰圍35.4吋或以上,便屬於中央肥胖。中央肥胖代表過量脂肪儲存於腹腔內,反映內臟脂肪過多,如不正視問題,會增加患上三高、糖尿病、心臟病、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即使體形瘦削的人亦可能有大肚腩問題,所以減體重不一定等於減去肚腩,最重要是減脂肪,令脂肪比率回復理想水平,18至29歲女士為17%至24%;30歲或以上為20%至27%;男士則為14%至20%。

    食得有營要低脂低糖陳沚婷指一般以男士及更年期的女士較易有肚腩,要減肚腩便要多活動,同時配合低脂低糖的飲食(但並非節食),故要慎選較低脂及低糖的食物,尤其是零食,每日進食零食的熱量應少於100千卡,以免進食過量而導致減肚腩「前功盡廢」。屈臣氏註冊中醫師鄧詩琪指要避免多痰體質(即體內剩餘物質過多)及少氣體質,即脾胃失常,令營養變成脂肪積聚,出現肥滿鬆軟的大肚腩。要減肚腩便需要戒除壞習慣,亦要戒吃甜品、生冷食物、酒類等,如吃水果亦要待至室溫再進食。

    從中醫角度來說,鄧詩琪指以薏米(有通經作用,女士需特別注意)或蓮子入饌,或自製醋拌木耳,都適合於夏日食用,既美味又可消脂。另外,針灸及耳穴亦有助減肚腩,但注意需尋找註冊中醫師的協助,並需按照指示進行療程,方可達理想功效。

    運動燒脂鍛練肌肉 塑造理想線條

    謝學章指出,肥胖較易引起關節炎及不同痛症,要減肥便要將運動變成持之以恒的習慣,以促進新陳代謝加快能量消耗,同時可鍛練肌肉,避免因過度節食使肌肉退化。做運動應量力,要因應自己的興趣、能力、資源和身體狀況選擇合適的運動。而且要循序漸進,逐步提高運動量以達到減肚腩的目標。他指在初期,每週可進行3至5次,每次最少30分鐘或以上的帶氧運動,目標是增至每天做運動,如:跑步、行山、游泳等。做運動時除了出汗外,亦要注意目標心跳是否達標。目標心跳是將220(常數)減歲數及靜止心跳,將所得值乘60%至90%,最後再加上靜止心跳,便是做運動時的目標心跳率,可用以衡量運動強度是否足夠。

    想要達到消脂效果,則要讓大肌肉持續進行有規律的低至中強度呼吸運動,盡可能每天進行一次過40至60分鐘或兩次20至30分鐘的低至中強度帶氧訓練,以消耗身體多餘脂肪。他並指除了帶氧運動外,亦可隔日進行負重運動,以增加肌肉量及神經協調能力。另外,在日常生活要保持正確姿勢,如保持脊骨挺直,有助減低引起大肚腩的機會,亦可預防腰背痛。

    觀眾讚好!

    楊小姐對講座感到滿意, 特別是營養師的講解詳盡, 有幫她選擇健康食物。

    馮先生指講座的內容很有用,他會選擇真正低脂和低卡路里的食物。

    吳小姐表示講座令她獲益良多,亦學會透過持之以恒的運動來燒脂。

    +1 4
    上一篇︰香港書展 《起跑!心法與實戰》下一篇︰2014-10-18 曼谷Amari Watergate & BMW Thailand Charity Midnight Run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4-6-18 15:48
    Like: 5
      發表於 2014-6-18 13:38
    Like: 5
      發表於 2014-6-18 13:38
    Like: 5
      發表於 2014-6-18 10:27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6-7-24 07:18
  • 簽到天數: 83 天

    [LV.6]常住居民II

    2#
    發表於 2014-6-18 10:27:24 | 只看該作者
    很好的分享..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7 00:50 , Processed in 0.11475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