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979|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正念奇迹徐濠縈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4-7-3 08:31: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壹週刊        2014-07-03

    正念奇迹徐濠縈        

    誰不知道徐濠縈喜歡跑?不知的是除了時裝潮流雜誌,她還會看《跑步之心:同時鍛鍊身與心的禪跑》這種談論如何將跑步與禪修結合的書。明顯地,在跑步的領域,她已昇華到另一層次。

    運動有助提升正能量,正能量可以造就奇迹!阿徐就是靠跑步解憂,練就可坦然面對是非的超強心理質素,哪管什麼A餐與B餐,像魔術師揮動神仙棒,負面通通跑走,正面迎風而來。

    對阿徐來說,人生如同跑步,「沒有目標,不想太遠,前面有路就不放棄向前走。」很禪,令人想到電影裡也愛跑的那位老朋友——阿甘!沉默對抗

    總覺得徐濠縈像榴槤,喜歡的人有讚無彈,愛其時裝品味與觸覺,愛其我行我素的性格,一個字,型!不喜歡她的人恨之入骨,為什麼呢?單是「樣寸」這點就夠了吧,她也自知:「以前我的性格硬繃繃,和我合作的人或傳媒都覺得我寸,不說話時樣子好有殺氣。很多人不知我其實很害羞,怕和陌生人說話,慢熱。」定形這回事,任誰都百詞莫辯!

    眼看阿徐面對是非一波接一波,尤其「A餐B餐」論,對很多女人來說,那是不能承受的攻擊,她卻能以應對娛樂新聞的最佳招數——沉默,當作反擊,不讓事情沸揚得沒完沒了是上策。事實上,一張和陳奕迅的凌晨冒雨跑步溫馨照,就足以讓那些素未謀面的專欄作家和虛擬世界的匿名網友噤聲,加上自嘲得來的新花名「肯雅徐」,四兩撥千斤地取代了「A餐徐」,事情總算淡化。如今談起,阿徐還能哈哈大笑:「我還問人我是A抑或B,我也不知自己是什麼餐。我很好運記者待我很好,沒有要我回應,『你和謝安琪怎比較呀?』真的沒人問過。即使有其他人撰文撐我,我也沒想過要轉發,我只是做回自己,不需要取悅觀眾,沒有fans也不打緊,我只取悅我家人朋友,他們也絕對知道我為人和價值觀,其他人把尺怎去度我不理了。」心理質素變得如此強,阿徐全歸功於跑步。

    洗滌心靈

    運動帶給人正能量是有醫學根據的,做帶氧運動到一定水平,腦內會釋放腦內啡,那是一種讓人產生幸福及愉悅感的分泌物,可幫助放鬆及控制情緒。已經離不開跑步的阿徐,當然感受到這股正念:『每有不開心想不通的事情,我會選擇在跑步時解決,拼命跑,跑完就會忘掉。就算如何鑽牛角尖,最後都會覺得其實好渺小。運動真的可以幫助減壓,將嬲怒的情緒排走,尤其長跑有時會進入冥想狀態,有時是放空,這幫助我分散注意力,洗滌自己。」跑馬拉松需要多強大的意志力、毅力與體力,不用贅述,阿徐覺得這長久的訓練,令她在待人處事上多了一份忍耐。所以她會繼續不停跑跑跑,稍後還會參與微笑行動在內蒙舉辦的籌款馬拉松,第一次參加慈善性質的比賽,阿徐興奮又期待:「從未接觸過內蒙,可能因地方偏遠,所以人數少,只有約1,000人,其他馬拉松隨便都有幾萬人,可以想像今次路上會好疏落,沒什麼人,而且今次使命不是跑最好的時間,而是要籌多些錢幫人,感覺大不同。」

    忙得自豪

    穿自己的鞋走自己的路,阿除路上,忙不完的事還多着呢。除了跑,時裝生意也沒被忽略,她最近與合作數年的韓牌Push Button推出新的聯乘系列。時裝總是讓她自豪的,她自信滿滿地說:「我和我拍檔都愛留意發掘新品牌,三、四年前大家剛開始留意韓國時裝時,我們已就發掘了這牌子,我們選品牌向來比外間人行快了一點,很開心這牌子一直都很受歡迎,證明我們沒看錯!」韓劇與韓國音樂呢?阿徐卻完全沒留意,因為她不愛看電視,也不愛聽不懂歌詞意思的歌曲,「我落後到之前連BIGBAND、G-Dragon都不知道,現在大概可以分得清他們了,大家經常說《星星》,我也當然知道全智賢和金秀賢啦。」還是談回工作的阿徐較眉飛色舞,她的時裝店九龍鋪搬址,年尾重開,又為redline開pop up counter試業,未來欲在港、澳開鋪等等,工作行程密密麻麻,充實帶給她快樂。

    感染愛人

    這樣一位忙碌的職業婦女,竟然還在考慮是否要再生小朋友,全因為女兒很想要一位妹妹,不過也因為實在忙得嚇人,故尚未付諸行動去不設防造人,阿徐露出罕見的鬼馬笑容:「假如有一天朋友叫我跑步我不去,大家就知什麼事了。」現在眼下家裡最重要的事,是為女兒安排暑期節目。因為Eason暑假要忙拍戲和巡唱,所以陳家決定不外遊,阿徐說:「我已經安排教練開班教小朋友跑步,想囡囡感染多做運動,她比較文靜,平時多數看書彈鋼琴,夏天才會游水,很少運動,我希望她踏出第一步,開始跑步和行山。」丈夫的健康也是阿徐憂心的:「他工作量比我多很多倍,壓力又大,所以容易病。他較喜歡足球、網球、羽毛球等要約人才能做的運動,但他又太忙,時間很難遷就。叫他練跑也不易,他知道跑步好,但覺得辛苦,可能要等他改變一些壞習慣,慢慢領悟才會付諸行動吧。」
    +1 3
    上一篇︰2014年7月3日簽到記錄貼下一篇︰29歲澳女子完成無上限“魔鬼馬拉松”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4-7-3 13:09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7 00:29 , Processed in 0.26538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