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334|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像戀愛一樣去跑步》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2-10 12:11: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錢江晚報        2015-02-09

    為讓更多人愛上跑步,我要瘋狂一次        

      《跑步聖經》、《奔跑的力量》、《跑步該怎麼跑?》……這些都是跑步圈公認的“名著”,但最近杭州跑友圈里在瘋轉一個杭州跑友吳棟的衆籌出書方案,書名暫定為《像戀愛一樣去跑步》,目前這個方案上線一周,已經完成衆籌目標九成多。近日,錢江晚報記者聯繫上吳棟,他說,自己都沒想到這麼短的時間會有這麼多人支持自己的夢想。

      學生時代一千米考試

      從來沒有及格過

      吳棟(棟哥),移動浙江公司電子渠道運營體驗部經理,事業有成,家庭幸福。但他說,自己現在最想加上的標簽就是“跑男”。

      之前三年,他參加過國內大大小小的馬拉松賽、越野跑賽以及鐵三賽。記者隨便摘取了其中的幾項:上海安亭國際鐵人三項賽、威斯西湖跑山賽、杭州100公里超級越野賽、上海24小時慈善跑以及超級高大上的蘭卡威IRONMAN(這項賽事由3.8公里游泳、180公里自行車和42.2公里馬拉松組成,比賽距離長達226公里,炎熱天氣更是挑戰選手的最大難題。)

      這個在外人看來的跑步行家,卻這麼說自己:“我純粹就是一個業餘愛好者,大學之前體育成績就一直沒有及格過。”

      跑步曾經在吳棟看來是一件極其恐怖的事。“讀書的時候,跑1000米測試,我是能請假就儘量請假。工作後時間被工作占滿了,更沒想過跑步。”吳棟沖記者說,“你們肯定想不到,三年前,我的體重還是160斤。”

      第一次跑西湖

      十公里停了七八次

      2012年,工作崗位調整後,吳棟說,“忽然發現自己沒原來那麼忙了,”閑了下來的吳棟在好友的“攛掇”下開始走上了跑步之路。

      雖然參加了這麼多比賽,但吳棟說,自己印象最深的還是第一次跑西湖的經歷,“西湖內圈10公里,3公里我和同伴就第一次停下來買水,之後每跑1公里都要停下來買水喝。”所以,10公里路我們停下來了七八次。

      “我在想,人老了之後總要有點值得回憶的東西,也許杭馬獎牌就是一個。”2012年距離杭馬只剩四個月,吳棟報名了杭馬,而且是全程。

      “雖然報名了,但我從來沒覺得這是一件靠譜的事,”直到站上了杭馬的起跑線,吳棟說自己都沒想過居然能完賽,“要知道在比賽前我最多只跑過30公里。”最終杭馬全程,雖然也碰到了抽筋等各種狀況,但他還是跑完了。

      這樣的情況,跑步專家肯定會說,這不科學。

      吳棟也這麼認為,所以,他覺得:“那時候,我才發現在耐力項目上我居然是有點天賦的。”

      之後的越野賽、鐵三賽……吳棟從最初的愛好者,向著跑步高精尖的方向發展。

      衆籌出書

      讓更多人愛上跑步

      怎麼會想到出書?

      吳棟笑笑說:“就是去年的這個時候,有一天睡覺前忽然想到的。”

      想到就去做,他是這麼說的。

      “我的書去年就開始寫了,現在已經完稿,正在進行一些修改和調整。”吳棟說。

      “以前都是我面對面把我的經驗告訴給大家,但現在我希望把自己的經驗和跑步方式告訴給更多零基礎開始就跑步的人群,讓他們避免很多彎路。”吳棟說,他把自己琢磨出來的跑步方法稱為“簡愛跑步法”,最讓吳棟有成就感的是,“身邊不少跑友都在說簡愛跑步法很棒”。

      最初吳棟只想自費出書,衆籌只是為了試試。但沒想到,衆籌上線一周的時間里,5萬元的衆籌額度已經完成了九成多。

      “說真的,事先完全沒想到。”吳棟說。

      出書很快將成為現實,吳棟說,自己還有兩個夢想——每天兩個馬拉松,從杭州跑回仙居;完成《一個人的馬拉松》的沿途影像全記錄。

      “就是從杭州,跑回我夢開始的地方——仙居。”吳棟說。

      今年5月,吳棟將正式開始他的旅程。從杭州到仙居,300公里,他說,預計四天完成全部路程。沿途他將全程錄像記錄,並撰寫跑步日記。

      吳棟說,他只是一個普通人,是跑步讓他找到了自己的夢想,迷上了流汗的感覺,希望更多人可以和自己一樣夢想。

    +1 0
    上一篇︰猛男-15℃半裸跑冰馬下一篇︰2015.04.04 導盲犬兒童節慈善PB跑激戰賽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6-2-9 23:22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7 01:51 , Processed in 0.25555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