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406|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港社工北極全馬奪季 勉勵戒毒者 極地奮進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4-21 10:39: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頭條日報        2015-04-21

    港社工北極全馬奪季 勉勵戒毒者 極地奮進        

    冰封極地寒風刺骨,無阻香港社工張思縈勇往直前,即使扭傷腳,亦無礙她爭勝的決心,終於在衝刺一刻,打敗各地對手奪得第十屆北極馬拉松女子組的季軍,除了為港爭光,也達成她激勵香港戒毒者奮發向上的目標。張思縈克服難關,成就自己,也以生命影響更多生命,她說:「相信自己,不言放棄。」記者 蘇致豪

    張思縈(小圖)任職社工十八年,現為香港戒毒會社工,前年她看到電視節目播放北極長跑之後,印象深刻,感到「賽道兩側沒有市民打氣,沿途只有雪山,白茫茫一片,感覺好孤單,讓我想起戒毒者要面對的處境」。於是,她抱着「為了戒毒者而跑」的信念,決心勇闖極地跑馬拉松,希望透過自己的參賽經歷,勉勵戒毒者堅持下去,脫離毒海。

    備戰兩年 跑遍亞洲賽事

    但她是一名業餘跑手,面對極地考驗,她對自己有要求,在過去兩年先後到過東京、北京、首爾、約旦等地參加馬拉松,提升自己的體能和技術。終於,在本月初踏出征途,向北極進發。

    出發前,有戒毒者問她:「為何要為了我們而跑?」她笑着回答:「因為我不想你們輕易放棄自己。」她相信,只要戒毒者相信自己,堅持不放棄,必能克服難關。

    北極馬拉松全馬賽事,圍繞科研基地跑圈,全長四十二點一九五公里,沿途崎嶇不平,一共有四十五名選手參賽,其中女子組有十人,當時氣溫為攝氏零下三十度,最後只有六位女將能夠抵受極端天氣完成全程,張思縈是其中一人。過程驚險,她首三圈都領先,直至第四圈扭傷腳,堅持到第八圈,痛得要吃止痛藥才能繼續比賽。

    永不言棄 扭傷頂硬上

    「扭傷後曾痛到想過放棄,但知道一班戒毒者正在看facebook直播,我不想他們放棄自己的人生,我是背負着他們的希望,一定要跑下去」,雪上加「傷」,她一度落後,在第尾三個圈咬緊牙關,追過對手,最終以七小時六分六秒衝線,僅負於澳洲和英國選手,奪季軍寶座。

    張思縈指,參加北極馬拉松的選手有兩類,一是為了贏取獎項,二是背負重要信念而來,有選手本身是癌症病患康復者,參賽為了喚起大家關注癌症病人。比賽費用十六萬,部份獲贊助,但為籌集這筆錢,她不惜節衣縮食,儲錢參加,她笑言:「因為自己亦有重要信念。」

    零下三十度 汗水也結冰

    北極馬拉松比賽方式與一般馬拉松不同,準備功夫殊不簡單。

    北極馬拉松以繞圈形式比賽,每圈三點五公里,一共十二圈。極地選手除了要穿着四層禦寒衣物,更須戴上眼罩,選手即使做足準備,身體依然會覺得寒風刺骨,臉上的汗水更會凝結成冰。

    每完成一圈,選手可走進帳篷接受大會醫生檢查身體狀況,稍作休息,喝口暖水,吃點自備食物補充體力。有選手為了爭取時間,會不進帳篷休息。張思縈衡量過自己的體力後,選擇完成每圈都入帳篷休息一至兩分鐘,她認為這樣最有效率:「零下三十度的空氣加上氣氛孤寂,入帳篷與醫生短暫的聊天,是為自己充電的最佳方法。」

    刻苦

    北極馬拉松全長四十二點一九五公里。

    爭光

    張以七小時六分六秒衝線,僅負於澳洲和英國選手,奪得女子組季軍。

    荒涼

    極地白茫茫一片,除了帳篷及少量建築物,讓人感覺無盡孤單。
    +1 1
    上一篇︰2015年4月21日簽到記錄貼下一篇︰香港人歷史性首戰超馬世錦賽,向世界展現香港精神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6-4-19 23:54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6 15:21 , Processed in 0.09870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