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606|回覆: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花 士 令 」 與 馬 拉 松

[複製鏈接]

升級   1.35%

該用戶從未簽到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09-2-7 21:11: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 花 士 令 」 與 馬 拉 松(copied from Apple Daily-生活名采)
   



星 期 一 花 了 一 個 早 上 到 理 髮 店 把 本 已 不 算 長 的 頭 髮 剪 短 。 相 熟 的 理 髮 師 阿 Ben 笑 我 是 在 支 援 中 小 企 業 , 讓 他 在 金 融 海 嘯 下 多 一 點 生 意 。
上 周 末 晚 上 花 了 整 整 半 小 時 好 好 修 剪 腳 甲 , 還 罕 有 的 用 銼 把 剪 得 不 好 的 地 方 磨 的 平 平 滑 滑 。
前 兩 天 早 上 在 家 中 仔 細 檢 查 買 了 不 久 的 跑 鞋 的 狀 態 , 試 穿 了 好 幾 雙 襪 子 看 看 那 一 雙 比 較 舒 服 。 還 把 藥 箱 翻 出 來 找 找 那 瓶 「 花 士 令 」 在 不 在 , 又 在 雜 物 櫃 東 翻 西 找 那 些 勞 工 手 套 … …
大 家 也 許 猜 得 到 , 甚 麼 理 髮 、 修 剪 腳 甲 、 「 花 士 令 」 、 勞 工 手 套 都 跟 明 天 的 馬 拉 松 有 關 。 是 的 , 這 一 切 都 是 為 了 四 十 二 點 一 九 五 公 里 的 長 跑 做 好 準 備 功 夫 , 只 差 沒 有 像 古 人 那 樣 特 地 擇 好 良 辰 吉 日 , 沐 浴 更 衣 , 點 一 些 檀 香 再 向 上 天 祈 求 而 已 。
像 我 這 樣 業 餘 過 業 餘 的 跑 手 只 能 靠 做 好 準 備 才 能 順 利 跑 完 一 個 馬 拉 松 賽 事 , 才 能 避 免 在 賽 事 中 途 被 迫 上 車 或 在 賽 後 「 甩 皮 甩 骨 」 。 還 記 得 有 一 次 跑 半 馬 拉 松 ( 二 十 一 公 里 的 比 賽 ) , 因 為 忘 了 修 好 腳 甲 , 在 兩 小 時 的 磨 擦 後 有 兩 根 腳 趾 被 自 己 刺 傷 了 , 弄 的 襪 子 滿 是 血 污 。 至 於 「 花 士 令 」 則 是 塗 在 乳 頭 上 避 免 過 度 磨 擦 的 。 有 一 年 參 加 馬 拉 松 忘 記 了 做 這 個 準 備 , 跑 畢 四 十 二 公 里 後 乳 頭 紅 腫 了 好 幾 天 , 衣 服 微 微 牽 扯 也 痛 的 要 命 。
不 過 , 最 主 要 的 準 備 還 是 練 跑 , 還 是 要 累 積 里 數 。 一 向 有 跑 步 的 習 慣 , 可 跑 馬 拉 松 是 不 能 一 般 地 練 跑 的 , 是 要 逐 步 有 計 劃 的 加 長 訓 練 , 讓 身 體 、 骨 頭 、 肌 肉 慢 慢 適 應 的 。 從 去 年 十 月 開 始 就 逐 步 增 加 跑 步 的 次 數 及 里 數 , 可 惜 幾 個 月 間 患 了 兩 次 輕 微 的 感 冒 , 被 迫 兩 次 中 止 練 習 , 令 進 度 一 直 跟 不 上 。 直 到 農 曆 年 前 後 才 總 算 接 近 目 標 , 有 點 信 心 。
希 望 今 天 晚 上 順 利 入 睡 , 明 天 好 好 「 享 受 」 四 十 二 點 一 九 五 公 里 的 煎 熬 , 好 好 領 略 自 己 努 力 操 練 的 成 果 。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 本帖最後由 randyip 於 2009-2-7 21:19 編輯 ]
+1 0
上一篇︰跑10K後再跑半馬!下一篇︰2009.3.29 - 第三屆吐露港10公里賽

升級   7%

該用戶從未簽到

2#
發表於 2009-2-8 13:53:45 | 只看該作者
我已經中左招了...無用花士令...跑完後發現件衫胸位有血...原來nipple損左出血呀..沖涼果時勁痛

升級   45.6%

該用戶從未簽到

3#
發表於 2009-2-8 14:33:56 | 只看該作者
C-Hing, you can try Elastoplast like product for your nipple protection. I think it should better than 花士令. I try this in the passed two Marathon.

升級   70%

該用戶從未簽到

4#
發表於 2009-2-8 17:12:25 | 只看該作者
我跑10K都感到乳頭刺痛, 開頭唔知咩事, 閱畢呢篇野先明
B

升級   0%

該用戶從未簽到

5#
發表於 2009-2-8 17:54:14 | 只看該作者
頭先我都見到勁多跑手跑到乳頭出血, 染紅晒件衫呀~

升級   0%

該用戶從未簽到

6#
發表於 2009-2-11 01:13:02 | 只看該作者
嘩!鯊魚都"奶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6 12:25 , Processed in 0.296228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