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485|回覆: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心】16歲女9℃跑步 色魔企圖施暴

[複製鏈接]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12-20 06:14: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20/18559044

    蘋果日報 2013-12-20

    施暴16歲女9℃跑步 色魔企圖施暴

    【本報訊】過去幾年風化案驟生的柴灣區又再現魔蹤,一名16歲少女前晚獨自在峰華邨球場跑步時,遭一名戴口罩色魔從後箍頸拖入草叢企圖強姦,少女拚命反抗被對方拳打腳踢,幸有女街坊放狗經過聞呼救聲,並在唐狗狂吠下終將色魔嚇退,受傷少女事後被送院檢查,警方重案組已接手追緝色魔,昨曾派員搜山,暫無所獲。
    記者:劉漢權 張培生  

    現場為峰華邨球場,該處有籃球場、足球場及羽毛球場。前晚10時許,16歲少女身穿運動衫褲及外套,一邊戴着耳筒聽歌,一邊在球場跑步。當她跑了約半小時至羽毛球場時,突然被人從後箍頸將她拖入草叢,事主拚命反抗,即遭對方狂毆。當時,一名女街坊正拖着一隻唐狗在籃球場散步,她聽到一米高石壆後草叢傳來異響,起初以為是情侶談心,細看下竟見一名戴口罩及手套的男子,正粗暴地將口部流血的少女按在地上,少女不斷掙扎,女街坊即時上前喝止:「你做乜嘢呀?」

    口罩色魔見被撞破,但仍不肯罷手,直至女街坊的黑色唐狗不停狂吠,他才放手轉身跑上山,女事主口部及手腳擦傷,事後報警,警方到場將她送院檢查,並一度派員登山圍捕,但未有所獲。據稱,將少女救出魔掌的女街坊,其實在案發前半小時已見女事主在球場跑圈,一直無異樣。遇事少女居住附近屋苑,喜歡跑步鍛煉身體,每晚9時就於上址練跑。她在錄口供時表示仍然很驚,並說與色魔糾纏了近一分鐘後才驚動街坊脫險。  

    事主疑離開住所即被跟蹤

    峰華邨為出售公屋,現由管業處管理,據稱業主立案法團為節省電費,今年七月起,除非有住戶向管業處申請使用球場,否則晚上7時後都不會開燈,所以夜間該處極為幽暗,人迹罕至。前晚最低溫度僅得攝氏9度,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寒冷一夜,球場更加人少。

    警方懷疑少女離開住所時已被人跟蹤,昨日返回現場搜集途經的閉路電視綠影片段。綜合資料顯示,疑犯年約30歲,身高1.75米,瘦身材、穿深色衞衣、戴帽、口罩及手套,事後循山路逃向大潭道一帶。今年四月中,50多歲晨運婦在鰂魚涌街市對開山頭行山亦遇口罩色魔企圖強姦,警方正調查兩案是否同一色魔所為。  

    柴灣近年多色魔

    5/6/2013
    15歲男生在筲箕灣明華大廈對開行人路胸襲18歲女生,警方翌日在阿公岩道拘捕涉案青年。

    4/6/2013
    16歲少年在東欣苑涉非禮一名同齡女生,警方事後在太安街將涉案少年拘捕。

    27/4/2012
    28歲「大隻佬」在漁灣邨漁順樓某樓電梯大堂,用膠袋罩住15歲穿校服女生頭部侵犯,警方翻查屋苑「天眼」將疑犯拘捕。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1 0
    上一篇︰2013年12月20日簽到記錄貼下一篇︰陽光教練.陳家豪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2#
     樓主| 發表於 2013-12-20 06:15:08 | 只看該作者
    明報 2013-12-20

    晚跑應結伴穿反光衣        

    近期不少跑手為備戰明年2 月舉行的渣打馬拉松,開始頻密練跑,而不少人因生活繁忙,選擇晚上練跑。浸大體育學系副教授雷雄德建議,跑手晚上應穿反光衣物,讓途人及司機可清楚看見,一旦遇上事故,旁人亦可出手幫助。

    他又建議跑手可帶備手提電筒,照亮前方地形環境。陡斜多彎的小徑對全能跑手有實際訓練作用,故跑手有時難免要在較幽暗環境練習,他建議不論男女跑手,應找來體能相若的同伴一起練跑,互相照應。

    雷雄德提醒,跑手不宜練跑期間戴耳機聽音樂,尤其在街上練習,必須加倍注意路面情况,例如駛近車輛或途人等,避免引發意外。他強調,跑手應盡量在熟悉的跑道上練習,因為不同路面可能會有凹凸不平、雜物繁多等情况,如不看清路貌可能會出錯受傷。雷建議,跑手如需到新地方練跑,可先在日間勘察,認清跑步路線的地形環境。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9-12-13 12:43
  • 簽到天數: 789 天

    [LV.10]以壇為家III

    3#
    發表於 2013-12-20 10:13:28 | 只看該作者
    柴灣,港東那邊很多朋友哦,男女都要小心啦

    Kin in Running

    升級   45.1%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5-6-9 07:52
  • 簽到天數: 14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4#
    發表於 2013-12-20 10:27:33 | 只看該作者
    峰華邨本身已經好僻,個球場仲要喺啲樓嘅後面,如果唔係打波都唔會入去,我細個嗰陣係唔想俾阿媽知我去打波所以會特登走入去嗰個球場

    升級   100%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4-1 05:23
  • 簽到天數: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5#
     樓主| 發表於 2013-12-25 07:14:02 | 只看該作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25/18565738

    蘋果日報 2013-12-25

    球場色魔專吼未成年少女 疑五日兩犯案 警發拼圖通緝         

    【本報訊】一星期前柴灣峰華邨球場16歲少女險遭強姦案震驚全港,原來當日之前五日,早已有另一名15歲少女險遭色魔蹂躪,但她事後疑受驚過度,直至第二宗案件發生後才敢報案。東區警區重案組懷疑為同一色魔所為,已將兩案合併調查,昨日更發出疑犯拼圖,並反轉附近數個屋苑查看閉路電視片段,全力追緝五日兩犯案的「球場色魔」歸案。

    記者:劉漢權

    警方昨日發出拼圖通緝「球場色魔」,疑犯年約20至30歲、身高約1.72米、瘦身材及操本地話,案發時戴有黑框眼鏡、身穿深灰色連帽的拉鏈外套、深色牛仔褲及白色波鞋。警方呼籲任何人士如曾於案發的峰華邨籃球場被人非禮而未有報案,以及目擊兩宗案件的事發經過或有相關資料提供,請立即致電61480071與調查人員聯絡。

    上下其手15歲女

    首宗被揭發的案件發生於上周三(18日)晚10時許,一名16歲少女獨自在涉案籃球場跑步時,遭一名戴口罩男子從後箍頸拖入草叢企圖強姦,少女拚命反抗卻遭對方拳打腳踢,幸有女街坊放狗聞聲撞破,在機靈唐狗狂吠下嚇退色魔。

    不過,原來早於本月13日晚同樣10時許,一名15歲少女離開該球場,至20米對開山邊等候友人時,亦遭色魔撲出熊抱上下其手非禮達兩分鐘,對方更想再進一步,少女拼命反抗,色魔未能得逞逃去。

    消息稱,該名15歲少女事後受驚過度,並沒有即時報警,至第二宗案件發生,經傳媒報道後,她於19日親往柴灣警署報案,警方前日為她錄取口供。

    東區警區重案組調查後懷疑色魔為同一人,並根據首名受害人描述,昨發出拼圖緝兇,亦大舉翻看峰華邨及附近興華邨、景翠苑大批閉路電視片段,並提醒的士、小巴及巴士等職業司機留意疑犯有否乘搭交通工具。

    峰華邨人心惶惶

    風化案令峰華邨人心惶惶,張小姐驚聞邨內出現色魔後十分擔心,會盡早回家,不會往涉事球場跑步:「唔會喺球場跑。」就讀初中的梁同學及張同學亦稱減少出夜街,「我都唔會去偏僻地方!」有少女聽到「風化案」三字更當場痛哭,要由男友人安撫。

    峰華邨球場事後仍然維持晚上關燈的措施,消息稱,管理公司仍堅持節省電源而不開燈,但加強人手於附近巡邏,呼籲住客不要行近山邊,將閉路電視對着球場出入口及與警方保持聯絡。東區區議員梁志剛稱,事後要求警方於球場或附近加簽簿位置,亦派單張呼籲少女要由他人陪伴。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6 10:18 , Processed in 0.25721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