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長跑網  - 長跑長友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樓主: gxchen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The Diary of An Accidental Jogger

  [複製鏈接]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3-10-10 07:46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321#
     樓主| 發表於 2016-6-1 17:58:0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gxchen 於 2016-6-1 20:33 編輯

    癲傻220km (13.2.2016)

    今日 (13.2.2016) 參加了由超馬達人施Sir 舉辦的癲傻220 km跑步活動。

    整個活動由施Sir 私人籌辦,另加跑友義工協助。220km 由靑衣出發,預算29小時完成,基本上就是全新界和九龍跑一圈。參加者可自由選擇跑的路程,何時加入,何時退出,完全自由!而完成50公里以上的參加者,會獲得施Sir自家設計的Lego公仔一個,以作留念。

    為了聊表對施Sir 的謝意, 我送了一隻新出的鯊魚裝Lego人仔給他 (因為留意到他早前穿着整套鯊魚裝完成了渣打全馬)。

    活動共有四百多位跑友參加。我和多位鄰居都一起參加了,早上到達起點青衣運動場,碰到不少在其他場合認識的跑友。少不免要集郵一番!

    八點鐘準時起步,由青衣出荃灣,再由青山公路入屯門,再跑到天水圍、元朗、最後我們以吉慶圍 (CP6) 做終點,全程約53公里,是我有生以來路跑最長的距離(不計山賽)。

    由於腳傷剛剛才大致康復,過去一個多月來練習不足,全程都要半行半跑,所以用了的時間頗長。而且今日又濕又熱又猛太陽,跑得十分辛苦。然而沿途都跑得十分開心,路上與認識的或不認識的跑友互相鼓勵,亦認識了幾位新朋友!

    在吉慶圍完成路程時,我東施效顰模仿Four Trail run 完成者親吻梅窩郵筒的指定動作,親吻了在吉慶圍check point 一個電箱, 哈哈!

    完成後和馬灣的跑友及新認識的幾位跑友在吉慶圍吃東西慶祝,十分高興!

    回家過磅,居然發現體重不跌反升!吹脹!


    下年活動會増至240公里,希望屆時可挑戰100公里!

    最後,一定要再一次多謝Sze Sir 和各位義工及攝影師!大家辛苦了!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7-1-30 16:50
    Like: 5
      發表於 2016-6-3 09:48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3-10-10 07:46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322#
     樓主| 發表於 2016-6-1 18:00:19 | 只看該作者
    SOGO Charity RUN 10K (6.3.2016)

    3月6日當日與眾跑友參加了禮物豐富的Sogo 10k 比賽,由於仍然有傷在身,所以不打算衝擊時間。剛巧有一位朋友想破PB, 我便毛遂自薦充當他的pacer。事前在島內晨跑時試過測試一下,以訂立目標,最終訂為衝擊52分鐘。


    比賽當日,頭半段十分順利,均速做得很好,剛剛好26:00完成半程。但下半段朋友有點體力不繼,最終成績52:16,但已超過了他PB 好幾分鐘了,所以雖然有些少遺憾,但也十分高興!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7-1-30 16:50
    Like: 5
      發表於 2016-6-3 09:46
    Like: 5
      發表於 2016-6-2 16:09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3-10-10 07:46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323#
     樓主| 發表於 2016-6-1 18:04:42 | 只看該作者
    Translantau 50km (12/3/2016)

    12/3/2016 和眾位跑友完成了大嶼山的50公里越野賽 Translantau 50,全程總爬升約2600米,其中包括854米高的大東山和465米的老虎頭,和另外幾座山。

    由於事前對賽道完全沒有認識,亦因事忙沒有機會實地操練,所以我問幾位跑友有沒有興趣一齊跑,以完成為目標,不追求時間。話雖如此,其實我們是希望入黑前完成。以不需使用頭燈為目標,即約10小時左右。結果事與願違,以12小時48分完成,比13小時的比賽時限僅僅快了12分鐘,十分驚險。

    老實講,玩了幾次山賽,仍完全未能掌握落山的技巧,稍為難落或崎嶇的落山路段,我都會十分猶豫。

    上山和平路我絕不會比人慢,之前參加單單向上的比賽例如Victoria to Peak 或ICC Vertical run 的名次和時間都係好見得人嘅。即使是山賽崎嶇而多亂石碎石的山路,只要是向上行,我都游刃有餘。

    但一到落山,就會把之前賺了的時間完全「駛凸」!小弟患有「先天平衡力缺乏症」(Innate Balance Deficiency Syndome - IBDS) (個名亂作的),平日行下街也會無端端跣低或PK,四腳朝天。

    因此每次要落山,只要路況是較難的,我都會全身绷緊,好似剎車咁,極小心行每一步。然而山路狹窄,我這樣行經常導致塞車。人緊張起來又容易犯錯,因此全程大大話話都仆咗十幾次。而每次有高手在自己身邊經過,像懂得輕功一樣似的飄落山,除了佩服之外,更多的是感到十分沮喪。

    昨天山上的情況也十分惡劣,大風大霧能見度又低,路面又濕滑。舉步維艱,因此頗為痛苦。在大東山又拉傷了大腿肌肉,仍未完全康復的膝頭更全程不斷向我作出投訴,因而在落大東山尾段時已盤算在到達CP4完成37km 後退出。

    六時左右到達CP4白芒時,見幾位隊友在等我,未有離我而去,等埋一起摸黑挑戰全程最難的老虎頭。我於是把「退出」兩個字呑了落肚,頂硬上繼續上路。山上能見度很低,又大風又大霧,而且路況亦屬於高難度路段,即使頭燈亦未能射穿濃霧,只好一步一步慢慢行,甚至手腳並用,仆低的次數亦多到數不清,好彩pat pat 多肉,未有再受傷。

    好容易上完又落完老虎頭,挑戰最後一座約二百多米高的小山,途中要穿過一條小溪㵎,然後再「爆林」上山頂,一路上一路計是否夠時間,上到山頂已接近9:30, 離大會時限僅剩30分鐘。

    天助我也!最後一段下山的路竟然完全是路況完美的石級和小路,正是跑慣公路的我的強項。我一吐十多小時的悶氣,爆發小宇宙一口氣由二百多米高的山頂狂奔落山腳!

    最後我們五人一起手牽手衝缐,驚險地在時限內完成!完成後得知大會因為山上天氣及環境不適合再比賽,剛剛腰斬仍在進行的100公里賽,可想而知情況之惡劣。

    我要衷心多謝各位隊友不離不棄,願意冒上不能在時限內完成的風險,和我結伴同行。如果不是小弟無能,他們應該可以在大概十小時左右完成賽事的。

    最後想講一講,參加幾次山賽令我愛上了行山。但同時我了解到自己並不太享受越野賽,因為自己技術低劣而又要追時間,每一步都步步為營,全神貫注看著面前的一步,根本無暇欣賞大自然的美景。但我相信我以後會花更多時間在山上休閒地慢行,而不是比賽。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7-1-30 16:51
    Like: 5
      發表於 2016-6-3 09:47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3-10-10 07:46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324#
     樓主| 發表於 2016-6-1 18:32:27 | 只看該作者
    馬灣私房賽 Runcoholic Challenge 5km (14/5/2016)


    四月底, 在晨跑時和幾位街坊跑友忽發奇想,想起可以與各位街坊跑友在馬灣組織一個私房跑步比賽,大家開心吓!


    將想法和大家分享後得到熱烈支持,在經過一輪腦力激盪之後,決定將它定為一個鬥跑步及飲啤酒的五公里跑步比賽,參加者要完成第一圏路程時,在check point飲一罐啤酒,才可開始第二圈比賽。


    賽事命名為Runcoholic 5Km Challenge , 之後各位越搞越認真,甚至精美的號碼布和「奬杯」也準備了,更預備了各式補給品、義工(即老婆仔女)、攝影師甚至賽後的大抽獎等等!  越來越似模似樣了!


    最後吸引了二十多位街坊跑友參加,大家都玩得好開心!真正做到了比賽第二,友誼第一!


    賽道難度不低,上落斜佔超過一半。完成第一圈約2.7公里後,我在水站以最快速度飲完一罐啤酒。再起步頓覺五內翻騰,有想嘔吐的感覺,直到好似BB飲完奶掃背將那悶氣「嗝」出來後,才可繼續順利跑。幸好「嗝」得出來, 否則第二圈(2.3公里)肯定跑到嘔! 最後完成時間:23:14 (包括飲啤酒的時間)。


    今次更達成了心願,得到了一張編號24601的號碼布! 今次這個私房賽真係好好玩!亦很高興在小島認識了一班玩得埋又傾好鄰居!!














    點評

    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6-11-27 01:26
    Like: 5
      發表於 2016-7-2 14:51
    VC: 我們構思緊私房環馬灣島接力賽  詳情 回覆 發表於 2016-6-7 18:20
    Like: 5
      發表於 2016-6-3 09:47
    Like: 5
      發表於 2016-6-2 16:08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3-10-10 07:46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325#
     樓主| 發表於 2016-6-7 18:20:36 | 只看該作者
    gxchen 發表於 2016-6-1 18:32
    馬灣私房賽 Runcoholic Challenge 5km (14/5/2016)

    VC: 我們構思緊私房環馬灣島接力賽

    點評

    Like: 5.0
    Like: 5
    正, 好似箱根咁  發表於 2016-6-9 19:11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3-10-10 07:46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326#
     樓主| 發表於 2016-11-6 07:57:16 | 只看該作者

    原來已經幾個月沒有上來更新跑步日誌了!30/10 我和太太在大阪馬拉松以算滿意的時間分別完成了全馬和8.8K 的賽事。

    由於近期狀態好差而里數也不足,練長課時試過勁撞牆,而且體重暴增至BMI 超標的水平,所以我自己今次本來心態是享受比賽。因此沿途都盡情拍照、與可愛的打氣小朋友和熱情的大阪市民擊掌(擊掌次數可能多過跑步的steps), 以及享用市民提供的美食。

    冇壓力下反而跑得幾好,去到36/7k屈指一算原來仲有機會破PB, 於是最後五公里喪衝!結果意外地PB了,但只是快了四十多秒,時間是3:48:02。

    大阪馬拉松的氣氛、配套都做足100分,第一次参加日本馬已經使我深深上癮!睇怕都好難返轉頭了,海外馬絕對是一條不歸路!

    今次最開心是一直少運動的太太成功完成8.8公里的賽事。過去兩個月不停和她練跑平均一周三次。喜見她慢慢進步。由跑一兩公里都好辛苦進步到可以全程8.8公里都跑,並順利完成全程,比我自己PB更高興。

    全馬一直是我的剋星,跑了五次但其中兩次在練習時受傷,要帶傷上陣。可能是練得不得其法吧?每次跑完都是既滿足但又遺憾,總覺得完成時間不似預期。

    每次用網上的race predictor 評估我的全馬完賽時間都是大約3:30 左右,但是每次跑到半程之後就大跌watt, 而自己的意志力又薄弱,同自己講跑得完都唔錯了,時間下次再努力吧!所以每次都未竟全功。

    今次3:48:02 是一個雖然未盡如人意但仍算可以接受的成績,起碼我全程都十分享受,在冇乜壓力下,下半程未算跑得太辛苦。我會繼續努力,渣馬會以3:30為目標!立此存照,一定要得!(除非唔得。)


    點評

    Like: 5.0 Unlike: 5.0
    Like: 5
      發表於 2017-2-7 15:55
    Like: 5
    阪馬係幾好玩~渣馬330, 加油!  發表於 2016-11-8 15:45
    Unlike: 5
      發表於 2016-11-6 15:19
    Like: 5
    師兄, 我係終點見到你....唔係好Sure, 所以冇叫你(我著渣馬衫)!, 阪馬的確令人興奮! 配套很好, 路寬氣氛好! 我都計劃明年再去日本or台灣跑馬 !   發表於 2016-11-6 13:06
    Like: 5
    恭喜 PB!  發表於 2016-11-6 12:43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3-10-10 07:46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327#
     樓主| 發表於 2017-10-25 13:28:2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gxchen 於 2017-10-25 13:31 編輯

    導盲犬十公里慈善跑 (8/10/2017)


    拖著前一天 (7/10/2017) 剛完成迷你四徑系列賽事第三場(衛奕信徑)山賽畧帶酸軟的雙腿,8/10/2017 與幾位島友第一次遠征將軍澳,參與導盲犬十公里慈善賽。

    乘的士7:30(青衣出發$150/4位)到達將軍澳運動場,寄存行李和拍幾張照後便上線,但開賽前一刻大會表示要延遲30分鐘開跑。如此酷熱天氣下再待30分鐘太陽便會...更曬了! 但錯有錯着,當時突然感到有點肚餓,於是便乘這突然得來的空檔和島友Hazel 到附近生果檔買了些奶蕉吃填肚(冇帶錢,特別鳴謝 Hazel)!

    終於八點半準時開賽,丫拖上陣! 頭幾公里都係開4分頭至四分中左右嘅速度,但因為天氣好熱,所以速度在中段都被迫減慢了。在約三四公里位置碰到一位跑友穿住一對形狀比較特別的拖鞋, 和他閑聊了數句。他說這拖鞋是在越南買的,頗好跑!下次有機會要試試呢!

    別過這位師兄後繼續上路,但天氣實在十分酷熱,中段的速度已keep 不到4:30/公里,最差一段跌至4:44/公里,希望保留多少力氣在後段再併。果然到了最後一兩公里快要見到終點了又再回力,第九公里上返四分半速度,最後一公里開到盡去到4:04/公里,再過了幾位跑手頭,並以2:45/公里速度衝最後100米衝綫。

    終於第一次取得跑步比賽的奬項了(丫拖組第二名);不過再睇返大會公佈的成績,其實我在分齡組別(男子壯年二組)應該也是第二名的(只有冠軍快過我),但因為我穿拖鞋跑,所以歸了入丫拖組别去計算奬項,而沒有計分齡組。

    無所謂啦!自己繼續努力吧!今日時間其實唔快(45:05),比自己最佳時間還慢了幾分鐘;不過在如此酷熱和全程暴曬的賽道下,加上前一天才行完八仙嶺對腳都攰攰地,今日表現也算満意了!

    大會安排很不錯,全程水站補給充足。終點有能量飲品、水及一些生果供應,很不錯! 奬牌和完成牌都做得很精美。又安排了導盲犬的的體驗活動,很有意義!

    此外,又碰返幾位以往在跑道上認識的跑友,有機會傾下計,很是愉快!

    大會成績公佈:

    全場總排名: 17/499
    男子組總排名: 17/257
    分組排名: 2/30

    點評

    Like: 5.0
    Like: 5
    師兄好似快左!!  發表於 2017-10-26 10:00

    升級   0%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懶
    2013-10-10 07:46
  • 簽到天數: 1 天

    [LV.1]初來乍到

    328#
     樓主| 發表於 2017-12-29 05:02:0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gxchen 於 2017-12-29 05:07 編輯



    24/12/2017順利完成清澫馬拉松!

    今次一班好朋友六個家庭共十八人,大人細路都一齊參與,合計五人全馬、一人半馬及五人三公里,全部齊齊整整,順利完成。而我以十分滿意的3:34:22完成,PB 近14分鐘。太太和女兒也順利完成三公里。

    42.195公里的全馬一直不是我的強項,每次到三十幾公里後都會因體力下降,抽筋及大幅跌速,以至成績一直未如理想。一直很希望可以儘快做到3:3x 左右的比較「似樣」的時間。

    自得悉清澫氣溫及濕度很適合跑馬拉松後(清澫位處泰北,海拔約300米,清晨比賽時氣溫約13/4 至20度,相對濕度50%左右),我便決定將它定為今年的最重點賽事,並將目標定在較保守但合理而可行的3:40內,以此為目標練習。

    賽前兩個月的里數平均也達到200公里以上的基本要求。長課卻不太足夠,只好重質不重量,跑了一次很満意的34公里及多次2x 公里的長課,伴以間中的10k tempo run ,其他都是輕鬆慢跑。場地、身體狀況及個人時間所限,依舊未有加入俗稱「衝圈」的interval training。 睇餸食飯,基本上所有訓練都是在屋企附近以倉鼠跑形式進行。

    我們一行十八人在比賽前兩天抵達清澫,第二天一早在清澫古城跑了一圈(古城一圈約六公里)熱身及瞭解一下場地、氣溫及路缐,之後再相約其他跑友到東城門外的小型 expo 領取選手包。expo 有幾個賣運動用品的攤位,但無甚可觀。當天下午其中五個家庭一行十六人去了動物園參觀,晚餐後便盡早回酒店休息。

    第三天是比賽日,我在清早二時半起床,梳洗進食後便信步前往起點,到離酒店約600米遠的起點 Thapae Gate ,會合住在其他酒店的跑友後,便準備上線。

    比賽路線大致是沿清邁古城跑¾圈,再跑往城外西南方的公路,幾十公里的沉悶路段後,最後再原路返回古城Thapae Gate衝線。除少量暗斜外,基本上是全平路。

    比賽準時在早上四時鳴鎗,首公里少少塞車。之後逐漸找到節奏,在十公里左右有一位泰籍跑手主動和我傾談,大家互相鼓勵後繼續上路。初段頗順利,首二十七公里都頗穩定在4分尾5分頭左右的步速前進。但是到了第28公里左右開始感到很肚餓和腳步沉重,第28至31公里步速下跌至5:1x 至 5:2x 不等。

    這時發生了兩件事救了我:

    (1)在第30公里左右的一民間補給小站取了半個十分美味的菠蘿仔,吃了後好像打了一強心針,體力漸漸神奇地回復。為紀念這神奇的一刻我在31公里牌唯一一次停下來拍了一張selfie

    (2)在31公里附近吃著菠蘿時,忽然有人拍了我膊頭一下打招呼。原來是在10公里時遇到的那位泰籍跑手(即相片中bib no 321 號跑手),我和他閑聊了一會;他的步速十分穩定,我問他可不可以搭他便車,跟着他跑。他大方地應承了,接下來我們一起結伴跑了8公里。可惜最後幾公里,差不多回到城區的時候開始多人及多其他賽程的跑手合流後,便和他失散了。

    以上兩件事,使我步速回復到四分尾五分頭,穩定地前行,最後數百米更可加速至四分頭衝缐,超額完成。

    這個賽事十分抵玩,我們一家三口分別參加了全馬及三公里賽事,三個人總報名費只是1400泰銖(折合港幣$350),安排卻不馬虎,頗有誠意。全馬跑手參賽即送一件質地很透氣,用料靚而設計很有泰國特色的跑步背心。完成賽事再送一件同樣有特色而用料不俗的 finisher tee ; 三公里參賽者也有一件特色跑 tee ! 所有路程完賽都有份量十足而精美的完賽奬牌。

    比賽首兩個多小時都要摸黑前進,六點半左右開始天亮,太陽在七點左右開始慢慢升起。氣溫一直都十分怡人,清涼而不寒冷。路線大部份在公路上進行,講真是有點沉悶,但也令我能更專心地跑步。這可以說是我有史以來最專心的一次,既沒有聽歌,也減少了拍照和玩WhatsApp! 最後回到舊城區的路線卻十分驚險,因為經常要人車爭路,有幾個路口甚至乎要停一停跑,讓車先過,這都是以前未有過的經驗,其實都幾好玩!

    比賽沿途的補給很一般,水站很充足,約兩至三公里就有一個,能量飲品也足夠,但食物的補給甚少,印象中只有其中幾個站有少量例如西瓜等水果。反而完賽後的補給十分充足,除了很多不同類型的食物外(粥、飯、漢堡包等等),亦有浸腳池及腳部按摩服務等,很不錯!

    賽事規模不算太大,所有路程的參賽人數約一萬人,全馬約2000人,來自55個不同地區,算頗國際化。

    總的而言,我十分推薦這項賽事,很適合造時間,報名費廉宜,而又包兩件跑衣; 加上清邁本身就是一個十分適合旅遊的城市;一家大細去玩一流;家人也可以參加3公里的fun run , 感受一下氣氛,很不錯呢! 我太太和女兒也攜手完成三公里賽,很開心呢!

    點評

    Like: 5.0
    Like: 5
    我都有去跑!比賽衫靚,一個幾好回憶!  發表於 2018-4-8 01:13
    Like: 5
      發表於 2018-4-7 15:26
    Like: 5
    恭喜PB  發表於 2017-12-29 08:39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香港長跑網

    小黑屋|手機觸屏版|電腦版|Archiver|香港長跑網 |網站地圖

    GMT+8, 2024-4-26 16:14 , Processed in 0.31899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